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透過下面連結到博客來買書(不限定"不只是旅行"這本書),博客來網站都會回饋給我4%的購書金額




民國一百年要作哪些事情呢?

        部落格經營方面
        財經的文章與內容會繼續發表,但會以影音的方式呈現,每周兩次,內容當然不拘,不論是教學式的,還是新聞評論式的,亦或是財經書得導讀方式,這些東西就讓我自由發揮了,除了會用影音的方法之外,財經的內容一律會鎖好友,因為我不想讓外界留下我是個財經作者的刻板印象。當然我也會開始改寫交易員的靈魂。

         開課方面:
         這就沒有標準答案與想法,我經常木桐書房一年開銷一百來萬,如果不開點課彌補一下現金流量,對我而言也是一筆負擔,當然,我是位不喜歡開課也不喜歡演講的人,因為那些都是「受限制的活動」,開課只能讓20個人受益,演講只能和一兩百人分享,但透過網路卻可以和成千上萬的讀者分享,我自然比較偏好在網路上發表,然而,如果我感到書房的收支無法平衡,便會開課,不過,開課一律讓永久好友者優先報名,然後再開放給好友,若還有名額才會對外公開招生。
        沒有意外的話,100年的三月、六月與九月會各開二到三班,每班10-22人不等,上課內容以財報、總體經濟與財經書籍導讀三大類為主,收費標準頂多一小時六七百元
  

        關於好友資格方面:
        明年起會恢復買書成為好友的常態活動。

        寫文章方面
        除了財經文章之外,民國一百年我會繼續寫書評,目標是寫180篇書評,書的挑選範圍當然也是隨我高興啦,閱讀與寫書評除了可以讓自己的文筆與視野自我提升之外,還可以提倡讀書風氣,也算是對社會的一點貢獻啦,當然,不好的書我依然是會毫不留情面的抨擊。
        旅遊文章方面,我會把過去造訪過但尚未記錄下文字心得的日本的景點,一一寫出,也算是對過去的旅行補齊完整的回憶與記錄。以及書寫下一本遊記的文章。

        與媒體互動方面
        我一樣會保持著「來者不拒」的立場,只要媒體不會叫我報明牌談多空帶進出,只要媒體不會叫我玩遊戲,只要媒體不要再放我鴿子,我都會欣然接受採訪的;而寫專欄方面,現在只有一家「大大月刊」願意登我的專欄,我也不好意思往自己臉上貼金,反正沒人找我寫,我就不用寫了(好辛酸),各位讀者或許以為我恃才傲物拒絕媒體專欄邀約,這可是天大誤會,連「大大月刊」這家新雜誌我都願意欣然地在上面寫文章,其他更有人氣且銷量更好的刊物,我豈會放棄曝光的機會呢?實在是沒人找我寫啦!而我也拉不下老臉去求雜誌給我一塊小小方格啊!人老了,臉皮越來越薄,腰圍卻越來越厚,真是一個死中年人,身段一點都不柔軟,應該去開口求別人就該去求啊!勉之勉之!

        其實!我真的是來者不拒啊!

        關於部落格風格:
        明年我依然保持「不商業」、「不代言」、「獨立自主」等三原則,我不替任何東西或商品代言,碰到好看的書好吃的食物甚至好的投資標的,我會主動地和大家分享,但是,我絕對不收廠商任何金錢上的好處,更不會收錢寫一些置入性行銷,被我稱讚的書或商品也無須向我道謝與致意,被我抨擊的人事物那就請多海函,有則改之無則鞭策,大家一起為更美好的將來打拼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