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半以來我一共創作了一千多篇文章,也出版了十二本書,前兩本金色巨塔與投資筆記,由於是自費印刷,所以只能草草宣佈絕版,

        緊接著,我在2007年7月底出版交易員的靈魂一書,當時我在壹週刊,財訊月刊有專欄,在三立新聞年代現場有固定現場節目,其他財經談話節目幾乎也是來者不拘,結果出書第二個月拿到第三名,第三個月爬到第二名,沒有拿過第一名:










          第四本書收盤後的人生由於沒有在任何書店販售,所以就沒有任何銷售名次;

          第五本書是小說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因為這是一本小說的型式,所以當然會比較無法獲得一般財經讀者的青睞,加上我當時已經宣佈不再上媒體,正式拋開對媒體的依賴,名次頂多能夠得到當月份的第五名,出版後第二個月勉強爬到第四名







         第六本書"金控迷霧",更是連月排行榜前五名都沒有擠進去

        第七本書"空手的勇氣"出版日是2009年2月,當月份榮登財經榜第三名,後來就每況愈下





        第八本第九本與第十本是自費出版的遊記,一樣是沒有在市面流通,所以也沒有擠進排行榜中

         第十一號作品是"我願意為你解盤",這本終於找到全台灣最強的書商-商周來出版,但很可惜的是,出版後一個月與兩個月,分別只拿到第二名與第三名的名次,又再度與冠軍絕緣







         第十二號也就是最新的作品"鈔票的重量",一樣是由商周出版社來操刀發行,坦白來說,這已經是我的財經顛峰作品了,而編排上也相當有"經典書"的質感,況且連我的文筆都已經有著明顯的洗鍊,但很可惜是,出版第一個月與第二個月,銷售名次分別仍然是第4與第2,又和冠軍擦身而過:







        鈔票的重量一書或許還在新書階段,也許還有機會一搏,但是十月份應該也是最後一次機會了,我的書是否能夠擠身暢銷書,這個月就是最後一次機會,畢竟,一本已經出版超過三個月的書就很難拿到冠軍,而且,接下來我在未來一兩年之內也不會再出版財經書籍,若這次再拿不到冠軍,幾年內應該都不會有機會了,話說回來,我還蠻欣賞自己這種屢敗屢戰,屢戰屢敗的精神,除了造神的偉人以外,應該顯少人有這股蠻勁,所以,如果你問我萬一這本新書依舊拿不到冠軍,我會不會失望?我的回答是當然會,不過我不會感到沮喪啦,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書要滯銷這都是由不得人的,如果上帝一直用第二名來考驗我,那就是代表祂要給我特殊的摩練,或許有朝一日,我會真正創作出一片天空來也說不定呢...

        無論如何,鈔票的重量還是有機會的,要玩就玩大一點,如果鈔票的重量可以榮登博客來網路書局十月份財經類銷售第一名,那我就會用女僕裝的打扮出現在我的現場,用影音的方式來呈現我的財經新聞簡評專業;

        當然,如果本書還是脫離不了第二名的宿命,那也只能默默承受,接受它,一如當年邱吉爾的名言:對認真作家無情的打擊,是偉大讀者的象徵",或許連創作風格與自己生涯路線都得調整了,畢竟, 創作已經快要五年了,也和最大最強的團隊合作了,再寫不出個名堂就沒有藉口了

       兩個月後我會再出版一本畢生一直想出版的遊記,也是我的第13號書,回顧四五年來密集創作與出版的過程,我與讀者到底有沒有獲得什麼呢....明年起我的出版腳步將會放緩, 重新思考創作對我的意義和我的文字對這個社會有沒有正面價值.....



   
預購/購買《鈔票的重量》

後記:鈔票的重量確定是我最後一本財經書了, 明年一整年也確定不再出書了,因為我倦了,讀者也倦了,寫不出名堂,就好像叫群眾一直支持一位老是選不上的候選人一樣,師老兵疲,12月的遊記出版後,就會收手一年到兩年不出書了,不過, 我依舊會在部落格繼續創作,質量都不至於會改變的,好友分享的服務一樣會持續且會偏向教學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