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盡了 世間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上海,
不知道大家對 上海 的印像是否跟我一樣,停留在 上海灘 的劇本裡,上海 台北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 台北,並不是因為 月是故鄉圓,而是因為‧‧‧,你去了就知道。

這次我沒有帶相機,所有照片都是用同事的相機拍:
Canon EOS 5D Mark II + Canon EF 24 -105m m f 4 L IS

全片幅果然不是蓋的,高 ISO 夜拍超級好用,5D2 ( 無敵兔 ),果然是好厲害阿!在此特別感謝同事 Leo 帶我去上海市逛逛,不然整天在工廠,上班、加班的,真是苦悶阿。


出發之前因為公司的交通車時間改了,所以沒搭上,就 打的(ㄉㄧˊ) ( TAXI ) 去,那 師父 居然不知道路,帶我們亂繞亂轉,真想投訴他!還好是遇到我們兩個好心的台灣人。
下車地點離 地鐵 站近,就搭 地鐵 去吧!

有人帶路的缺點就是會讓自己會腦殘,我跟本搞不清處這裡是哪裡,連搭地鐵也不用我動腦,同事說要帶我去吃有名的 上海名點 - 小楊生煎包。

我:「啥?要排隊,有那麼好吃嗎?」。
下次有機會一起來 上海,別叫我帶你去吃,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在哪,印像中好像離 黃陂南路站 不遠的樣子,還是 人民廣場站?還是 陜西南路站?我真的忘了。

我們一人吃五顆還是六顆,另外點了一個叫啥來著的湯。咬下去會噴汁的,店內生意很好,座位很小,坐在對面的大嬸跟她女兒,是來上海 串親戚 的,順道來吃 生煎包。


明明天色整個是暗的,無敵兔 ( 5D2 ) 拉高 ISO,居然能拍出這種照片!我的入門單眼肯定是拍不出的,頓時一股想買的衝動直上腦兒門,到底是 八萬 ( 剛推出時的售價 ) 好呢?還是 無敵兔 好呢?就像挑情人一樣,在我腦海裡開始展開了拉鋸戰。
全片幅的 24m m 廣角端有夠殺的,好想買 無敵兔 來釋放我的 24 -70m m f 2.8 L ( 謎之音:這位大哥你是在寫 上海,還是在寫 無敵兔 勸敗文?)
24m m
對我來說剛好,桶狀變形不會太兇,是我喜歡的 廣角焦段!

邊走邊拍上海市街景、美術館,試著在晚上,不用腳架直拍測試5D2在高 ISO 的表現。先往南京東路 的步行區 ( 世紀廣場 )去,再去著名的上海外灘。



我妹說她覺得 外灘 的夜景比 香港 維多利亞港 的夜景還漂亮,是真的嗎?我開始期待了起來,但是沒帶腳架,夜景要怎麼拍阿?剛一路上故意用 無敵兔 測試高 ISO 的表現,我相信夜景也不用腳架就可以拍的!( 這時候的 無敵兔 略勝了 八萬元 一點點 )



去上海是去年剛過 X'mas 不久,整條街仍然有過節的氣氛。商店大多沒去逛,因為 RMB 漲了,東西跟 台北 比起來便宜不到哪兒去,而服務品質跟台北相比還是有落差的。



著名的 上海外灘 夜景。手持拍攝, ISO 320024mm( 我想買 無敵兔,我想買 無敵兔‧‧<== 意念發射中,心想事成吧! )
據說有節慶的時候,燈會打得更亮,我們來的似乎不是時候。

同事 上海 以前是法租界,他說等一下可以拍 和平飯店,該飯店建於 1929 年。結果,和平飯店 居然在整修!Peace !


回程 同事 帶我去 BARBAROSA 用餐,
這家餐廳位在公園裡面,大陸的公共廁所要收費,連逛公園也要收費!

醬汁很美味,生菜沙拉就不怎麼樣。同事 點的,主菜是 羊肉 ,這張一樣是 同事 拍的。因為剛吃上海生煎包還很飽,所以我就點個 海鮮義大利麵。份量只有一點點,反正我也不是很餓、食量也不大。這家是吃氣氛的,餐點 so so,我們一人花了 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