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認識日光,是在總大黃國華<不只是旅行> 這本書中讀到的,這本書引燃了我想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夢想。當時的我,一邊讀,一邊將書中吸引我的各個景點、旅店貼上小標籤, 盼望有天能造訪。

        結果,這個夢想在2012年的十月實現。會落在這個時間點,一來,是因為十月有個國慶日,可以跟公司少請一天假,二來,生性不喜歡人擠人,而旅遊資料顯示,在楓紅旺季的日光,是個人人必訪的旅遊勝地,接駁車班次拖班、塞車是難免的。所以我跟先生決定稍微提早,在楓葉初綻還沒有吸引這麼多遊客時就提前造訪,才好貪心地將楓紅及山林中的清靜一次打包。

        在出發之前,總大部落格中有關日光及東京自由行的遊記,幾乎都被我讀遍,再搭配一些網路及旅遊書提供的資料,在六天的東京自由行中,撥出了完整的三天給日光,時間充裕讓我們有大把時間可悠哉揮霍毋須趕場,因此排出了以下的行程:

 
第一天:輕鬆前往日光
        早上自淺草搭八點的快速列車前往日光。上山後,先造訪明治平覽車遠眺華嚴瀑布,(在這裡要謝謝總大,我在出發前三天,重讀部落格文章中才注意到這個重要資訊:明治平覽車位於上山時的路上,若是下山才想去便無緣造訪了。)之後到淺井精肉鋪用中餐,用完餐後中禪寺湖邊走走,便可慢慢晃上山頂日光湯元盡情泡湯,晚上入住民宿紫雲莊。  

明治平覽車/瀧頭瀑布↓


民宿:紫雲莊↓



第二天:湯之湖步道+戰場之原健行

       早上走湯之湖步道到湯瀑布,然後搭接駁車去光德牧場,用中餐吃鮮奶冰淇淋,之後再搭車到赤找茶屋走戰場之原。踏青完畢,仍是從赤沼茶屋出來,搭接駁車前往晚上入住的飯店四季彩。

早晨的湯元~湯之湖畔↓



湯瀑布↓


光德牧場/口感細緻的冰淇淋↓


四季彩的晚餐↓



第三天:最後的巡禮

        原本規劃視體力、天候與心情,看是走中禪寺湖北岸步道,還是小田代之原,結果我們被瀧頭瀑布的楓紅迷住,又臨時起意搭了低公害巴士去千手之濱走走。下午慢慢晃下山,日光市區走馬看花,重點是回淺草之前,一定要去位在東武車站旁的明治之館吃起司蛋糕。 

瀧頭瀑布上游遠眺中禪寺湖↓


千手之濱,非常靜謐宜人,低公害巴士的費用很值得。↓




明治之館:想到就讓人流口水的起司蛋糕↓


        由於有好好做功課,使我們這三天的行程非常順利,預定想走訪的地方幾乎都去了,也有自由行中最迷人的驚喜插曲。日光的交通十分便利,讓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候車上。例如,第一天在前往中餐淺井精肉鋪的途中小小迷了路,我們按旅遊資訊在觀光船發著所下車,卻發現路上的街景,跟照片上看到的不大一樣,詢問店家後才知道搭錯站,應是站牌名有些異動,現在淺井精肉鋪的站名已改為郵便所,距離我們搭到的菖蒲觀光船發著所,走過去需30分鐘!正發愁著不想走那麼遠,結果幸運地接駁車馬上就到,30分鐘的步行時間馬上縮減為5分鐘,整個很開心。

        另外,我想特別介紹一下第一夜入住湯元的民宿紫雲莊。這家民宿雖然稍為老舊了些,但打掃得十分乾淨,且住宿費用較湯元的其他飯店便宜許多,且晚餐及早餐都是在房內用餐,滋味頗佳,雖沒有大飯店豪華,但卻嘗得到食材的真味,令我聯想到日本媽媽的手藝,這頓飯,甚至比隔天晚上四季彩的豪華晚宴還令我回味。另外,我們小小奢侈地選住了有兩間和室的大房間,而這個房間最誘人的,就是可以免費無限使用這裡的露天私人溫泉。這裡的泉質想必非常純淨,當時穿過的衣服在回台灣一個月之後,不管怎麼洗,都還殘留著當地溫泉的硫磺味,也為我們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句點。

日光精華:戰場之原↓



有日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