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道之損有餘


bian1015平面作品-休假的一天

進入本文:

        天之道損有餘補不足,之前都側重作多, 也就是補不足的部分,想說有些績憂股, 股本夠大的, 基本面差, 價格又在高檔的,當覺得大環境不好的時候, 撥出一部分的資金,也學著做一些損有餘的部分, 順便培養盤感.;看了市場一陣子,當有(資金)內功深厚的高手發功時, 內力一出, 個股往往連續放量長紅, 鎖漲停, 說不定連媒體的利多也一併出籠,(當然我是沒這種本事, 大部分的個股, 我連一日的K線也無法決定.)

        相反的, 要讓一檔股票下來時,通常也會用一支放量黑k來慣破密集交易區,(如一些均線),也就是殺多;以灌破月線來說, 就代表一個月買的人全套, 全賠錢了, 隨著時間的拉長,當價格無法有效站回前高時, 投資人一直看著自己賠錢的部位, 考慮要加碼攤平還是停損好, 而進退兩難, 往往會得憂鬱症, 假設月線中套了100人, 其中的80人漸漸的就會飲食無味, 指甲酸, 頭髮痛,進而成為一股潛在的賣壓.;配合之前量大不漲, 利多不漲的壓力區, 實可謂烏雲罩頂, 頭部也就做出來了;

        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 漸漸的80個人中有一個, 兩個, 三個... 受不了把持股賣出來, 加上失去主力買盤支撐股價,股票的重量造成股價盤跌, 這80人中只要還沒離場的, 也會由憂鬱症轉為重度憂鬱症,雙目呆滯, 茶不思, 飯不想, 失眠, 對外界一切事物淡漠,這時候只要再一點點利空的刺激, 憂鬱便會轉成恐懼,造成套牢的人自亂陣腳下, 大喊失火了! 失火了!一起擠著窄門而出, 情不自禁的按下滑鼠或是拿起電話, 

        營業員嗎? 我小明, 我要市價賣出, 市價喔...
        當路人甲乙丙丁小明小英小華, 分別爭先恐後砍出手上持股, 將股價越砍越低時,也就出現了多殺多, (真是鬼嚇人不嚇人 人嚇人才嚇人),一陣爆量急殺後, 如果流通性好, 沒有鎖死的話, 當頭部量能宣洩一部分後, 想賣的人賣出後,能夠價穩量縮, 或是遇到重要支撐, 就容易反彈了.;彈到對這一檔股票有興趣的人又跳進來, 一個個想說, 對阿! 拉回就是買, 媒體說它又接到xx的單, EPS上看多少多少, 

        阿! 怎麼賣了, 它不是還會漲, 快追回來, 這一次要翻本了, 再次吸引了足夠的籌碼成為新一波的殺盤動能,重演之前的循環, 股價一波比一波低, 量能退潮,重回到大地的懷抱,所有人都絕望了, 忘了它了, 量價關係經過長期的低迷後與利空壓縮後, 才有機會再起多頭.

*************************************
        最近損有餘標地

        產品 包山包海的電子產品 (一家公司什麼都作, 新聞也不少, 是有餘, 等著來損它)
        基金及投資 >30% (轉投資比例高代表他是有餘, 等著來損它)
       營業毛利率 <10% (毛利這樣低, 一直衝量, 等著來損它) 
       營業利益率 <4% (營業利益率連銀行定存2%一倍4%都不到的, 代表他的商業行為是多餘的, 等著來損它)
       資本額 ABOUT 300億 (現在的時空環境, 股本越大越難經營, 等著來損它) 

*************************************
reference
 http://yuzx.com/w/article/l-04-02.html


北橫蘇樂往新竹尖石鄉by godchild


台東鹿野by godchild

公告:
       1. 請大家多多去獵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2.想加入好友者可以將你的無名帳號PO在留言版中,我自然就會將你加入

      3.未來我的文章會採用大量風景圖片,各位除了文章投稿外,也可以投稿照片

      4.關於來稿獲贈稿費一事,基於這個BLOG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我也無力負擔過多的支出,一篇文章至少2000字,舉凡投資理財,產業觀察,財報分析,遊記,食衣住行,房地產探討,投資經驗,甚至相關的短篇小說,...等等都可以投稿,每一篇我可以付500元,每張圖表照片10元,上限700元,真的不是很多,而每週我只能徵求5篇有償之文章,當然如果各位願意無償提供,我更是歡迎,但是成為創業的專欄夥伴者,我就沒辦法提供了,來稿一經採用,於下個月的15日撥付酬勞,如果有侵權抄襲或一稿數投者,我就無法支付之,來稿者身分一律保密,除非你有特別要求要登載真實姓名與身分,而我有權利修改與刪減文章之一部份,也有權利在文後做個簡評,但是文章涉及人身攻擊或違反法令,談到個股價位與政治話題者,一律不採用,來稿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一經採用請告知你的銀行帳號與戶名,讓我方便支付稿費,這個回覆恕我不主動通知,如果經採用後兩天內沒有來信告知支付方式者,就視為無償投稿,哈,讓我凹一下,不滿2000字的稿件也歡迎來稿, 不過就視為無償分享了

     5.
這個活動屬於試辦性質,先辦到2007年農曆年前,屆時再來檢討這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