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只提了個外幣存款就被K的滿頭包(某位曾抱現金到銀行辦台幣定存的宅男正冷笑不己中........),幾大桶冷水澆下來也讓我清醒了不少。不過菜鳥嘛,就是要發揮一下不見黃河心不死、勇往直前、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精神.........來做個小小的實驗啦,別擔心,只是個紙上實驗啦。

如果把時間拉回一年前,假設我是去年這個時候有這筆錢,一切按照當時的環境去做外幣存款的話,那一年過去以後的現在會是怎麼個情況呢?下面就讓大家看個清楚吧!

圖一是澳幣走勢圖(註: 為方便計算皆使用交叉匯率計算)


圖二是紐幣走勢圖



以台灣銀行2007/12/1的外幣存款利率作計算(再早的找不到了)。


以300萬來做定存的話,到期即轉成台幣不等待。(台幣定存利率以台銀2008/4月牌告利率計算。)


可以看到除了一個月期的部分皆虧損外,其餘不至於有虧損出現。但是每個期間因為匯率波動的關係,獲利上下波動很大,像澳幣在2007/10月這一期間突然走強,就可以有10%左右的獲利,但誰又能先預知。而紐幣在存了一年以後,卻與台幣定存獲利不相上下,結果是白忙一場。不過澳幣存了一年以後獲利倒是不錯,不過就連是菜鳥也看的出來,現在澳幣正處於高檔區。

不過,結論就是如果是有資金借貸成本的話,就是"諸事不宜";有閒錢的的話倒是可以一搏。反正,類似日幣套利交易的事,已是人盡皆知。

最近某家外銀大作澳幣存款廣告,我把它的注意事項貼上來給大家娛樂一番。




(聽說某宅男到銀行辦定存的時候,還被銀行人馬包圍不得脫身,眼看愛車被掉走,還不得不接受低死人的利率........是怎樣?是該找強老大出來講話的時候吧!這家銀行平常教客戶做外幣選擇權也就算了,現在還大搞外幣高利活存這檔子事出來,到底在搞什麼東西.......。)

(抱歉, 如覺不妥請刪除!)

感謝這片園地讓我發表我想講的話,我沾了光。幾篇文章都有上千次的點閱率,我自己的部落格則是"零"或兩位數字以下的點閱率,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