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馬對
作者:岳飛

        帝問岳飛曰卿得良馬否

對曰 臣有二馬 日啗芻豆數鬥 飲泉一斛 然非精潔即不受 介而馳 初不甚疾 比行百裡 始奮迅
自午至酉 猶可二百裡 褫鞍甲而不息不汗 若無事然 此其受大而不苟取 力裕而不求逞 致遠之材也
不幸相繼以死 今所乘者 日不過數升 而秣不擇粟 飲不擇泉 攬轡未安 踴躍疾驅
甫百裡 力竭汗喘 殆欲斃然 此其寡取易盈 好逞易窮 駑鈍之材也

  帝稱善


        這是一代忠臣, 與軍事專家岳飛所言之良馬對,

日常生活中, 會員最常問我的就是 kk投顧, 同事都說他買了什麼概念股,
又是漲了多少, 又有新聞利多, 我也好想賺錢喔! 請問最近有沒有什麼飆股呢?
我也要賺五成一倍(嚇 都不用功 財報不看 產業不熟 總經不研究)
找明牌倒是很積極.
不過既然她是我唯一的會員, 而我又是kk投顧, 只好勉為其難的 ,
從我的作多觀察名單中挑一些標地給她.

會員一聽 xx 這是什麼, 都沒人講, 又不是什麼概念股 ,不會漲拉...
只是偏偏有時這種沒什麼新聞的股票, 體質好的, 往往有如千里馬,
不漲則已, 一漲驚人, 五成一倍不在話下,
甚至在大多頭架構時, 由於資金動能與本益比的拉升,
更是時間越久, 漲的越多, 當然...
由於大漲過後, 會員這時候也已經準備好現金要大舉進場了, 並且說kk投顧實在,
好, 準, 重壓 重壓 ... @_@
kk投顧又只能無言以對了.

投資人作多選股時, 就像是找千里馬的過程,
當 財報, 產業, 總經, 籌碼, 都已深思熟慮過後, 就該勇於底部進場, 大波段操作,
底部雖然 大師不推, 老師不談, 新聞不報, 非常之沉悶,
但是也由於夠悶, 才是運用基本面佈局的好時機,
更何況漲不停遠勝過於鎖漲停, 千里馬一開始雖然不是跑最快的,
可是把時間拉長來看, 往往是跑的最遠最久的...

好比良馬對中所提, 非精潔即不受, 介而馳, 初不甚疾, 比行百裡, 始奮迅,
好股票走多, 就是一路上不斷的把不乾淨的籌碼洗掉,(非精潔即不受)
緩漲又緩漲, 漲了一段後, 再來大幅加速...

濫股票走多,  什麼籌碼都收, (秣不擇粟, 飲不擇泉), 
成交量, 國師大師老師不斷加持, 新聞題材齊飛...
卻往往噴一下下就不動了, (攬轡未安, 踴躍疾驅 )
甚至反轉向下暴斃而亡.

綜觀原文, 以古觀今, 文藝復興,  原文中字字珠璣,

岳飛, 實在是作多的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