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好評,乾脆寫個埃及專章,

        埃及擁有7000年歷史,可是從我殘缺的歷史學的概念也知道,亞歷山大征服過埃及,他登陸的港口,以後就稱為亞歷山大港,羅馬帝國也征服過,羅馬帝國瓦解,又是土耳其帝國,之後進入近代史後連拿破崙也來過,英國也來過!直到二戰結束,埃及進行革命,驅逐英國軍隊,宣稱取得獨立,偏偏有個龐大的背後靈叫做美國,不斷影響埃及的政治,外交!每次中東出問題,埃及就會介入,背後卻是美國的勢力在影響,好聽點就叫外交折衝,其實不過就是幫老美拉皮條的!

       這表示什麼,就台灣的政治語言:埃及缺乏本土性的力量!而且長期被殖民,被統治!面對埃及人說句不客氣的話,不要被他高大魁伍的身材唬住!孫燕姿就是這樣才會吃虧,老早他該拖出星加坡大使館幫他打點一切(至少排一家好的地陪)!(謎之音:如果我在埃及被訛詐的時候,我該找誰?想來心酸)

        埃及宣稱7000年的歷史,但似乎蓋完金字塔後就再也沒有新作品!就古文明發展而言,亞洲的中國還繼續蓋長城,運河,順便蓋座紫禁城,就是旁系的台灣也弄了座101!埃及人,別再活在過去了,你已經快趕不上現代社會了!

        埃及曾經模仿台灣,也弄自由加工出口區,當然,我有些客戶也坐落在這些出口區中,但是每次拜訪總是發現,就業人口稀稀落落,工人也是沒啥精神,光從這點看,我就要煩惱我的業績要從何而來.工人為啥沒什麼精神,埃及的藍領人口,並不寄望有晉升的機會,老闆說什麼他才做什麼,老闆沒想到的根本不會去作,只是個領死薪水的傢伙,有個短工打,或者工作做,就跟其他人很不一樣了,失業率這麼高,能到家工廠領點薪水補貼家裡也算是個咖了!至於工廠良率與品質,咳!
我不能說太多!

         埃及的食衣住行與相關產業:埃及也有車輛工業,賣得不錯的車子是現代跟起亞,是韓國車(當地設廠)呢!本田/豐田/日產在這裡相對弱勢,歐洲車系亦不少,但總是高價車系,埃及不是親美?美國車系其實不多!紡織業跟製鞋業曾是重心,因為埃及的棉花很有名,是高級布料,但是當你走進shopping street,發現領帶襯衫皮鞋來自MIK and MIC你也會不由得怨恨,這全球化的過分!

        農業上,尼羅河谷倒是有豐盛的農業來支持這個國度的消費,住的方面,就是與沙漠對抗,在沙漠中營建新市鎮!埃及不斷成長的人口給予各個城市莫大的壓力,結婚的早,生得多,窮的更愛生,房屋供給不足,供水與能源也會是很大的問題,埃及多沙漠,風大陽光大,如果善用,那會是很大的能源自主國.道路與運輸系統負荷不住龐大的人口,公營巴士多老車,不大用紅綠燈,遇到塞車要看交警心情他說pass,你就加緊油門,趕快離開車陣,不然陷在長長的車陣中不得動彈!如果你喜歡在混亂的車陣或者交通中殺出重圍,享受背包客攻略城市各大觀光景點,那你來開羅就對了!

        台灣做中東生意的多,他們的中東觀,跟媒體一昧只會復誦美國媒體觀點有很大的差異,起碼我眼中的中東,跟大家認知的中東也很不一樣(至少我不會看見回教徒就認為他門跟恐怖主義份子是一票人,這是美系媒體對回教徒的污名化).而且,中東人的人情味還蠻重的,禮尚往來!

        講老半天,埃及值得投資嗎?這還真不是我的專業,但我知道,因應龐大人口而相關的內需產業近幾年應該業績不錯!至於他們的財報,等待有心人士去發掘!(老闆交代的:你負責把東西賣出去,把錢收回來就好了,管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