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透過下面連結到博客來買書(不限定"不只是旅行"這本書),博客來網站都會回饋給我4%的購書金額

  


         民國99年即將過了,在歲末之際我如願地出版了旅遊作品「不只是旅行」,銷售量雖然無法站在所有書的榜首,但至少在十二月份的旅遊書籍當中絕對是本冠軍書,而且在沒買榜,沒有業務配合的情況之下。對此,我由衷地感謝捧場的讀友們。

        不過,就如同當年我的財經書一樣,我這本旅遊冠軍書還是沒有媒體願意來採訪我,沒有媒體願意給我一個機會來和讀者作更進一步的溝通,或許,各位會很納悶,我的書不論在口碑或銷路上都算是佳作,為何就是沒有媒體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呢?如果是昔日的我,肯定會憤憤不平地大爆一些媒體上的置入性行銷的內幕,不然也會一付很委屈地感到自己被打壓。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早就不會如此地思考了,「不只是旅行」半個月賣了1萬5千本是個不容抹煞的事實,我的書只求能夠靜靜地擺在讀者的書桌或書架上,我的文章與想法只求能在讀者的心中與讀者的心靈溝通,不就好了,至於我的書能不能出現在媒體版面上,想通了,就沒那麼重要。

        未來更重要的是繼續在網路上寫出一篇一篇的好文章與知己讀友分享,不論是財經、旅遊、小說、勵志、書評亦或是閒聊鬼扯淡,我一定會持續過去一千多天來的分享精神給你們這群一路支持我的讀者,有一萬多本的銷售成績,何苦還要媒體對我雪中送炭呢?

        當一個創作者只剩下讀者的支持,真的是又充實又落莫,全球文檀,大概只有台灣有這種怪現象吧。

        對於這幾個禮拜以來,所有拒絕過我的媒體,我心存感激,因為你們對我的無情正是我持續燃燒的動力,投資比的是氣長,創作亦然,我會記取今天許多媒體朋友對我的「教訓」,我會一本一本、一篇一篇、一句一句與一字一字地寫,就像四年以來,我所堅持的阿甘精神,在旅遊文章與書籍的創作,我一定會寫出一片天讓所有的媒體刮目相看,有朝一日,會讓媒體不能也不再忽略我的存在。

        經歷了那麼多媒體的拒絕,我也必須要自我反省一番,或許是我的文筆過於尖銳,也或許是我過去太輕乎媒體關係的經營,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長期對媒體的批判與躂栰,今天會淪落到被多數媒體拒絕,應該說得上是咎由自取,活該!

        如果,這個部落格如果有媒體朋友在上頭的話,我想要告訴你:我願意也樂於接受你們對這本書與我的任何型式的採訪,只要是和這本書有關的話題,我來者不拒,不論媒體大小,而且我會記得你們的雪中送炭的。

        既然沒有大眾媒體的相助,能夠倚靠的也僅剩下網路力量,所幸這個力量還蠻大的,我會用更棒的文采和更豐富的內容呈現在這個部落格--這個我唯一能夠發表的園地,來年我會更努力在我的創作與分享上頭。

        這幾周出版了遊記之後,有來自於讀者的熱烈迴響,也有來自於媒體的現實冷漠,能夠連續出版好幾本被刻意冷處理的暢銷書,台灣大概只有我一個作家了,這種滋味真是難得,就像洗了好幾年的冷熱三溫暖,尋常人根本體會不到的,所以,我真的由盅地感謝大家,不論你是支持我還是唾棄我,你們都是我的貴人,都是我成長的動力。


       最後,我要感謝唯二願意給我的旅遊書的機會的媒體:
       Cheer月刊(100年一月號)
       教育電台教育好夥伴(100年1月14日)

      .p.s最近三周以來忙著新書的種種俗事,對於部落格好友的許多應有的分享只能暫時擱在一旁,明年開始我就會恢復創作與分享的常態,也請好友們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