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了四十歲以後能夠選擇的機會不多,甚至於連被選擇的機會也會漸漸消失,我幸運地找到一條自己愛跑的路-創作,在這條路上曾經叫苦過、抱怨過、短暫停下來喘口氣過,也換過跑道,當然也曾經迷失於媒體搭出的虛幻舞台過…..無論如何,「不創作」一定不是我的選項,不過,話還是不要說太滿,創作包括出版書輯也包括寫在部落格或雜誌媒體上讓人閱讀。

        創作對我而言好似昔日的煙癮,曾經嗆過苦澀過也曾經因為抽太多而導致一些病痛,但是就是無法克制突如其來的「吞吐」欲望,總覺得心頭之酸甜苦辣必須藉由尼古丁的那種苦澀來大口化解似的,創作也一樣,太多東西要寫,太多想法在腦中無法宣洩,不斷的有一大堆靈感與想說的話從腦中湧出,害得我不得對這些想法說抱歉:「對不起!我的時間與體力有限,請你們這些晚來的靈感在後面慢慢排隊。」或許你們覺得臭屁,可是我告訴你們,一個作家若只是靠靈感或自身經驗,那頂多只能寫一兩本書就文思枯竭江郎才盡了。

        寫作靠的是體力與時間。

         由於2009年上半年一口氣出四本書,所以台北金融物語的寫作出版時程只能往後遞延半年,我把已經出版、快要出版和計畫出版的書統計如下:

第0號s、替人捉刀數本,書名:「不能提的秘密」,作者:「永遠見不得光的寫手」,因為是多數所以要加s

一、金色巨塔                            自費          2006/7
二、投資筆記                            自費          2006/9
三、交易員的靈魂                    聚財資訊  2007/7
四、收盤後的人生                    聚財資訊  2008/2
五、台北金融物語(一)內線國度 聚財資訊 2008/6
六、台北金融物語(二)金控迷霧 聚財資訊 2008/9
七、空手的勇氣                       money家     2009/3
八、人生遊記卷一當自己的導遊               自費             2009/6
九、人生遊記卷二Book of my Days        自費               2009/6
十、書房風景(一) 07-09年耕讀筆記        自費(贈品書) 2009/6

以下是未來計畫

十一、內線國度漫畫                                    money家                2009/下半年
十二、金控迷霧漫畫                                    money家                2010/上半年

十一、台北金融物語(參)                             money家                2010/8
十二、書房風景(二)財經類書籍導讀筆記  自費(贈品書)         2010/8
十三、書房風景(三)09-10年耕讀筆記        自費(贈品書)         2010/8
十四、人生遊記卷三                                      自費                        2010/12
十五、台北金融物語肆                                  money家               2011/5

十七、台北金融物語(參)漫畫                       money家                2011年上半年

十六、財務分析類之財經書                         money家                 2011/5
十七、書房風景四11-13年耕讀筆記        自費(贈品書)         2011/12

十八、金山思路                                          未定                        2012/5
十九、台北金融物語五                             未定                         2012/3
二十、奇幻長篇小說                                  未定                        2013~2014

封筆….追尋桃花源去


回顧還沒寫作之前的日子,
我每兩三天就打一次球,我每兩三天就看一本書
我天天都在計畫著寒暑假要帶孩子去哪裡完
我的手機很少響起,更少會有那些討論投資與明牌的問題

回到一開始寫作的原點
會動手寫第一篇文章的兩大原因是
一.看了麥田捕手而有感而發
二.喝了一瓶96年margaux而神采飛揚

回到我一開始寫的東西,講故事談旅遊為大多數
回到我的第一本書是小說這個初衷上

近幾年來的創作卻一直遠離自己的初衷
一個心靈自由與財務自由的人的創作何以如此媚俗
為了收入嗎...我又沒有拿知名度做生意
為了書的銷路嗎....我從來也沒有出版過一本所謂暢銷書
為了虛名嗎...現在還記得黃國華三個字的讀者大概也不會超過100人
為了掌聲嗎...沒有舞臺何來掌聲呢
...
不論為了什麼,自己的路的確是走錯了,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寫了很多無助於自我提升的文章
或許有人會說,我的書對一些人是很有幫助的
其實呢,兩根漲停的明牌對於大多數人是更有幫助的
寫東西所面對的最忠心的讀者其實是..自己
自己都不想回顧的文字,是沒有多大創作價值的
...
可能我已經看的更開
有些東西
我不在乎有沒有讀者
我就要寫
因為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滿足
創作還有何意義

 總按:這套人生遊記出版至今(09/7/21)已經快一個月了,同時也創下了我所寫的書當中,最滯銷的一本,而目前倉庫中還有七百套左右的庫存,除了沒有人買以外,連免費送人都被別人來電告知...別再寄來了..很浪費空間呢

       當然這都早已經在預料之內,當我決定甩掉財經身份時就已經有所準備,而在我打算進一步從網路世界踏到實體世界的那一刻起,我也已經接受讀友的冷漠以對,畢竟,網路世界的人是不習慣面對面的,而我應該是網路成名者當中第一個有著某種覺醒的先知吧....網路世界是虛的,

        我始終相信真正的力量是很沉靜的,如果我再寫三本遊記,再寫七百篇書評與不計損益地把小說寫完,不論成果為何,自己將會被自己感動,人生的創作歷程到了總有那麼一天的時刻,我會被自己的力量所懾服

       我一直還沒有把書寫好,寫了十本書,連自己都無法被自己的文字或圖片所感動,更何況他人呢,在我拋掉財經的包袱之後,長期的蟄伏是有必要的.經典的閱讀與學習是有必要的,身體的鍛鍊是有必要的,旅行視野的開拓也是有必要的...因為,我才42歲,不必急於在這幾年就登上最高峰,路還很長

     黃國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