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遊記之後,沒想到總大又有一個出乎意料的作品,不同於一般的財經書籍,少了枯燥乏味的分析,多了幽默風趣的寓言故事,讓就算是剛接觸財經的普普大眾,也會一頁接著一頁,就在每個故事中,讀到財經世界的風貌。

    在每個故事中,更是讓我們了解財經世界中的凶狠驚險,其中的更是道出對財富的追求中,其風險的管控更是重要,汲汲營營於追求股價時,更是我們這些散戶要學習自我控制、自我超越的時候,鯊魚與沙丁魚的對戰,時時刻刻都是開戰時分,不想被鯊魚坑殺,我想是每個散戶的心聲,但是卻是有多少人能逃過呢?所以就讓總大的書”我願意為你解盤?!”來替你分析,說出其中的道理,雖然故事中沒有公主與王子的甜蜜故事,但是卻能讓你沉浸於其中,更會發出會心一笑。

    現今大台北的高房價,狂升不跌的房價,其中或許是更大的泡沫,而誰是最後的一根稻草,所以書中更是說”沒有漲到天的資產,卻有還不完的負債”,但是誰又能逃脫人性的弱點,對抗景氣的循環,追求高價是人性,所以學習逆景氣投資,才是我們這些散戶的真顯學,低利率的房貸,吸引每個人都有個想法上的盲點,認為付房租不如繳房貸款,差不了多少錢,但是未來呢?當利率調升時,還債能力就是財務面的最後一道防線,更是致命的一擊。

    最後當然推薦大家看一看”我願意為你解盤?!”總大就在其中為你解盤,其中的奧妙,就更需要自己來體會摟。



我願意為你解盤

到aNobii與博客來寫500字以上心得可以加入好友或延長好友一個月(至1/31止),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07677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