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賞屋一日遊

         從去年的二月底,在yahoo發現總大的blog後,我知道我中毒了,每天不上來晃晃就覺得渾身不對勁,不敢說自己從總大身上得到了很多,但在股市裡,我開始賺錢了;一直懷抱著感恩的心情,除了買書、網聚送上牛角麵包共襄盛舉外,總是想能夠幫總大做些什麼;很高興總大這次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幫點忙,因此,我動筆寫下了第一篇與大家分享的文章。(好像太過於奉承阿諛,哈~~~)

        三峽台北大學特區是台北縣建商推案量最高的地區之ㄧ,總大在2/17寫下了三峽房價傳奇no.591(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article_id=7734053

       這篇文章,以數字來解讀三峽的房市,今天我用實地走訪和拍照的方式,讓大家來看看三峽房市的供給面,如有錯誤或不詳盡之處,希望各位大大多加指導,謝謝。

       三峽台北大學特區建案分佈圖

註:紅色框框內為台北大學特區,黑色框框為台北大學,數字為各建案的代號

代號與建案對照表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各建案之照片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建地...驚..熊熊也出現在三峽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兩旁還有空地


 

 
熊..出沒注意

 
熊..出沒注意...驚奇..三峽跟林口一樣,都挖到溫泉

 
熊..出沒注意

 

 
有多少預售屋用達人或樂活命名...越來越沒創意


 

 

 
這棟的左側好像有出現熊呢

 

 

 
好像是預售屋專賣街

 

 

 
我家門口有空地,後面有新屋

 
小祥祥也來三峽珼

 

 

 
南北大..讓我想到南加大..南交大


 
都已經蓋好了,宣傳布條還寫"即將璀璨問世"

 

 

 

 
不錯,用我愛喝的吟釀酒名稱

 
空地好多

 


 


 
竹城金澤...是新竹還是日本北陸呢....都不是,這就是三峽


 

 
廣告從這裡開始,沒有盡頭

 
看到花格格

 

 

 
        
        以上是各建案的照片,還有很多沒照到,因為推出太多的建案,讓拍一整個下午的我有點頭昏腦脹,搞不清是哪個建案,因此,若有錯誤,敬請指教。

接下來,探討台北大學特區的現況:

一、交通

        1.開車:10分鐘內可經由三鶯交流道上二高,但往台北市需經過樹林收費站(收費40元),到台北市至少需30分鐘的車程,但要避開中和交流道的塞車,往板橋也是;走平面道路,往板橋與台北市則需更久的時間。往南,可迅速連接二號國道,或往大溪龍潭等,但大溪龍潭又常是另一個交通瓶頸點。

        2.火車:需到鶯歌火車站搭車

        3.捷運:需搭公車至永寧站、景安站和新埔站搭車,不是很便利,從永寧站至台北車站至少需20分鐘以上;至於板南線捷運延長至三峽鶯歌,我只能說那是個夢,等待大有為的政府來為大家實現吧。

二、生活機能

        1.市場:台北大學特區無任何的市場,需至愛國路的黃昏市場、民權街民生街市場與三峽國小對面的臨時市場,但開車前往並不太方便,因路狹小,交通不太順暢。

        2.大賣場:三峽無大賣場,需至土城大潤發、樹林與土城的家樂福

        3.超市:有頂好與全聯

三、教育

        台北大學特區內的桃子腳中小學正緊密籌備中,聽說今年有可能開始招生,但學校正在籌建,不知來不來得及;另外就要到三峽市區的三峽國中、安溪國中、中園國小、三峽國小、安溪國小、介壽國小等就學。

四、休閒

        三峽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清水祖師廟、三峽歷史文物館、民權老街、李梅樹紀念館、鳶山、十八洞天、大板根、滿月圓、五寮尖、、等,非常適合休閒活動。

五、醫療

除了眾多的小診所之外,還有恩主公醫院。

六、就業

       三峽並無工業區或科技園區,仍以農業與服務業為主;不過,總大去年提到的尖點科技就在台北大學特區內,可惜我抱不住,只賺了一點點,哀~~~~~~~。

 

        結論 

        就我自己的想法,可分成五點: 

        1.自住型購屋者:
        如果很急切且很喜歡三峽的人,千萬要多比價,最好每個建案都要去訪價作比較,而且,總大說千萬別買預售屋(友人剛訂屋,剛好是哈※學園的預售屋,明年交屋,每坪14.2萬,不二價,當我知道時,已來不及阻止,哀~~~~~);另外,假如不是很急的購屋者,就慢慢看,我想現在不是購屋的好時機吧。

         2.投資型購屋者:
        供給量如此的大,這恐怕不是一個投資的好所在。

        3.有錢人:那就趕快來買吧。

         4.退休型購屋者:三峽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還蠻適合退休族群的。

         5.已購屋者:
        當作沒看到這篇文章,安居樂業,既來之則安之,並抱持著堅定的信念:台北大學特區未來會太漲特漲(總按:需加強自我催眠強化術,不知如何催眠自己者,可以藉由一天看十個小時媒體來修鍊)。 

        以上並不是我看衰台北大學特區的建案,我也不是房地產投資專家,沒辦法提出一些高深的論點,只是陳述著我的想法與大家一起探討;如果大家有空時,不彷來三峽參觀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順道至台北大學特區內賞屋,之後再看看總大「224投資的另一條曲線」這一篇文章,從供給面來探討三峽建案時,我想大家心裡自會浮現答案。 

       P.S. 來幫三峽打個廣告吧,三峽的賞螢季又將開始了,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出遊觀賞,日期預計會從四月底到五月底,如有想來三峽賞螢的大大,可與我聯絡,當大家賞螢的嚮導,不過,最好是利用非假日晚上,假日來,人潮眾多,只怕會失望而歸。 E-MAIL:
end0420@pchome.com.tw


      總幹事後記:
       1.感謝本部落格三峽特派員的圖文,我大概數了一下,最近半年內完工的成屋加上結構體加上預售屋就48棟,而end0420好像還提到還十多棟沒有拍到,我上去去林口拍的時後也是拍到頭昏腦脹,難免會遺漏許多建案

      2.不作多空呈述,只作供給面的流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