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買"不只是旅行"就有機會抽中台北大阪來回機票-詳見書本的內頁
凡透過下面連結到博客來買書(不限定"不只是旅行"這本書),博客來網站都會回饋給我4%的購書金額



12/12起在各大書局通路開始販賣


  住旅館有四種目的,一是為了與抬面下的親密友人進行各種體液的交換,二是為了出差商務訪友探親,三是旅行團的下榻,四是自遊者的遊戲。
(究極之宿 -長崎雲仙溫泉半水盧)

人為與自然的重創後,安藤選擇了用等待來恢復生機,而你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受創的股市與自己的部位呢?
(夜宿美術館 -淡路島westin)

十多年前我可以為了一份研究報告廢寢忘食地一改再改,七八年前我習慣為了建立完美的投資組合而不眠不休,如今,我終於離開職場的朝九晚五,為了尋找心中最完美的第一名旅店,我和家人依舊會不停的探索下去。
(千年歷史之宿 -秋保溫泉佐勘)

最喜歡的人事物、最稱心的選擇,別三心二意,能作就去作。
(藝術混搭的氛圍 -直島貝里思旅店)

再怎麼深的黑暗,只要有顆開放的心,一定都可尋獲出口。
(藝術混搭的氛圍 -直島貝里思旅店)

透過看見、駐足、注視、欣賞、凝視、走過的遊憩程序,去學習如何看世界,也學習如何讓世界成為自己借鏡。
(女系風呂 -湯布院山のホテル 夢想園)

我喜歡人生中的偶然迷航,沿途或許會迷途不安,但終究會有蛛絲馬跡指引路程,只要睜大眼睛,留意路旁的徵兆和相信自己強烈的第六感,生命終將會找到自己出路,何況只是區區的旅程呢!
(神の降臨泉 -鹿兒島妙見溫泉石原莊)

不論是投資還是旅行,多數現代人還是會被這種華麗詞藻吸引與誤導。
(日本首景旅店 -河口湖湖山亭)

日本群馬藥師溫泉的旅行讓我任性地躲掉俗事的紛擾,也開啟了人生第一次長假,當小孩不再需要我這個老爹的時刻,這趟長假才會結束。
(遺世假期-藥師溫泉旅籠)

黑川溫泉,她販賣的不是奢華設施,不是頂級料理,不是光鮮外貌,而是最難以複製的高毛利「氛圍」。
(日本第一氛圍 -黑川溫泉黑川莊)

歷史從來不是單一觀點,史觀是多元的,不是誰說了就算,也不是佔據「主流媒體」的高度就能把自己的史觀用說教與傲慢的態度去詮釋他們的苦痛。歷史的演變更是多元融和所致,並非屬於少數自以為是的黨國菁英族群。
(贛江贛河1929-水上館憶起)

平日假的虛相反倒是提供生存的「麻醉品」,一如被套牢的投資人,一覺醒來就可以大漲特漲的美夢產生賴以為生的動力,那些股市的神棍大師們正是參透了「假」的哲學,用虛假所建構出來的矇矓美感,讓蒙受嚴重虧損的散戶可以繼續的「麻醉」下去。
(一軒宿體驗 -西山溫泉慶雲館)

每個地方的每間旅館,一定有其特色和故事,找出自己的獨特點,就是競爭上的「核心價值」。
(神與火山之奏鳴-櫻島溫泉古里飯店)

任何東西都可能在旅程中被遺失。在世界這個巨大的失物招領處裡,所有人事物均是失物,渾噩地等待被自己尋回。
(混浴的迷濛 -奥飛騨温泉穂高荘)

旅館用來沉澱你的時間,提供給你放空一切,這樣的旅館不能當作渡假村來品嚐,要把它們當作是一種幫你錯置時空的裝備,要一邊住一邊遺忘,遺忘那些自己不該帶來、更不該留下的東西。
(空山靈雨之宿 -山中溫泉花見久兵衛)

旅遊者最大的矛盾不外是經濟問題,自遊旅行也好、跟團出遊也罷,旅遊的問題就是經濟的問題。
(通貨緊縮的天堂-下北澤)

真正的古早味道相當難尋,難得的不只是美味的複製,更是歲月的流逝。
(味道的旅行-大內宿)

旅程中偶爾會像慌張的水手尋覓不到漂泊定點,不論是島與島之間,河與河之間,還是空間與空間之間,出差錯的旅程中無意間的邂逅往往會替往後拋下一道道深不可測的人生大錨。
(互換的人生之旅-會津若松)

我旅遊的方式,只為了一本書的一個畫面,只為了再度體會從戲劇中所得到共鳴,對我這個極度理性的金融投資者,任性且感性的旅遊方式與理由是平衡身心的重要元素吧。
(第八日的蟬-小豆島)

