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第三次去東京。這次去的比較匆忙,前一次是去爬富士山,這次則是因為剛好有同事要去東京,便一起參加機加酒的行程。這是特別選擇日光是因為去年一起去爬富士山的同事先行出發到日光在與我們會合。看了他們的照片,心中只有一句話,"愛好大自然與歷史建築的男人,都應該走這一遭。" 但這句話其實說太早了,因為那邊給的震撼,真得值得讓真男人四季皆要走一遭。我的行程是從日光到湯元,再沿著湯之湖到湯滝走向戰場之原。經過小田代之原搭乘低屋覽公車到中禪寺湖。而在中禪寺湖旁躊躇許久,最後決定沿著湖旁走到華嚴之滝。而最後一段我覺得我的決定是正確的。那連綿不斷的楓紅與湖光山色,一定是我這輩子最美的回憶之一。

    從東京搭東武線的細節不多談。買了東武三日券,到達了日光,要先決定是直接到湯元還是先去參觀東照宮。當時沒有特別注意到當地的日期,等到逛完日光之後才發現應該順流而下的。先不管這個了,到了這個德川家康的埋葬處,古木參天,幽靜之處令人心情平靜,時值深秋,有些楓紅,更添意境。



    有玩過信長之野望的應該都知道 在東照宮上面是德川家的家徽





    看過了非禮勿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的小猴後,在整個日光的每個寺廟/神社細細的走一遭,彷彿時間都停留在此。身旁的遊客也很安靜,大家似乎都感受到此地神聖肅穆的氛圍。







    在此遇到結婚的日本人感覺好特別喔!





    下午約三四點鐘,準備搭車上山到湯元時,感覺有一股異樣。就是人怎麼這麼多,排隊等公車的似乎不太像是假日該有的人潮。後來才知道當天是文化節,往湯元的路上整整坐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到了公車站牌處,因為是用電話與民宿接洽,也不知是哪位會來接。加上天色已暗,更是不知該往哪去。還好民宿的主人也似乎有同樣的困擾,我們倆等到人群都走光之後,你看我、我看你,一個眼神交會,他拿著牌子上面有寫我的姓氏與電話,確認我不是會放鴿子的遊客。(後來才知道有些人訂了湯元的民宿,後來不去也不取消,讓當地一些業者不太敢接外國客。)

    到了旅館,已經準備好豐盛的料理等著我了,真是感動啊! 吃完後,整理一下行李,又接著去泡湯,真是一大享受!



    民宿泡湯處雖小,但是很有意境。晚上沒辦法照,趁要離開前留下紀念!



    一早吃完早餐與民宿老闆道別後,便往湯之湖與湯滝走去。雖然很冷,但看著蕭瑟寧靜的美景,感覺天地間我獨行。一路上果真沒碰到人,因為大部分人都選擇去公車站搭車到湯滝再往下走。



    順著湖邊小徑走到湯滝,一路上美景不斷,讓我都捨不得往前快走。路程雖然不好走,但我只能說,美景是留給離開喧鬧之旅人的!







    遠望湯元與群山









    不久之後,抵達湯滝。有了遊客,有了滝聲。因為是大清早,人不多,陽光透過枝頭灑下還是很美麗。從湯滝上頭往下走,幾番駐足,欣賞著美景也順便多吸幾口那清新的負離子空氣。因為待會就要繼續往下走,走向那神祕未知的戰場之原了! (待續)







    擔心大家可能對於路線不是很熟悉,以下附上地圖。





書名:有日光的地方

作者:總幹事 黃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