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部落格最新文章:        背光模組大廠5371中光電~財務簡析(5/1)回顧及最新營運觀察!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article_id=4551089

        話說總大徵稿老是美美的日本泡湯之旅,日本我是去過,不過是去九州與琉球。溫泉沒泡過,只是常看日本台,一直想去北海道泡湯吃海產,台灣溫泉倒是泡了不少,提供個人的私房泡湯行程給大家參考,書我都買了,總大的網路媒體平台夥伴沒一個夠格的,只希望可以擠入總大的好友名單。

冬季北陸下榻飯店之一

         這是我每星期固定的泡湯行程,我感覺這是住在台北的幸福。

        台北位於淡水河出海前的河沼淤積盆地(註一),北邊就是大屯火山群,火山岩表面存在一條長18公里、寬約3公里,呈東北走向的地熱帶,其中分布著13個溫泉區,由南向北依序為新北投、大磺嘴、陽明山、頂北投、竹子湖、小油坑、馬槽、大油坑、三重橋、死磺子坪、庚(火庚)子平、大埔與金山。其中頂北投與金山的溫泉溫度較低。火山帶的溫泉當然是酸性硫磺泉,有別於台灣其他地區的碳酸泉,或關子嶺的泥狀鹼性泉。

         註一:注意台北是河沼淤積盆地,地震來了房子容易倒,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台北湖可能重現,康熙大地震造成史上最近一次台北湖重現。最近的研究可能支持了大屯火山群還是一個活火山,哪天台北變成龐貝城。等等,全球暖化是不是會引發地殼運動啊?天啊!台北還能住嗎?這個論點不會是壓垮營建股的最後一跟稻草吧?

         星期六我通常會在下午四點半出發前往馬槽的花藝村,馬槽溫泉氫離子濃度為3,源頭的水質呈灰色半透明,水溫為攝氏75度,出水口周圍有黃色凝結物,為硫酸類氯化物泉之一,不能飲用。花藝村的大眾池是台灣少數有日本風味的裸湯,常有韓國客光臨。要不是去年換老闆,有一塊國有地被收回,導致男湯少了一大片,否則他的大眾池絶對是台灣第一(現在我也還沒找到比他還好的);至於他的個人池就比較簡陋不予推薦了。

          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到中山樓左轉接楊金公路(往金山方向) ,在竹子湖派出所(註二)右轉上,小油坑停車場後路轉下坡(註三)。 小油坑停車場後約2公里右邊有一條叉路是往擎天崗(註四)、夢幻湖(註五)的路,要是早上就出門的朋友可以考慮前往踏青。在抵馬槽橋之前,路左有兩個地方有炒山蔬的店家;前面的店家前埕與道路無阻隔,後面的店家與道路間有近似半個圓環的土石堆阻隔。我通常會在前面的店家吃晚餐,這個區塊有三家,中間那一家是賣素食的,我通常會在這家吃;他店門口前的電線桿有掛素食的招牌,店家用香油炒菜而不是花生油,跟印象中的素食口味不同,食物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我每次必點他們的蘿蔔糕,吃不完兜著走,冷的比熱時好吃,泡完溫泉時剛好可以墊肚子;炸香菇的香菇是大朵的,吃不完也適合外帶。她們的炒麵是現炒,加海苔風味蠻特殊的;炒米粉是事先炒好用蒸的,冬天稍嫌凉了一點。

        註二:竹子湖派出所對面是個觀景台,晚上常聚集許多情侶看夜景;直行往竹子湖觀光海芋田,但冬天非花季。
        註三:小油坑停車場位處七星山與小觀音山間的鞍部,冬天東北季風吹拂,從磺溪湧進來的水氣全聚在這裏,所以常常在小油坑停車場以西是好天氣,以東則大霧瀰漫,甚至下起雨來,開車的朋友不要忘了降檔。

        註四:擎天崗就有草原的記載始於清朝道光年間(西元1860年代),英國植物探險家由基隆經萬里、金山循魚路古道往南行調查時紀錄。擎天崗的維持主要是來自放牧(牛)活動,當牛隻減少時,芒草及假柃木就會入侵類地毯草所形成的草原,當紅楠長成大樹時,森林就會取代草原,所以擎天崗的草原面積越來越小。http://www.ymsnp.gov.tw/web/view10a.aspx

