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以來雖然我未與作者見面,但在這2年來,無論是他參與了我的人生,或者我參與他的人生,在本書中,我見證了我自己的成長,也同時見證作者在寫書的成長,雖我未拜讀過最早期的兩本書,但這幾年作者推薦25本的財經書,每本都是上上之選,從本書對房產的評論看到波上魔術師的縮影與逆向抵押貸款,與高房價後的以房養老的新思維,從大師快跑中看到經濟殺手的告白想陳述的意義,從神群出貨團再看到金融物語的回顧,從浮士德與十二隻火雞再回顧收盤後的人生。

    作者在景氣的循環上提出的故事,也讓我重新神遊漫步華爾街與資本主義的代價,更別提部份所謂的『金融真相』更是散戶流浪記與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我的錢怎麼不見了。在我的眼中本書是總大用簡單的、趣味的、洗湅的文字,將總大去年耕讀書中的精華,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出來。

    當我看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時,打從心裡佩服,在一本書中,用最淺顯的故事與道理,卻會是真理,而真理不是就那短短幾編字,而是後面給的想像空間,讓讀者可以一讀再讀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在每個成長的時點,再回頭看一次,又會多了更深的頓悟;而我願為你解盤本書的進步,讓我深深感受到就好比這樣的名書一樣讓我可以無限想象。

    而改變的過程,修正以往,那些像是對著是一群人關在牢籠裡的犯人不斷的叫囂要他們來般的嘶孔書,修正像無厘頭片段式排列,讓只有在部落格長駐的讀者才能懂的書,從書中不只感受到作者己改用引導的方式,來請牢籠中的人慢慢步出陷阱,更感受到作者的心態也轉向更為平和與耐心,我想這真的是成長吧。

    縱使歌功頌德的話作者並不喜歡聽,但我仍想說在我的心中,您嚴然是位『作家』了,且是一位好作家。

    最重要的是我願為你解盤這本書,讓我有別以往送書的感覺,是一種拜服是的推薦,真心希望將本書送給自己的摯友,送給有興趣看書的人。心中的踏實,更勝以往,所以我在首購買入六本,最近又加購三本,繼續的送出,以支持作者的辛勞,希望能再帶給我們更好的驚喜。



我願意為你解盤

到aNobii與博客來寫500字以上心得可以加入好友或延長好友一個月,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0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