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好我並沒看空只是我不想買股票,我不想重複我6,7年的錯一路死多頭撿天上掉下來的刀子,老手懂得尊重市場市場永遠是對的。

        今年第二季已經公佈半年報,由於受到通膨的關係以及全球的不景氣,身為投資人的我們當然也要拿財報出來檢視一番到底有沒有好公司能夠抗通膨.我就把大家聽過巴菲特概念股拿出來作一番檢視,大家可以到這個國泰世華的網站看一下:http://www.cathaysec.com.tw/dj/zcr_2882.asp?stock_id=1723,選取財務比率季表。營業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皆是創下新低損益表中的營業成本也是近八季以來新低。

        投資一家好公司,我喜歡用後知後覺的方式,來看財報公司未來的前景在哪裡,今年六月油價才凍漲結束,但是半年報卻包括今年4,5,6月大家看到了什麼為什麼一家好公司台灣屬一屬二的今年Q2中碳營業收入20E但是營業成本15E.這代表什麼.

        我給個方向給大家思考:
        1.這麼好的公司營業成本都變成這麼高那其他不好的公司呢?
        2.今年六月油價才凍漲結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試問今年公佈Q3的季報會不會更差?
        3.大股東最了解公司的營運,財報的照妖鏡現身了,如果好當然不可能賣股票.如果差,他們怎麼做,需要明講嗎?

        要怎麼投資是看指數嗎?中長期的資金會進場嗎?還是財報不再轉差才是算長期的買點有空可以看一下一台一中的股票。

        我不是說這幾隻定存股會一直跌而是我比較想再下次公佈季報再來評估是否有長期走弱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