        註五:以前有人認為夢幻湖是火口湖,但是後來經過學者證實它不是直接由火山活動的熔岩流或火山碎屑堵塞而成的火山堰塞湖。它原本是山間的狹長谷地堵塞而成窪地,後再經積水而成湖。夢幻湖舊稱鴨池,因每年冬季籠罩在山嵐雲霧間,如夢似幻,故改稱夢幻湖。夢幻湖因為為稀有植物台灣水韭唯一分布地而聲名大噪,是民國60年 8月22日徐國士先生及張惠珠女士約會時首次發現(當年為植物系學生),後經台大植物系教授蕨類植物學的美籍教授隸慕華( DeVol)博士依據其型態特徵而命名;過去一直視為台灣的特有種,近年台大郭城孟博士(隸慕華的學生)從1930年日本人在夢幻湖調查名錄中,並無台灣水韮存在的證據認為,可能是度冬的水鴨攜帶孢子傳播,不認定為特有種。

        每次兩個人吃飯只需花費200元上下,付賬時順便跟老闆ㄠ花藝村的優待卷(原價一張150元,只需付50元清潔費),等於吃飯不用錢。要是臉皮薄的,多吃兩次老闆就會自動拿給你了。只是這家大約8-9點就會收攤,晚了就得在隔壁吃。

         要是想吃山產,花藝村也有供餐,只是價位較高罷了。南部的朋友也可考慮在花藝村住宿,一泊只需1200元,還送10張優待卷,只是此處冬季潮濕,要是棉被稍有味道千萬不要找我。花藝村的優待票上網拍也買得到,20張200元真的很合算。

         馬槽有兩家溫泉,泉質都還蠻純正的,要是陽明山腳下的就要慎選了。我不喜歡到礁溪洗溫泉,大眾池都要穿泳衣;溫泉溝公共澡堂一堆老伯,還有人直接抹起肥皂,感覺真的很差。夫妻渡假的,我建議到南投東埔的達谷蘭農場,王建民住過的梅棟203房我也住過。房間很大,室內10坪、半露天浴室6坪;不過4人房與2人房格局相同,只是多了一張床,價格卻多了2000元,有點不值得。

          前往花藝村的交通資訊(摘自台北旅遊網)
http://taipei.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12826&town_name=taipei_shihlin

        一、 公車:搭乘台汽客運「台北-金山」線,至下七股站下車,走路約20分鐘。
        二、汽車:
         1、從台北出發,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往馬槽方向接陽金公路,從金山出發,上陽金公路車程約10分鐘,即可見馬槽花藝村標誌。
         2、由台北交流道下中山高,接重慶北路過了百齡橋後,循中正路、仰德大,於陽明山轉入2甲省道往金山方向前進,過馬槽後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由於溫泉區無法拍照,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連結台灣溫泉年鑑的網頁
 http://www.twem.idv.tw/3/9/1/a1.htm

        其中圖說:馬槽花藝村免費提供等候的遊客也能泡泡腳、從花藝村泡湯 在陽明山大自然的懷抱、三五好友一起泡湯聊天好不快樂等三張與錦鯉池都已不存在。


evalilycoco提供

      總幹事公告:
       1. 右下角有投票
       2.想加入好友者可以將你的無名帳號PO在留言版中,我自然就會將你加入,
      3.原本計劃的鎖碼時程,為慶祝台灣棒球隊在亞運擊敗日本,這個時限就再次延期吧,
      4.未來我的文章會採用大量風景圖片,各位除了文章投稿外,也可以投稿照片


      5.關於來稿獲贈稿費一事,基於這個BLOG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我也無力負擔過多的支出,一篇文章至少2000字,舉凡投資理財,產業觀察,財報分析,遊記,食衣住行,房地產探討,投資經驗,甚至相關的短篇小說,...等等都可以投稿,每一篇我可以付500元,文中所附每張圖表照片10元,上限700元,真的不是很多,而每週我只能徵求5篇有償之文章,當然如果各位願意無償提供,我更是歡迎,但是成為創業的專欄夥伴者,我就沒辦法提供了,來稿一經採用,於下個月的15日撥付酬勞,如果有侵權抄襲或一稿數投者,我就無法支付之,來稿者身分一律保密,除非你有特別要求要登載真實姓名與身分,而我有權利修改與刪減文章之一部份,也有權利在文後做個簡評,但是文章涉及人身攻擊或違反法令,談到個股價位與政治話題者,一律不採用,來稿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一經採用請告知你的銀行帳號與戶名,讓我方便支付稿費,這個回覆恕我不主動通知,如果經採用後兩天內沒有來信告知支付方式者,就視為無償投稿,哈,讓我凹一下,不滿2000字的稿件也歡迎來稿, 不過就視為無償分享了

     6.
這個活動屬於試辦性質,先辦到2007年農曆年前,屆時再來檢討這個活動

    7
.有償文章與純粹分享的文章我會做明顯區分

   
8.歡迎用照片來稿,照片包括風景,人文藝術以及具趣味性,但請務必是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