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加西美西之旅是由網友Cyrus所發起,原定行程是:同行四人於6/17從台北出發,搭乘華航(21:50)San Francisco,依序到Los AngelesLas Vegas、回San Francisco、搭乘阿拉斯加航空(17:42)轉赴Vancouver、到Seattle、再回到Vancouver。此時,兩位同伴於7/6先行返台,我與Cyrus跟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T.I.T.A)的加拿大Rocky Mt.11日半自助之旅的十一名團員會合後,搭乘楓葉航空(11:00)先後至EdmontonCalgaryRocky Mountain (在此停留七天六夜,BanffKootenayYohoJasper四大國家公園,從南端的Canmore進,北端的Hinton出,呈三角形路線,個人覺得這是遊Rocky Mountain的最佳行程)Edmonton、再搭楓葉航空(14:45)Vancouver轉機華信航空(12:30),於7/18回到台北。 

我們買的是華信航空的三點聯票,包含台北至San FranciscoSan FranciscoVancouverVancouver至台北。由於台北至San Francisco,華信並無班次,所以由華航代飛;因剛好趕在淡季尾,所以促銷票才29000元,很便宜。至於VancouverEdmonton這一段路程的機票,則是上網利用楓葉航空的線上訂票系統訂票,在台灣的楓葉航空分公司領票。在網路上訂票比在旅行社買便宜很多(差了四千),加拿大國內段共花了近六千元。至於住宿部份,也是上網利用網路預約訂房,在Vancouver的部份則是住在一位同伴的朋友所住的home stay,在Vancouver有很多home stay,如果有認識的可善加利用,會比住downtown的旅館便宜很多,而Rocky Mountain的部份則由T.I.T.A.創辦人兼帶團領隊林子瑋打理。

 由於我於6/16前尚有事情未辦妥,所以臨時將我的行程延至6/28出發,而另三位仍依預定行程出發,再於6/28與他們於San Francisco會合。

 楔子

 * Rocky Mt. *

 冰雪連天平地起
千峰百嶽通天關
滄海歲月了無


卻是美人退纙衫
夏回大地日難眠
花林山水齊爭妍
世外仙境落人間
欲窮其路幽遙遠

 

 

 

 



Day 1 (San Francisco/Union Square)

 

今天搭乘晚上9:50中華航空直飛San Francisco,與已於6/17出發至San FranciscoLos AngelesLas Vegas的三位同伴會合,開始為期二十天的美西、加西之旅。到機場之後我才知道,我的機票要加六千元,只因晚了幾天,由淡季變成旺季,Oh My God!淡旺季差那麼多啊!

之前日本自助旅行是四人同行,這是我第一次單獨飛行。我劃了靠窗的座位,靠走道的位置則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坐著,剛好中間沒人坐,心想還要撐十小時多,得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於是便跟她聊了起來。得知她是銘傳大學國貿系升大二的學生,要去San Francisco南部一個小鎮的阿姨家寄宿,而且一住就是兩個多月,整個暑假都耗在美西,並上柏克萊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ESL課程(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真是羨慕她啊!既可玩又可學英語。感覺愈來愈多學生趁著寒暑假到海外遊學,這似乎已成為一股趨勢,可從愈來愈多的ESL廣告及說明會看出。此外,好像大部份渴望遊學的都是女生喔!這是為什麼呢?可惜我很有興趣但沒有空來實踐。聊天中,聽身為會員的她談及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des Etudiants en Sciences Economiques  CommercialesAIESEC)的種種,忽覺自己大學的空閒時刻似乎沒好好利用,真是比不上她,才大一卻有如此的見識。此次也她初次單飛,之前的兩次出國都是團體行動。

第一做如此長途的飛行,明明已到入睡時刻,就是怎麼也睡不著。太興奮了嗎?小嬰兒的哭鬧讓我更睡不著了,可是隔壁這位美少女竟然睡得很甜!後來一問之下,原來她早已有先見之明,準備好耳塞,呵呵,這下學到一個新經驗,下次若要長途飛行,必定要準備個耳塞。

還記得在起飛時,新聞報導San Francisco不過17度,我們飛抵San Francisco是當地時間下午4:30,氣溫高達27度,準備好的外套便派不上用場啦!先提領行李,再至Immigration處,官員只問了入境目的及待多久,因為沒東西要申報,所以在海關處只收了關稅申報單就放行了。出了關後,那位銘傳美眉就被她姨丈接走了,我則獨闖San Francisco……就在這次的飛行旅程中多認識了一位新朋友,這也是單獨旅行的一個好處吧,能更放開心胸認識新的人事物。

 

果然下了飛機後,這裏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語言,不同的人種,不同的文化,這是在東京所無法體會的。在東京不過是不同的語言,文化的衝擊也沒那麼大,甚至可以說東京和台灣有些雷同,畢竟都是東方文化。然而,在美國則能強烈地感覺異文化的衝擊,這時我心裡大呼「我終於來到美國了!」。自己好像置身於平日所熟悉的好萊塢電影中,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是如此的過癮,更況且我又是身在這個多彩多姿的San Francisco,她在電影中已不知出現過N百回了!既來之則安之,硬著頭皮闖吧!在問了機場人員door to doorshuttle站在哪兒,「Go up to upper level」,原來是在上層。出了機場以後,心裡更是shock!走到某部shuttle前,一位老先生問我要到哪裏,我說Maxwell Hotel,「Oh San Francisco」,接著便請我上車。車上還缺少一人,等了一陣子還是等不到人,便發車了。在高速公路上有哈雷機車在奔馳,這是台灣看不到的,在接近市區時,舊金山的都市天際線浮現出來,OhWonderful!全是金融區的高樓,一路上經過了碼頭倉庫區及金融區,我要去的Maxwell Hotel是倒數的幾個站,雖然時間久一點,卻讓我有機會搶先體驗一下San Francisco的風采,並多看一些。只覺San Francisco市民充滿了活力,很多人在Pier區運動及活動。
















網友來稿skyeagle -- 加西美西之旅 Day 1

網友來稿skyeagle -- 加西美西之旅 Day 2

網友來稿skyeag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