曾在香港被誤認成黎智英的我,拿著漫遊的手機對著一千四百哩以外的股市營業員喊著:「買進買進」,中禪寺湖畔的幾條野猴似乎靠過來想偷聽我的明牌。
(深秋枯寂-日光戰場之原)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或一個宗教會向她的神明祈求寒冬不要降臨,一如我造訪四次日光所看到的各種景色,然而,金融市場上的云云投資眾生卻會巴望著景氣永遠向上,股票天天漲停,人若逆天,則人自亡已。
(深秋枯寂-日光戰場之原)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總是有邂逅的陌生人陪著走!
(紅葉鐵道-JR只見線)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能選擇一條獨群索居的旅遊路線,比挑到一檔飆股更難呢!楓葉永遠都是不同顏色拼在一起才是最好看,就像人生。
(紅葉鐵道-JR只見線)

旅行和投資有個共同本質:「取捨」,希望太多,時間太少;心願太多,體力太少;欲望太多,金錢太少。
(上帝調色板-五色沼)

雪上眉梢,冷卻心坎內多少翻騰,世事難料一個誠,人情往往幾多癡。
(文學雪景-越後湯澤)

旅行的當下,時光很容易飛逝,不適應的是,旅行的結束。
(文學雪景-越後湯澤)

走回頭路可以用一種相反的角度來審視來時路的景緻,走回頭路可以找尋到當初所遺漏的種種,走回頭路或許可以讓人生不再遺憾也說不定,量力而為是旅人最重要的人生哲學吧!
(自漫溼原-尾瀨)

旅行和人生一樣,下坡路或回程路都會顯得無力感或漫不經心,有些人走到人生的下坡時格外容易迷失,或就此自我放棄,或是留戀於過去的頂峰而選擇不自量力的逆勢而為。
(江戶雪歌-銀山溫泉)

日本文化有兩個相當發達的領域,一是浮世繪、二是女優,前者是愛情動作繪畫,後者是愛情動作影片,前者造就江戶時期大鳴大放的浮世繪藝術,影響到半個地球以外的歐洲印象派繪畫風潮,後者間接的造成錄放影機與AV工業的發達。
(小布施的北齋紀念館)

在初夏週末的午後餐觀這座美術館,美術館除了我們一家人以外,整個下午沒有其他的客人,絕對想像不到,我們全家四人各自佔領四個角落,在美術館內睡起午覺來。
(Marie LAURENCIN美術館)

大型金控業還沒體會自己毫無節制地追求規模與成長,就如同恐龍的大肆掠奪生物鏈的其他生物,只要面臨與史前的太空隕石一樣的災難,恐怕會讓一家家銀行紛紛倒閉走向大滅絕。
(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上海世博絕對比日本這種小鎮的美術館來得豐盛;只不過,我不愛那種擁擠、喧嘩與熱鬧,欣賞藝術對我而言是種「無所事事之鬆散」和「作品與心靈的對話」的過程,小巧的低知名度的美術館對我這種藝術門外漢而言反而達到旅行的效果。
(豬熊弦一郎美術館)

老婆是娶來相處的,不是娶來思念的!
(姬路文學館)

精進的美學是一個國家進步的象徵,而不只是GDP的成長率與股價創新高與否。
(光之教堂)

富三代才懂吃穿,那麼,恐怕要富四代才會懂得美學吧!
(光之教堂)

藝術沒有標準答案,也不該有標準答案,一如投資領域,別用一加一到底等不等於二的狹隘觀點來計算主觀的思索。
(直島地中美術館)

多空變化好像光影交替,天光從不同角度潑灑進來,而造就了不同的亮影遊戲,資金的來去也有如潮汐,資金潮來臨時記得踏上浪頭,資金退潮之際請務必遠離海濱以免被退潮給席捲遭到不測。
(直島地中美術館)

人生不過漲跌瞬間,千載百年。雲歸天際,月隱林梢。
(宇治源氏物語博物館)

世上有一種愛,它不用宣諸於口,收到的人也能明白。
(鹿兒島文學館)

旅行往往是由一段文字、一個畫面甚至一個陳年往事開始呢!
(松本清張紀念館)

那些萬惡的日本商人就這樣讓人心甘情願、不知不覺地掏出鈔票血拼一下日本經濟。
(松本清張紀念館)

後記:買"不只是旅行"五本就送兩年好友的活動僅限2010年12月(以發票為憑)


   註:即日起到1/20止,凡是在文章的回應區搶到頭香與二香者,贈送好友一個月,但每個帳號只能搶一次,搶兩次者不再贈送好友,但是必須在回應區上打上:「不只是旅行12月出版,別讓黃國華永遠當第二名的作家」的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