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投稿「再度蜜月琉球行」後,今年再次投稿「再度蜜月長灘島行」。兩者不同的差別只在紀念結婚滿月及滿周年而已^_^。其實原本我想去的是不需轉機的關島或沙巴,然而今年的國外旅遊春節後居然「淡季不淡」,也許大家都在股市、房市賺得滿載而歸吧,在訂不到機票的結果後,只好改變目的地為長灘島了。

    前往長灘島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搭華信包機至卡利波機場,再轉巴士一個半小時到卡第克蘭港口,再搭螃蟹船。另一種是搭華航、長榮的飛機至馬尼拉再轉小飛機至卡第克蘭機場。第二種看起來比較快,但在馬尼拉轉機卻得等侯三小時,太晚訂行程的我,既沒搶到直飛的機票,也訂不到早去晚回的華航,就只能浪費頭尾兩個美好假期在飛機上,當我們第一天踏上長灘島時已經下午四點多,而第五天更是要在凌晨四點多起床準備歸國,這損失害我被老婆罵慘囉。

 

    飛機上看長灘島就像塊狗骨頭,聽說面積就只有綠島的三分之一,但其在觀光發展的投資與氣魄可是遠勝於我們。綿延四公里的純淨潔白沙灘旁是一整排面海的旅館與商家,旅館與商家後方另一側則是專供電動三輪車行駛的雙向單線道馬路,這兩條平行的車行馬路和沙灘步道就是主要及最熱鬧的活動區域了。

    長灘島是個內陸小島,所有的物質都得靠海運輸送,因此其物價和臺灣差不了多少,常見的沙灘海景美食吃到飽我覺得價錢昂貴、菜色又少,真是一點都不划算。還不如到D'talipapa 菜市場買海鮮再請店家料理,或是多花點錢到麗晶等知名餐館,才不會破壞了欣賞美麗夕陽景色的興緻呀。另外D-Mall裏的希臘餐廳 CYMA也是推薦之一,上菜前所有店員會大喊O-PA,效果十足喔。

 

    什麼都貴的長灘島,我想便宜的大概只有風景和人力吧。搬運行李服務一次二十披索(約十六塊臺幣),兩人包車坐電動三輪車從Station 1 到Station 3只要五十披索,上Mt. Luho看風景則要一百披索。在沙灘上傳統按摩二百到三百披索,但建議傍晚以後比較適合。若不習慣像洋人般在眾人前袒胸露背(當然至少要穿個比基尼啦啦),選擇有店面的按摩,或是更高檔的熱石、金箔SPA,都要上千披索到八十、一百二美金不等,我覺得並不比臺灣便宜。倒是編髮只花了三百披索就讓老婆開心不已,划算喲。

 

    慢活的渡假方式並不一定要將假期塞滿行程,陽光、沙灘、比基尼就讓人覺得不虛此行了。香蕉船會和墾丁南灣有什麼不同嗎,水上摩托車、沙灘摩托車就留給愛飆速的人吧(價錢一樣不便宜)。在海天一色的廣寬水域上,躺著風帆船上悠閒的飄盪,在島與島之間探險尋寶,如此童趣更得我心呢。當然要刺激的不是沒有,在教練的帶領下,危險的水肺潛水也變得容易,闖入色澤繽紛的海底世界,和尼莫、多莉捉迷藏,更是精采難得的生態體驗呀。

    Station 1的星期五沙灘遠近馳名,相傳是因美軍幫助菲律賓擊敗日本統治,所以才允許美軍在星期五時能獨享此沙灘而得名。宛如麵包粉末般的雪白細沙,還有長達五十公尺的淺水域,可以安全的游泳、玩沙板。隨處可見戀人、情侶倆倆相依,嬉笑歡樂聲不斷。或就是無所適事的躺在涼椅上,拿本「收盤後的人生」裝氣質,直到月上樹梢,星光滿佈銀河時才心甘情願踏上歸途,結束這段完美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