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行運超人之L小姐

        我認識一個人叫做L小姐,他真是一個奇人,因為他喜歡賺錢的感覺,喜歡錢滾錢的感覺,但是生活得很節儉。她可以一台車開十年都開得很破爛了也不換,因為車子還開得動;她可以買車只買基本款還要把標準配備退掉,因為車內用不到VCD之類的影音器材。
他去國外旅遊大部分是廠商招待,不然就是跟著醫師情人出國開研討會,他很少自己花錢出國旅行,不過話雖如此,他也跑過相當多的地方,雖不是自助旅行,總是和一般跟團行程不同,也是見多識廣。

         L小姐年輕的時候是做美容美髮的,努力的結果自己擁有幾家美容沙龍,後來因緣際會踏進了婚紗業,幾年之後又將婚紗店盤給別人,踏進了製藥與生技醫療的產業,總之是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鑽,她的至理名言就是,「只要有錢賺,你要我給你跪下都可以」,就憑著這股衝勁,這幾年來,也賺了不少桶金。

        最近和他碰面吃飯,說來說去,話題還是離不開賺錢,L小姐現在最有興趣的就是投資股票與房地產,台中重劃區已經開到第12期,聽說店面隨便都要億元起價,他有投資其中一個建案(還沒開始建),聽說請來了日本空間規畫大師親自設計,預計要蓋四戶別墅,現在已經有5位買家在排隊,我覺得他口中的房地產實在是太好做了,案子都還沒推,彷彿就買不到了,難怪台中7期、12期的房價炒得比天還高,但其實我去看過七期的建地,明明就荒涼的可以,真要住在那裡還挺寂寞的。

        這讓我想起我常去的咖啡廳,他的對面就是X雄建設的豪宅,當初也是預售,聽說很快就售完結案,那段時間售屋小姐、命理師、房仲常常來咖啡店坐坐,生意挺好的。沒多久樣品屋就拆掉了開始打地基、蓋房子,其中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主建築旁邊的一戶民宅竟然裂了一個大口子,於是X雄建設買了民宅的一半,現在剩下一間小小的小屋,還真可愛。我覺得現在的房子都蓋得很快,也不知道是不是草草了事?一下子蓋完交屋,不過說也奇怪,交屋都一年了,少見到有人裝潢,更沒見有人入住,我心裡那悶,總覺得都是投資客在買的吧?因為一堆求售的看板,不過L小姐自有一套邏輯,那就是豪宅都要裝潢很久,有錢人不在乎這一點時間啦!

        然後L提到她朋友經營的婚紗店之前因為資金調度困難,向她借了50萬週轉,結果無預警的倒閉,家當都便宜賣給別人,現在改經營網路婚紗,他的50萬當然也要不回來,只有之前去拍了一組沙龍照人家沒收錢,L說早知道要倒閉,不如大家都去拍些照片。不過她不在意,反而要那個朋友不要灰心喪志,網路婚紗就小小做,有點錢就做做股票,把錢賺回來。我想,L真是個很角色,股市對他而言簡直就是提款機來的。

         而L幫我室友操作股票的帳戶最近又動起來,所以股票又成茶餘飯後的話題,他的精闢見解是,之前金融海嘯那一波下跌,所有做停損的人都認賠了,只有他還在股市裡,但是她沒有賠錢,因為股票漲漲跌跌,所以不如緊抱股票,千萬不要停損,因為股票一定會漲回來的,更何況股票的配股配息還可以抵稅、退稅,簡直一舉數得,而現在正是買進的好時機,因為已經跌了1000點,一定會有反彈。我只能笑一笑,乖乖低頭吃我的Pizza,人走運的時候連挖地瓜也會挖到金子。

        有時候,我真羨慕運氣好的人,她們都沒像我一樣碰過減資、增資、減資、下市的股票,也沒像我一樣碰到一路跌跌跌跌不停的股票,就算加上配股配息,還是賠的半死,然而,運氣這種事誰說得準呢?所以說別人可以有風雲,我只有血淚呀!

交易員的靈魂

交易員的靈魂:您的投資出口在哪裡?(三版)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空手的勇氣:黃國華的總經筆記

空手的勇氣:黃國華的總經筆記


總按:房市中唯一可以聽的人就是張金鍔教授,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他的著作,一系列上中下,有一點艱深,但看過以後絕對可以打開你對房市敏銳度的經脈

房地產投資與市場分析: 理論與實務(上篇: 房地產投資分析)

房地產投資與市場分析: 理論與實務(上篇: 房地產投資分析)



房地產投資與市場分析: 理論與實務(中篇: 房地產市場分析)

房地產投資與市場分析: 理論與實務(中篇: 房地產市場分析)


房地產投資與市場分析: 理論與實務(下篇: 房地產財務分析)

房地產投資與市場分析: 理論與實務(下篇: 房地產財務分析)

房地產的相關書籍切記別買房地產業者,仲介業者,明星造神,記者等等所出版的書,想要對房地產有所認識,請耐下心讀一些地政教授,建築師寫的書,以及相關的法規,這才對你的投資有幫助,而不是為了牽就自己的閱讀能力而去唸了一堆會害人不淺的"歪理房市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