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之前文章有講過保有現金也是一種投資,雖然政府祭出了許多利多,但是我們要跟趨勢做朋友不是嗎?為什麼無法量縮到600億以下這代表什麼?1.還是有許多人逢低做買進,認為應該可以多少買一點了;2.有些是浮額不管是融資或現股,浮額多代表著籌碼無法得到歸宿。講白一點就是套牢者眾都想做攤平彌補一些損失,代表著誰都不願意當最後一個祭旗,許多法人停損賣壓被有心人接走了,假設這有心人是散戶那大盤會漲嗎?

        當你看不清楚的時候,退出市場,是可以避開當局者迷的迷失,適時的離開是讓自己喘一口氣。在投資市場比的是誰待的久比氣長,而不是比資金有多大或者是我的心臟比較強比賽早一點從這市場畢業,我想這不是你我所樂見的吧。今年投資損失 20%明年要再淨賺20%,跟別人比起來一來一往就差了40%,如果今年損失30%明年要賺30%,一下子明年要賺60%,明年有可能讓你賺60%,一次大空頭要好幾年才能回本真的值得嗎?

        大戶看月周線散戶看日線雖然我不太講技術分析但是你去看一下,今年8月收月線KD、RSI交叉往上了嗎?月線不會有騙線代表著趨勢,大環境香港韓國日本上海股市都在破底想問一下回穩了嗎?

        千金難買早知道,說實在,在這種盤勢要我來分析給大家我覺得於心不忍。但是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大家如果這個盤再跌一千點,我說的是萬一那你該怎麼辦,如果二千點是不是要去跳樓大拍賣,請不要說我覺得誰覺得報紙在說不會再跌了,大師說買點已到,請勿殺低。我要問的是你想好退路了嗎?不是跟他拼了,投資不是跟自己的錢過不去不是嗎?這是我畢生的積蓄我的血汗錢。

        在去年十月大陸股市至今跌了60%,試問有誰會知道,很多事千金難買早知道,有誰有經歷過5000點的跌幅,做好功課再進來這市場好嗎?

        順便幫總大交易員靈魂打廣告p98 CRB的應用曲線裡面有講惡性通膨P114 V型反轉看一下是否有這個條件,P115L型底部如何來操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