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期間就會有讀者來問我這樣的問題:

        請問:為什麼我在**證券或*網站看到的**公司的營收數字與我部落格或書上的數字不一樣.....

        解答:上市櫃公司除了公佈營收外,許多公司都會公佈所謂的合併營收,除非該公司不公佈或沒有合併營收,否則我所有的研究依具都是以合併營收為主,至於合併營收與營收之差異以及什麼是合併營收,或為什麼要看合併營收,請參閱拙作:財務自由的世界與財務自由的講堂兩本書,書上有相當詳細的說明,請仔細研讀,相信會解決初學者的多數疑問,也請以後別再用這種最基本的概念來質疑我寫的數字的正確性了

       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報表是投資的偉大航道


財務自由的世界:財務分析就是一場投資的戰爭



博客來網路書店正在舉辦我的下列作品的七折大拍賣,歡迎選購:

潘朵拉商人




不只是旅行



鈔票的重量


我願意為你解盤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