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的低現金高金融負債股票的研究,赫然發現了幾個事實

1、 除了營建股外,也高度集中在傳產中概股上

2、 高金融負債的公司,其面臨利率上漲的風險承受度勢必較低,這讓我想起美國利率從2004年底拉升以來,到了去年2006年就讓許多營建及相關行業蒙受其害,今年更漫延到金融業。

3、 市場許多人礙於面子或資金深陷其泥沼、甚至政治型態作祟,故意忽略利率提高對於傳產營建資產中概的營運不利因素。

4、 或許我的想法過於武斷,但當您要投入傳產中概營建資產時,請先算清楚其現金水位與負債多寡,因為在利率即將攀高的年代,「現金是王」這四個字請您務必記得。

5、 如果您還記得我從去年11月就開始勸大家別碰營建股,
如果你還記得我在去年八月底紅衫軍事件時請各位大膽買進,
如果你還記得我早在去年11月就提出賭博類股與4I這兩個07年大熱門題材,
如果你還記得我在兩個月前就提出即將有百元面板股的產生,…….
請你再相信我一次:

『少碰傳產、中概、營建、資產等高負債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