close
       
        流行的陰謀
        投資市場每一段時間都有主流,有時候是科技股, 有時候是新興市場, 或是房地產

        主流是怎麼產生的?
        媒體記者很喜歡將時裝發表, 整理成趨勢報導;比如說將所有和軍裝有關的東西蒐集在一起, 寫成"軍裝風", 下一個明顯的軍裝類的標題, 讀者就會覺得今年流行軍裝,其實精品老闆和媒體老闆一定是朋友,一個設計師再紅, 沒有媒體的加持, 也很難產生影響力,你以為每一季的流行元素是設計師決定的嗎? 才怪, 其實流行時尚背後的推手, 是媒體
----這段文字摘錄"Cheers"雜誌--孫正華專欄

       這段文字看起來有些熟悉,在流行時尚領域內, 講求主流趨勢, 在投資市場也是,精品老闆和媒體老闆一定是朋友,在投資市場炒作主力和媒體也是朋友
設計師再紅, 沒有媒體的加持, 也很難產生影響力,企業獲利不錯, 股價如果沒人要炒作, 就會變成定存概念股, 不易成為主流

        投資市場背後的推手, 是媒體
        台灣去年來在海外基金先後流行了, 日本, 與新興市場,股票市場則是先後流行了, 手機概念, 高價股, 資產營建, 鋼鐵中概....
自問假設沒有媒體, 會選擇投資相關的標的嗎? 或是會知道有相關的標的嗎?"孰能濁以靜者, 將徐清", 水一渾起來, 只有等它靜下來, 以看清流行的陰謀

        市場通常走在新聞之前
       一般而言, 新聞無法創造價格波動,反而是由價格變化來創造新聞,每天收盤以後, 投資人開始試著去找些理由來解釋價格或趨勢的變化,不過在幾個小時前, 他們可完全沒想過這些因素----科斯托藍尼

--------------------------------------------------------
       不用功的投機下場多很慘,成功的投機都須對趨勢有很清楚的認知,先研究過各種經濟基本面的情勢, 了解價格是否偏離了原本價值,當價格明顯偏離了原本該有價值, 就佈局等待趨勢的出現;但有一種情況, 也可說是投機,不用功的投機, 常在散戶身上看到自己並沒有做功課研究, 而是聽到別人的明牌, 或賺錢的例子,聽到別人買了營建股, 一小段時間賺了五成, 心理覺得我也可以效法複製,或是聽到別人買賣房地產一兩年時間,財富就倍增, 心想也買一間來等待升值

        這種投機, 像是沒寫作業, 直接拿別人的來抄,別人寫作業時, 已經把該準備的資料, 該理解的邏輯都清楚的想過, 才有辦法下筆表達出來,如果是抄作業, 就無法知道背後的基礎知識與邏輯,看別人賺錢以為很容易, 進場買進, 正好別人賣給你獲利出場

        近期港股很熱門, 不斷創新高, 雜誌說拜中國經濟成長之賜, 前景一片光明,正好讀到關於港股的報導, 想到好像雜誌在轉手將作業拿給散戶抄的感覺:
      " 港股是人民幣升值的甜蜜點",熱錢湧入,錢潮漲滿股市, 恆生指數可望上兩萬點, 明年大行情可期
       同一期內容:"淡馬錫在大家憧憬港股時, 逢高實現獲利, 值得熱衷港股的散戶思考" (今週刊)
       同一期內容既看好,又逆向思考要謹慎, 沒做功課的連要抄答案都不知從何抄起

        如果看到投資標的推薦, 而沒辦法很清楚的知道, 已經漲了多久,已有多大漲幅, 是在什麼樣時空環境下起漲,這種投機, 就像是沒寫作業, 直接拿別人的來抄,不用功的投機下場多很慘

       港股是否漲多了, 或是未來還有多少空間,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 如果沒有做足功課, 而聽信建議, 下場不會太好

    -----------------------------------------------
        由於寫投資日誌時, 端視當時的情境, 現象與個人心情而以文字紀錄,各個觀念想法散落於個人Blog各篇文章內, 文章原來都是一兩個簡單觀念的短文, 今藉機加以彙整, 提供分享並讓自己再回顧琢磨;將觀念互相關聯者整理放在一起投稿, 閱讀時可以較有系統整體的看法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

 
奧地利Hallstatt湖by chilly 

 
上兩圖為日本合掌村冬景,網路流傳照片

 
日本合掌村照片,取自大紀元網站

 
日本好友新井桑提供之琵琶湖

以上為下個月日本北陸總大旅遊團要去的地方,哈死你們.....酸

公告:
       1. 請大家多多去獵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2.想加入好友者可以將你的無名帳號PO在留言版中,我自然就會將你加入,如果滿1000人後,加入好友的時間會DELAY幾天,因為我還要去向無名繳費申請好友的上限
      3.原本計劃的鎖碼時程,為慶祝台灣棒球隊在亞運擊敗南韓,這個時限就再次延期吧,
      4.未來我的文章會採用大量風景圖片,各位除了文章投稿外,也可以投稿照片

      5.關於來稿獲贈稿費一事,基於這個BLOG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我也無力負擔過多的支出,一篇文章至少2000字,舉凡投資理財,產業觀察,財報分析,遊記,食衣住行,房地產探討,投資經驗,甚至相關的短篇小說,...等等都可以投稿,每一篇我可以付500元,每張圖表照片10元,上限700元,真的不是很多,而每週我只能徵求5篇有償之文章,當然如果各位願意無償提供,我更是歡迎,但是成為創業的專欄夥伴者,我就沒辦法提供了,來稿一經採用,於下個月的15日撥付酬勞,如果有侵權抄襲或一稿數投者,我就無法支付之,來稿者身分一律保密,除非你有特別要求要登載真實姓名與身分,而我有權利修改與刪減文章之一部份,也有權利在文後做個簡評,但是文章涉及人身攻擊或違反法令,談到個股價位與政治話題者,一律不採用,來稿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一經採用請告知你的銀行帳號與戶名,讓我方便支付稿費,這個回覆恕我不主動通知,如果經採用後兩天內沒有來信告知支付方式者,就視為無償投稿,哈,讓我凹一下,不滿2000字的稿件也歡迎來稿, 不過就視為無償分享了

     6.
這個活動屬於試辦性質,先辦到2007年農曆年前,屆時再來檢討這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