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像超人的我,除了社長、總編、採訪之外,現在又要多一個「出外景」的工作,話說創月刊從六月號起要多一個「東南亞新興熱帶島嶼-七島渡假人生」系列的文章,這也和我個人下一本旅遊書相搭配,先讓我廣告一下,我的下一本旅遊書就叫做「七島人生」(暫定啦),反正一魚三吃,一來可以濫竽充數放在雜誌湊版面,二來可以藉口去東南亞玩幾趟,三來可以完成我書寫渡假村的長期創作願望。

       七座島嶼分別是關島、沙巴、愛妮島、美娜多、蘇美、長灘、蘭卡威和樂浪,咦….好像是八座!別計較太多啦,你們花錢買七碗魯肉飯,而老闆卻多端一碗給你,這不算欺騙社會吧。

        這幾座島嶼中,我還有關島、美娜多和愛妮島沒去過,所以我必須分別在今年五月下旬、七月初和八月底去探查順便採訪,若以一般的雜誌作法,一定會先去找旅行社請他們出錢出力,然後在文章上面搭配一下置入性行銷的字眼,但是這就違反我長久以來的創作原則-獨立自主。

        我請同事宛轉告訴旅行業者,若要來月刊刊登廣告當然是十分且是萬分歡迎,但是若是要藉著招待而企圖影響我寫作方向與內容,我就辦不到了,所以這幾趟關於東南亞七島渡假村的文章創作的採訪,當然又是我自掏腰包囉。

        創作的靈魂就是在這條界線上,寫自己的文字,講自己的話,在創作中不必攬上無謂的包袱,書也好雜誌也好,財經也好旅遊也罷,在沒有重力的世界誠實分享自己感受,讀者自然會上門。

       創月刊五月號已經上市,請到各書店與7-11與全家兩大超商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