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透過下面連結到博客來買書(不限定"不只是旅行"這本書),博客來網站都會回饋給我4%的購書金額




        去年這個時候,在渡過2009年一長串,我用的是一長串而非一連串,一長串的被拒絕後,到了2010年,再度被自己的身體拒絕,2010年生了一場大病(住院十幾天、開刀一次、急診跑三趟…應該算是大病吧),就在2009年的山窮水盡,以及2010年年初的大病一場後,人生卻突然變得開闊起來,原來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於自己的心。

         一年前我寫曾寫下這句話:「感謝上天可以讓我在往人生巔峰前能夠適時的學會自省!」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的內省根本不夠,除了在書寫的事業讓我摔上一跤後,又讓我的身體的再跌跤一次。

         當人面臨全身麻醉前的那一刻,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不被割捨的。

        2010年出版了兩本書,分別是九月的「鈔票的重量」與十二月的「不只是旅行」,讀者的迴響還算差強人意,銷售量大概還能算是持平,這種銷售成績或許已經是亮出了「江郎才盡」的第一個警訊,對認真的作者在銷售量上的無情打擊,是偉大讀者的進步象徵…..大家給我的勉勵,是我幾年來的座右銘。

       2010年只剩下十天就過了,在倒數計時之前的現在,到底可以對即將過去的一年回顧些什麼?自省些什麼?並對即將到來的100年展望些什麼?

        先來談談我的旅遊書「不只是旅行」,這本書早在2009年年初就想要出版,於是我找了不下十家出版社恰談,結局大家都知道,我一共被拒絕了十次,有些書商是直接拒絕,有些出版商還特意地請我吃頓飯委婉地拒絕,有些出版社是連回覆都沒有,但是,時到今天,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這本旅遊書整整被磨了快兩年才出版,這兩年來,我嘗試著自費印刷(人生遊記三部曲),這兩年來我磨練了自己的文筆,這兩年來,我補充了許多資料,要不是當年這些出版社拒絕我,當年恐怕會出版一本不入流的書,而成為一位失敗的旅遊作家也說不定。

         再來談談我的小說吧!台北金融物語出了兩本之後,也卡了兩年半不見新的作品出爐,在此要向喜愛我的小說的讀者致歉,一直沒有出版的原因有三:

         一是被某出版的合約卡死,某出版社與我簽了好幾本書的合約後,竟然佔著茅坑不拉屎,漫畫遊記與小說通通被她卡死,不過,好消息是2010年10月已經和該家出版社解除所有出版契約,我已經恢復自由之身了。

        第二個原因是,至今尚沒有人願意投資出版我的新小說,當然這樣講有點卸責啦,其實大可以先寫完再去找出版社啊,不過,如果沒有先找到好的且具誠信的出版夥伴,是件很痛苦的折磨,四年前我的「投資筆記」一書,就被本來已經講好的出版社放了鴿子(原因就是我得罪呂宗耀),四年前我的「金色巨塔」一書,一樣也找不到人幫我出版;或許那兩本書太遠了,那麼我舉最新的「不只是旅行」好了,2008年12月我打算就打算要寫旅行的書,先是被講好的兩家出版社晃點,接著又被第三家擱置,於是我硬著頭皮先自費出版「人生遊記三部曲」,打算用銷量與內容來說服出版商,死忠的讀友應該都知道,人生遊記其實還賣得不錯,完全只在自己的部落格販售就可以賣四千套,而文字與照片的品質比起一般旅遊書,應該還不算太差才對,可是,當我拿著人生遊記去一家一家找人出版的時候,依然是一家一家的被拒絕,一直到今年2010年的6月,商周出版社才和我簽訂了出版契約。所以,出版一本書可不是那麼容易的,至少對我而言。
         被出版社拒絕與被媒體放鴿子的經歷其實可以寫一本立志書了,當然,我認為大部份的原因應該還是出在我的身上,譬如我恃才傲物、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無法與團體合作、自命清高、身段不夠軟、配合度差…等等,希望2011年可以改掉這些漏習。

        小說一直沒有辦法出版的第三個原因是文筆不好,前面三本小說,現在看起來簡直是災難一場,金色巨塔所幸已經絕版了,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兩本書到了出版合約到期(2013年)之後,就不再續印了,所幸這兩本書的出版商的行銷能力不夠強大,至少幫我「藏拙」藏的不錯呢,以前總會抱怨聚財這家出版社的行銷能力不佳,現在看來,這倒是成為優點,至少我寫的那些不成熟的書也能如我所願的「不見天日」了。

         去年我跨口要寫一千本書評,雖然我看書與寫書評的速度比較慢,因為一方便要書寫與出版財經的文章,另一方面又要出版與書寫旅遊文章,三方面又要辦一些部落格活動,再加上生病兩個月,書評文章的數量自己不如預期,原本今年打算要寫200篇,不過到12/20為止只寫了161篇,看起來這個目標部份跳票了。

      p.s.我衷心的感謝過去一段期間曾經和我恰談過的人與單位,雖然過去無法也無緣成為合作出版夥伴,但至少我謝謝那些當時願意給我機會並願意傾聽我說話的出版前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