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上次到花蓮已經是25年前的事了,如果不是拜比賽所賜,我想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到花蓮一遊。話說太魯閣馬拉松舉辦到2009年已是第十屆,從開始僅限死忠跑友參加的比賽演變成國內最富口碑的馬拉松,我想應歸功於在揮汗奔跑的過程中,還能有鬼斧神工的美景一路相伴並結合優良的交通管制,才是造成參賽人數愈來愈多的原因吧!

    這次和一干跑友自行開車,選擇由國道六號經清境農場再接合歡山走中橫到花蓮,一路邊走邊玩。要走這條路線對我來說相當興奮,因為我「應該」沒道過清境農場和合歡山!是的,在活了30年的記憶中我從沒到過上述二個地方,而我對太魯閣的印象僅限於那個牌樓,因為我是5歲時跟著家人到太魯閣玩的…….

    從台中出發約是上午九點,原本打算在清境農場吃午餐,但沒想到為時尚早,故最後選擇了在合歡山用餐,並在武嶺休息了一下。


    在通往武嶺的路上,不斷看到有單車騎士踩著單車往上衝,隨著蜿蜒的山路一路前進,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因為我答應同事今年要陪他來參加武嶺的登山賽,「自找苦吃」是我當下惟一的心得
………..


    恰好當天天氣相當好,站在武嶺上面往下看,那種身心舒暢的感覺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撇開那寒冷的氣溫不談,我想住在合歡山是人生一種幸福吧!


    過了武嶺後,我們一路直驅花蓮,途中本想進去西寶國小參觀,但為免打擾還在上課的師生們,所以只好作罷。

    這次我們下榻的地點選在「美侖飯店」,同車跑友們笑稱只有「陪跑型跑者」才會住這麼好的飯店,其實一夜好眠不就是跑的開心、跑的健康的基本要素嗎?


    到了飯店才發現來比賽的跑者還真不少,不少是夫妻檔甚至是全家一起出動,星期五的下午,整個飯店大廳顯得特別熱鬧。

    來到花蓮,尋找當地名小吃是一定要的。這次我們鎖定的目標是:排骨麵、扁食和豆花,但在和其他跑友會合的過程中出了一些問題,浪費不少時間,所以只吃了「來成排骨麵」。這家排骨麵不愧是花蓮老字號,晚上8點多還是相當多人在內用餐。排骨吃起來相當細嫩,另外湯頭也不油膩,吃起來真是十分有味,建議來花蓮一定要來吃看看!

    受限於賽道設計的問題,21公里以上的跑著必須先往花蓮市區跑一小段後,再回頭往天祥方向奔去。賽道沿途風景優美,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等美景讓人不知道是要停下來欣賞還是要專心比賽,我想就算不比賽的人也可以報名5公里組,試著漫步在中橫公路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由於同車跑友週一還要上班之故,所以比賽完只能直接打到回府,沒能在花蓮多留幾天。這次和其他跑友交換心得才發現,國內某些旅行社也在推廣「太魯閣馬拉松」之旅,部份跑者都是交給旅行社安排行、住的問題,雖然要價貴了一點點,但考量比賽後長途開車勞累的危險性,我覺得這個方案是值得考慮的,提供今年有心參賽的朋友參考!

 

 

 

超好吃「及成排骨麵」


 

跑吧!英勇的跑者!


 


 
世界級的賽道!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