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黃國華先生終於出了新書,且這本新書用了寓言跟故事的手法,把一些作者的投資概念告訴讀者,有別於其他財經書籍內容沒有劃線、沒有波浪、沒有明牌、沒有預測、也沒有枯燥的理論,但在像是聊齋的故事背後卻一直不斷的訴說作者面對金融市場的態度,以下做一些舉例。

  12章 我願意為你解盤 裡頭的一句經典『把東西放在天秤上,在天秤沒有靜止之前,根本看不到刻度。』,這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面對各種財經資訊充斥的現代社會,許多的資訊不管是新股上市、新的技術、或者是倂購,投資人如果不是內部投資人(公司派),根本很難判別其真正的營運狀況,做一個外部投資人有這麼多的股票可以投資何必去參予自己看不懂得投資呢?

  19章 股市購物狂 這裡說著本書作者過去的操作經歷,真的跟我過去犯的錯一模一樣讓我心有戚戚焉,好像把自己當作基金經理人一樣,手上買了一堆股票,其中一支跌了心裡就慶幸好險買的不多,漲了就心理嘆息當初怎麼沒有多買一些,由於股票太過分散每支漲跌影響不大所以往往買的時候都不太深思,而作者對於當初採購股票的自我分析,感覺就像是對我所做的分析一樣。

  33章 你的循環VS景氣循環 許多人在股市裡頭會賠錢往往都是追高殺低,而大部分的財經專家都指向投資人的心理素質或者對基本的總經沒有下過工夫,作者從投資人的財務狀況角度來分析,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提出這樣的想法,讓我非常的震撼,而本篇最後提供讀者如何建立自己的循環來面對景氣循環,沒有華麗的幾年賺幾倍卻是很務實的給投資大眾一個可以面對循環的心態與步驟。

  以上只是我提出的一小部份,這本書很多的故事其實都是作者費勁苦心的希望投資大眾能夠規避風險,如果沒有真正經歷股海殺戮的人,或許對於其中的橋段無法深刻的了解,不過只要用心的去閱讀,就會發現作者像是他自己文中的奧許先生一樣,正以淺顯的文字話語把作者一生對投資的心態與觀念傳遞給讀者,推薦給大家這本書絕對直得買。


(點進去就可以購買)

到aNobii與博客來寫心得可以加入好友或延長好友一個月,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20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