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31


        既然總大都很明白告訴大家當Fed降息時就要謹慎的注意!尤其是第二次絕對不要懷疑. 小弟我當然很乖巧的受教,畢竟這是最重要的一堂總經課.不過還是偷偷跟財務長借Bloomberg將圖download 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好了恭維的廢話不用小弟我囉唆,總大的英明也不需我一而在三的宣傳.(真是受夠了!湊文字也不要那樣)

        上圖的橘色表示Fed利率,綠色表示NASDAQ,粉紅色表示S&P500,道瓊當然是黃色.

        由此圖來看Fed利率由1991~Present 約在1~6.x%之間遊走,以1997~1998年來看當利率開始下降時股市的確有重挫,但伴隨著利率的持平而使的大盤止穩,甚至股市上漲後來帶動Fed調升利率.但是若Fed連續降息如2000開始時,整各股市的確是”連番重挫”.當然這波看來的確也是如此.(馬後炮)

        不過股市底部看來似乎比利率還來的早落底,我想這的確是符合我的預期,畢竟貨幣乘數的效果是需要時間.若是股市投資的高手或是大股東當然可摸底,但是如總大書中提的若要安全的進場最好還是等Fed開始announce 升息在跳下去,再不然至少等Fed半年至九個月內不再降息.(如2001年雖然Fed托了至少半年後又降兩次才到底)但至少在股市已經是相對低點,沒人知道那時股市是低點)  事實上是當總體經濟無法有效逃出衰退時,Fed只能被動選擇宣佈降息.

        目前的利率看來還不到歷史的低點,但是會不會到歷史的低點我不知道.(若有總大一成功力就會告訴你).但可見的是隨者目前利率已在相對的低點,而未來大量的游資勢必會找到新的出路,而為了解決此問題老美只能利用新的泡沫來拯救舊的泡沫.而這就是股市未來能再成長的力道.政府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用超低的利率來把你放在銀行的現金存款引誘出來.

        至於房市則是落後指標,不用急慢慢等到明後年一定有好的價錢.(我也好想住總大那一排,我是說等中樂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