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耕讀狂想曲心得報告

    在這兩天仔細的把耕讀狂想曲讀了兩次後,發覺自己每次看過之後都有不同的領悟,這本書闡述的是豹大與總大的人生歷鍊與求學成長的過程,我知道他們兩位真正想表達的是,以透過言談的方式,給讀者一種不同的思考,讓讀者可正視自己內心的困惑,不再以偏執與逃避的心態來面對自己內心脆弱的一環,老實說我每次看完總大的文章之後,就會開始思考為什麼一個人思考的高度可以如此不同,而且每每在看過總大與豹大的文筆之後,都會感受的自己視野的視野狹隘與自我目光的短淺,真的很幸運能有機會閱讀兩位作家風采的文筆。

在整本書中;特別讓我陷入沉思的是總大:[我不希望自己(寫東寫西)是虛無的靈魂,走在既定的軌道,從出生到死亡進墳墓都是和別人走一樣路…],與豹大:[如果做一件事可以讓我覺得快樂與自由,自然有辦法一直持續下去..],讓自己可以與自我的心靈溝通,而不是一味的偏執己見與自我鄉愿,因為我知道自己真正最不能面對的就是追逐自我的嚮往,雖然為時已晚,只能做一個大多數的普通人,但是還是很慶幸自己有這種機緣,可以閱讀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好書。

    看完這本書之後,認為耕讀狂想曲這本書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它是一本希望能容易讓您讀懂的書,而且能夠利用簡短的文字引領出智慧與深思的書,讓原本艱澀難懂的總經理論與錯綜複雜的投資理財,透過清晰的文筆與生動的敘述,引領讀者透過閱讀而改變、而檢討、進而能夠超越自我,並且由此體會到獨立思考的重要性!我特別喜歡的是書中紅色標記的文字,是能夠讓人激盪思路的語句。尤其是書中這句,總大:[人的心是大的,放得下我們喜歡的每一樣東西;思考的力量也是很大,裝得下我們經歷過的每一個教訓;貪婪的力量更大,它可以在一夕之間清除掉所有的理性與智慧]。

   畢竟是自己是一個翻書沒幾頁後;就會習慣找周公下棋的人,而且自知領悟與天資各方面都差強人意,但是其實到現在才慢慢有點了解;[說不定有些書就是蓄意讓讀者沒那麼容易看懂的書!],特別是讀過總大文章與書籍之後;我才明白原來一個人的思維可以那麼寬廣,重點是兩位能夠將人生焠鍊過的智慧結晶無私的分享給網友與讀友,而且不求回報。相信許多讀友也是因此而默默支持兩位大大。

    書中提到[邏輯思考]的重要性,能夠讓人在面對紛亂的人生或在經歷紛擾的社會之中,藉由文字的力量,加強自省的功夫,讓生活不只侷限在報章媒體與電視新聞的包圍之中,而是讓自己在忙碌一天之後,可以靜下心來小坐片刻,藉由閱讀沉靜一下內心思維,透過文字讓自我的矛盾能夠找到紓發的方式,在紛擾的亂世之中,讓自己活得像自己想要的人生,因為我知道一本好書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