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紀行程景點都不錯,那智、伊勢神宮、千疊敷、三段壁、夫婦岩等等,不過很多網友分享過了,恰巧去年11月參加日本南紀5日團體行程,所以景點就挑選風景優美的赤目四十八瀑布來分享。(註:日本作家車古長吉寫了1本1998年直木賞作品「赤目四十八瀑布殉情未遂」有提到這個景點)

    去年行程是在赤目瀑布巴士站下車,往瀑布起點走去,一路上都是如下圖的日本傳統風味個性小店。


    當然茶屋、景點必賣的冰淇淋都有,伊勢烏龍麵店更不能缺少。


    走了十幾分鐘,終於到了赤目四十八瀑布服務中心,導遊說這裡大概大大小小有50多個瀑布,「48」只是形容數目之多;而之所以命名為「赤目」是因為傳說咒術師役小角曾在這裡修行(註:役小角為日本修驗道始祖,634年-706年,漫畫鬼神童子將此人物植為漫畫主角之祖先),有一天看到不動明王騎著紅眼牛經過這裡,所以這一帶命名為赤目。服務中心也使用紅色招牌,不知是否為配合傳說故事。


    一進去爭取時間就拍照,隨便拍都好看,用傻瓜相機拍照好像浪費當地的美景。


    這個瀑布雖小但有不同的美感。


    由於參加團體行程,只走了幾個瀑布就要繼續下個景點,同團有長輩表示曾經來過就當場與團友開講起來,赤目四十八瀑布毎個都有特色,來回約需3小時,且爬坡路不少,有時路窄要互讓,趁年輕時來時是不錯,老年就有點吃力了。

    另外去年那趟行程住了3家溫泉旅館,但現在只剩下南紀勝浦溫泉浦島飯店的入住經驗還記得,因為他從接客到送客讓我聯想到浦島太郎。(註:浦島飯店為2010年旅館100選設施部門45名)

    一開始時浦島飯店服務人員會開烏龜船來接客。


    接著會在名為龍宮的餐廳用餐,讓我聯想到浦島太郎接受龍宮的公主招待,之後就是浦島飯店著名的六個風呂,室內露天都有,下圖紅色箭頭為32層樓高的手扶電梯(分三段,但我覺得要注意安全,段差可不是開玩笑的!),紅色圈圈之遙峰の湯是在33樓高之山頂泡湯遙看四周風景,黃色圈圈則為天然洞窟溫泉忘歸洞及玄武洞,尤其是忘歸洞緊臨海邊,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泡湯,泡完全部六個湯(或蓋完六個章),櫃台服務人員會送你神秘小禮,就像公主送浦島太郎紀念禮物一樣,浦島太郎的結局是打開紀念禮物以後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而我則在這次浦島飯店的住房經驗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至於團體行程的吃安排大都離不開中華料理、烤肉餐及自助餐,高檔一點會配幾次飯店或旅店的懷石料理,這樣安排其實對團體還不錯,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嘗試一些當地特產,分享一下這趟南紀行程我還記得的味道:

    和歌山產甜到心裡的小橘子加上便宜到不行的價格(照片實物已被我吃掉三分之一)。景點大概都買得到,賣場又更加便宜;我也曾經在台灣超市
買過長崎產的小橘子,不但量少不夠甜,價格又比日本貴。


    伊勢烏龍麵(很多地方都有,我是在伊勢神宮江戶老街吃的),一堆日本人坐在門口吃,我也就入境隨俗,口感柔軟,又甜又鹹,跟一般熟悉讚岐烏龍麵的彈牙嚼勁大不相同。


    松阪牛是伊勢的名產,但這次只跟著一堆日本高中生在江戶老街排隊嘗一下松阪牛串的味道,下一次希望有機會能去伊勢燒肉店大快朵頤。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次旅行,我的心裡就有某個部分被滿足了,也許並不基於旅行本身,而是旅途中的各種體驗、與旅伴的共同回憶與別的什麼,這也是我愛上旅行的原因。

    總之出發吧!不管你是愛吃、愛喝、愛揪團,就到你最想去的地方找人生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