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公司舉辦員工旅遊之賜,喜愛單車運動的我帶了折疊車同行。一大早約六點半就被鬧鐘吵醒,雖然睡不飽非常的掙扎,但我知道不能夠賴床太久,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用,昨晚我有算一下今天需要騎乘的路線(來回約二十公里),當然還必須加上停下來看風景和拍照的時間,剛剛好趕的上中午的午餐,行程計畫是下午要離開武陵農場。在飯店餐廳用過早餐,我儘可能的多吃一些運動所需富含水分和維生素的水果,像是葡萄.柳丁…等,稍微消化一下就準備上路了。 

    

      這就是我住宿的地方-武陵富野度假村,下次來請記得一定要住這邊,當然設施和服務是沒話說,晚上還規劃露天音樂會,很有度假那種享受的感覺,可以想像一下嗎?高海拔的山上微微的晚風伴隨著優雅的古典樂,美好的燈光和氣氛,真教人流連忘返(到現在我還是很難忘)。 

 

       吃飽了嗎?那就跟著我出發吧!七點四十九分,跟我預計的時間差不多。路線是從武陵富野度假村出發經過武陵橋往上再攻到武陵瀑布,其中飯店到吊橋的里程約5km,而吊橋再往上到瀑布的距離約是4.3km,單程約需騎乘10km。我的同事們乘坐遊覽車到吊橋,所以省去了前面的5km;年輕的導遊先生不停的詢問是否需要撘乘順風車,但是我喜歡停停走走,自由自在,可以隨時停下來拍拍照或休息喝水,就婉拒了導遊熱情的邀約,揹起小背包和單眼相機就瀟灑的踏著折疊車上路了,出發的時候,感受到不少旁人關切羨慕的眼光,呵呵,這次折疊車還真是帶對了!! 

 

        這是武陵遊客中心,按時間表有安排生態解說,很可惜的我的時間不夠用所以沒辦法去聽,希望大家下次去一定要參加;遊客中心的對面馬路兩邊有非常非常漂亮的花圃夾道歡迎著我,即使是一個人心情還是好的不得了。 

                 
              花和單車的對話 

 

        飯店往吊橋的路並不會很難走,都是相當大的柏油路,我心裡在盤算著待會下坡一定是非常非常過癮的,此時就算再怎麼陡的上坡騎來也就不那麼吃力了,哈哈…. 

 
        
       您看見了嗎?這裡竟然有自行車道耶!!這真是單車族的一大福音!記得下次到武陵農場來一定要記得帶您的單車來,否則這裡也提供了單車可供租借,請用慢一點的速度來欣賞大自然,相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途中經過了聞名國內外的「七家灣溪」,我把單車停好,四處拍拍,希望能夠尋找到「櫻花鉤吻鮭」的芳蹤,很幸運的,回到家整理照片時總算發現這張照片。 

 

         櫻花鉤吻鮭是冰河時期遺留的陸封型鮭魚,是個活標本,全世界也只有日本、韓國、及大陸東北才有,然而櫻花鉤吻鮭是全球鮭鱒類分佈較南之種類,亞熱帶的台灣能有這種魚類生存,實在是特殊,牠不僅是探索生物演化的重要題材,也是台灣與大陸地塊相連之地質史上的證據,相關的資料請參考武陵農場生態解說的網站
http://www.wuling-farm.com.tw/chinese/index.php 

 

        經過七家灣溪不久終於到了武陵橋,也就是武陵瀑布(舊稱桃山瀑布)入口,這一條林中小徑非常適合步行或是騎乘單車,非常涼爽且可以感受到高山豐富的芬多精,再加上運動後流汗舒暢的快感,令人忘卻了所有的煩憂
 

        一路上由於大家都是步行,所以相對的騎單車的我引來了不少關切的眼神,因為路不是很大,有時候需要跟他人借個空間才過得去,很多人轉過頭來才發現我騎著單車在後面,就會說哇騎腳踏車耶好棒之類這樣的話,甚至有小朋友說『把拔,我也好想騎腳踏車唷,下一次我們也帶腳踏車來好不好…』,呵呵,一路上這樣的事情不斷的重複上演著,聽的讓我的心情不由自主的飛上了雲端,也盡情的享受著所有人羨慕的眼光,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出出鋒頭,終於知道當superstar的滋味,那種感覺就是「爽」!!

  這張照片是有上攻到瀑布的証明,我跟其他坐遊覽車的同事同時到達瀑布,他們相當訝異我竟然可以騎折疊車上來,被圍著問東問西的,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這是一路辛苦的爬坡流汗換來的,遼闊的風景和徐徐涼風陪伴著我下滑回到飯店;很多事情不也是這樣嗎?沒有辛苦的流淚播種,哪能換來豐盛歡呼的收割?問問我自己,投資有好好下功夫嗎?有好好耕耘,好好的充實自己嗎?還是什麼都沒有做就想著要得到呢? 我是一個相當喜愛親近大自然的人,希望在未來人生的路上,能夠好好充實自己,妥善理財,讓生活能夠常常豐盛有餘,進而有能力去幫助他人,也能善用時間到處走走,親近這片土地,更盼望每個人都能看見這塊土地的善良和美好,與大家共勉。 

       總幹事:依約贈送投資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