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部落格過去一年半以來的財務分析的文章,其數量早就可以集結成冊出書了,但是,或許是我的運氣太差, 從去年下半年以來:

       1.沒有媒體願意採訪或報導我的作品(去年底出版潘朵拉商人,半年多下來只有兩個廣播節目給我宣傳通告)
       2.沒有平面媒體願意給我一個小小的版面寫專欄文章(以前我曾經同時有三個平面專欄和一個固定電視節目)
       3.沒有出版商想要找我談有關財務分析專書的出版

        自我檢討:
        應該是自己的學養與專業不夠 ,所以在未來的文章撰寫方面得更用心,自己也得多多充實,文筆方面也欠缺專業文學底子,唯有不斷地藉由閱讀與寫讀後心得來鍛鍊自己寫作與創作的功力,而目前台灣的書市處於不景氣,出版社不見得會願意給我出版機會,這方面我會主動向書商與出版社請託, 希望她們在不景氣當中別放棄我這位努力的作者


過去一年半以來財務分析文章的列表如下:


學理與實務交叉運用篇

一財報分析觀念之再生


二、損益表與損益分析

前言

(1)今天起,請「合併」你的腦袋(上)

(2)今天起,請「合併」你的腦袋(下)

(3)營業收入的解讀密訣與三種文字陷阱

(4):營收年增率之運用

(5):毛利、營利與淨利-損益拼圖

(6):神奇公式營業利益率的運用(上)

(6):神奇公式營業利益率的運用(下)

(7):不務正業的營業外收支

(8):稅前(稅後)淨利率之另類分析角度

(9):損益表的最後一哩---EPS


三 資產負債表分析

(一)現金與短投-現金的三層意義與運用

(二)應收帳款-掠奪者之指標

(三)存貨周轉率-存貨消長與股價高低之間的微妙關係

(四)流動與速動比率-商學院畢業就可以忘掉的財報課

(五上) 薛西佛斯巨石-折舊不滅定律

(五下)未折舊比率


....還有14篇文章待續....


精選財務分析實務篇

營收的陷阱複習現學現賣-論華東之營收

失寵的冷宮最愛

用財務數字檢驗新聞利多-晶電的8.5億訂單的分析

別小看營收連續衰退對股價的摧毀力量-論遊戲類股

故事不能當飯吃,數字才可以-論聯發科合併雷凌

現增換股利之割肉自烹-有關TPK之超級股利

股(股本)格(價格)疏鬆症

轉單之九敗一勝-郡主轉郡王

 無形資產有情散戶

 對的趨勢往往只是作文比賽

從設備股的存貨營收比談起

烈日灼身之昨日黃花

華麗的財務文字遊戲-修很大,修不用錢

從營收消長來看財報有用論

報紙上的財務吹捧遊戲

數字v.s故事, 財報v.s法人..昇陽科的新聞與財報簡評

營收的想像力

簡單好財出好菜)瑞士糖大開朵頤(上)

簡單好財出好菜)瑞士糖大開朵頤(中)

簡單好財出好菜)瑞士糖大開朵頤(下)

大師不會告訴你公司財務真相1-不太讚的光環

大師不會告訴你的公司財務真相2:國華的曙光

大師不會告訴你公司財務真相3:媒體鎂光燈還是會失靈的

一個庫藏股兩樣情 **電V.S*科

私募是大股東的快樂天堂也是股市的怪奇馬戲團


       p.s有許多讀友問起,能不能將我寫的財務分析的文章集結成冊出版,其實我也很想啊 ,只是現在的讀者比較喜歡1.有個股明牌建議  2.極度簡單  3.個人投資的成功故事(當然也包括唬爛)

       我想寫的財務分析的書與文章,對於出版社而言, 很難去行銷與定位,這些我都可以理解
       按照流年,我四年的谷底運即將在今年中秋節就過了,過去四年這波人生谷底,走得挺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