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湯滝一路向前行便會到達戰場之原。路是順著河流旁蜿蜒而下,這一路上猶如祕境般,吸引著我不斷地向前探索。孤伶的枝枒透露出深秋的蕭瑟,但是更有一番淒涼之美。

偶而會與河流交錯而過,不經意的小滝與河水聲,都會令我駐足良久。


這一路上走起來都很舒適。陽光偶爾會從樹葉間灑下,若有風鴻更是一陣驚喜。不過走在路上都會看到警告標語 "熊出沒請注意",令人真的有點擔心害怕。不過人潮還算蠻多的也有親子共遊,在這邊較不擔憂。

這邊野生動物果然有許多,走著走著竟然有一隻鹿從前頭竄出跑進路旁。難怪熊也會想在此出沒,廣闊的林地,豐盛的野宴!


穿過了樹林,視野逐漸寬闊。雖然偶而也會再進入林地,但群山皆可遙望似乎已在不遠處。


走在其間山水天光總是會構出一幅幅令人驚艷的的景色。此時雖然滿目皆蕭瑟,但可以想像在穿暖之時,必定是另外一番景色!


過了戰場之原,接下來便是小田代之原了。這邊似乎是個保護區,所以有圍籬保護著。來此行走的人也變少了許多,但也因為如此大家迎面碰到,都會很親切地打招呼,大自然果然是令人彼此親近的地方。






穿過了林地,小田代一樣有寬闊的平原。但這邊多了低汙染公車行駛與其間。看了一下地圖,決定搭上車潮中禪寺湖出發。

車子的行進速度並不快,一路上有上有下。來到了湖邊,又是另外一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旅程。中禪寺湖畔很漂亮,一來是落葉繽紛,再來也可能是因為遊客稀少的緣故。


晃呀晃著看著時刻表等下一班的公車,研究著地圖,原來這邊稱為"千手之濱"而一般公路可到達的稱為"菖蒲之濱"。這似乎沒有路可以連結,但湖邊卻有一個標示牌指引往"菖蒲之濱"



 

路的深處隱約出現的楓紅與秋黃,令人不甚嚮往。算算等車的時間,用手指比算了一下距離應該可行,但路旁的"熊出沒請注意"的標語,真的令人有點擔憂,而且此時也沒有半個遊客了。

想了一下,把背包再整理一番確定東西不會減慢速度與滑落,一咬牙便決定向山裡面衝了。




一路上林蔭蔽天,但紅黃交加的樹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又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觀望好四周後趕緊按下快門往前走。

因為山路在湖邊,會看到遊湖的船在遠方經過,但估計應該聽不到我的呼叫聲,只能靠自己提高警覺向前走。

路跡因為被落葉給遮蓋也不是很明顯,還好有些地方有指示牌或是圍欄,讓人可以確認方向正確。


走啊走,終於走到了出口。出口是在一家旅館不是很明顯,我想若是我要從這頭鑽進去,應該也不是很好找。

但是這段路程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很慶幸我當時做了那個冒險的決定,美景總是需要花時間去追尋的。

這一段是我覺得日光最棒的,有機會我一定會要再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