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名:臥蟲

        內文:「他,是現代的令狐沖...傑傲不羈;卻古道熱腸、行俠仗義。
        他,是未來的柏拉圖..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裏,建立屬於自己的理想國。 
        他,才華洋溢;卻號稱自己找不到工作? 他,滿腹經綸;但發現書架上竟找不到一本自己寫的書! 
        他,不在現實世界裡逞凶鬥狠、追求名利;卻選擇在部落格中默默耕耘、無悔奉獻... 
        他,踏上了一條艱困難行的道路;卻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讀者們對他那詼諧幽默、寓教於樂的文章上癮, 網友們被他那真實無偽、平易近人的特質感動... 他能正經八百的寫垃圾八股報告,也能搞笑到讓你凍未條。

        他不是「神」、也不是「大師」、更不是「火星人」... 
        在創造中年男子建立黃金部落格傳奇,人氣一飛沖天的同時, 他卻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得「大頭症」,堅持耕讀、創作下去... 
        這,才是「無名總幹事」!
       PS:這樣至少該拿個「最佳諂媚獎」了吧...」

        得到第一名的理由:臥蟲用生命來幫我灌水,臥蟲一灌誰能爭鋒,不愧是灌水界的強人,又稱灌強老大


         第二名. wsyeu 
       內文:『話說 總幹事由於各種因素而離開了某中醫診所,俗語說:「合則聚,不合則散。」一切都是隨緣,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某日下午,總大散步到家附近的公園裡去,看著午後和煦的陽光,兒童們純真的歡笑童顏,總大心中不禁想起家裡的妻小,
      「嗯,這,才是對的」,總大抬頭看著天邊的雲朵,「我如果一輩子賣中藥,我怎麼對得起我美麗的老婆,我怎麼對得起我的孩子,我不希望他們認為我是的那樣的人。」 

        總大走到了樹下的涼椅坐了下來,拿出剛剛買的「JaguarCSIA咖啡」,準備享受著這個美麗的下午,也打算趁機好好想想人生未來的出路。

       「嗯,這個JaguarCSIA咖啡真不是蓋的,好喝!」
        在午後的涼風吹撫下,總大也漸漸昏沉了起來。 突然,總大感到四周狂風大作,而且噁心欲吐的血腥味掩蓋了原本純純的花香,於是總大猛然睜開眼從涼椅上驚起!
       「我的媽呀!這是什麼地方啊!?」
         一座金色的高塔兀立於血池之中,其勢高聳,直入雲間,而其閃閃發光的金色金身,也偶然因為血池的鮮紅,而透露著紅光。

        更加駭人的是,金色巨塔竟然是由很多的金色骷髏頭組合而成的。而總大,就站立在那金色巨塔的頂端。
       「天啊!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那麼恐怖啊!」
        總大環顧四周,高塔頂端不過大約二十坪的大小,似乎沒有上下的階梯。總大慢慢走進塔的邊緣,想看清楚下面的景象,可是又深怕一腳踩空,掉入了下去。 

       「底下那些人在幹什麼啊?」總大在心裡滴咕著。 
        「那裡是地獄,也是人類世間的縮影。」一個低沉冷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總大轉頭向後望,只見一個身穿金色緊身衣,披紅色斗篷,頭戴黑色面罩的男人,
         「請問你是地獄超人嗎?你是來救我的嗎?」 
          「不!」從那男人的背上展開了一對金色的翅膀,
          「我是金色巨塔的守護者,Mr﹒強!」 
          「Mr﹒強?好熟悉的名字,請問我認識你嗎?」總大問。 
          「總幹事,你不需要認識我,我們都一直活在你的心中,就是我們派你到人間的。」Mr﹒強笑著回答。 

         「你們派我下去人間?這是什麼情況啊?這裡又是什麼地方?」 
          Mr﹒強拉起總幹事的手從高塔頂端一躍而下,在Mr﹒強金色翅膀的鼓動之下,它們一下就到了塔底的血池地獄。雖說是血池地獄,其實並不是只有一區,而是分了很多個區域,只是地上四處皆是紅色的黏稠液體,並且傳來陣陣噁心味。 

        「你們是要帶我來看些什麼呢?」總大問。 
        「這些人都是在世的時候玩股票遭到坑殺的散戶們,死後仍然無法忘卻那種遭到坑殺的痛苦回憶,於是充滿怨恨的靈魂找不到上天堂的路,所以只能都走到地獄來,不斷重演著在世時的種種痛苦。」Mr﹒強冷冷的說著。

        總大看著一群不斷被砍頭的人問:「這些人為何不斷被斷頭台砍頭,可是頭卻又一直長出來呢?」 
       「那群人因為在世時玩股票,總是只會聽信明牌,總是融資做多,卻又不懂停損,於是不斷的融資斷頭出場,所以死後也一直無法逃出斷頭的陰霾與痛苦。」 
         總大嘆了口氣,又將頭看向另外一邊,只見一群人不斷的將股票貼往一面牆上,可是他們手上的股票似乎永遠貼不完一樣,越貼越多。 

        「那群人因為在世的時候總是聽信謠言,卻總是無法分辨消息的真假,於是被那些資本家和作手欺騙,總是買到下市的股票,手中拿滿無用的壁紙,終身也無法忘記這種痛苦。」 

       「於是死後只能在這裡貼壁?」總大問。

         「沒錯!」 總大看了看四周,又看到一群人全身套滿刑具,因為刑具的重量過於沉重,只能辛苦的在血池地獄裡爬行,手腳全身都在破皮流血。
       「這些人不會是在股市裡被套牢的人吧?」
        「哈哈!不愧是總幹事,你真是太聰明囉!」Mr﹒強笑著回答。 
        「前面那一群坐輪椅吊點滴的人又是怎樣了呢?」總大問。
         只見一群人坐著輪椅,一副滿臉虛弱,沒有絲毫的興奮和活水的感覺,更別說有任何低調轉型的跡象了。 
        「為何他們吊著點滴,可是不是點滴裡的東西流進身體裡,卻是身體裡的鮮血流進點滴裡呢?」總大不解的問。 

       「他們都是在世的時候,誤信某中醫所言,不幸發生食物中毒,因此全身虛弱無力,只能無奈著吊著點滴,期待再度奮起的一天,可惜啊!點滴的養分無法供給給他們,反而將身體的養分一點一滴的流失呢!」Mr﹒強無奈的回答著。
         總大看著這一群人,漸漸心裡有了一些感觸,有了一些答案。 
        「神並沒有遺棄世上廣大的散戶啊!你的存在就神的証明!」Mr﹒強對著總大說道。 

       「可是我常常感到疑惑和懷疑,我真的有能力改變這一切嗎?」總大問道。 
       「不要懷疑神的力量和旨意,神就存在於你的心中,你的未來,神都幫你安排好了,你的同伴神也都幫你安排好了。」 
          「同伴?」 
          「沒錯,閉上眼睛,聽著你心中的聲音,不要懷疑,不要害怕,就是因為這條路很難走,所以神才會找上你啊!記住!你並不孤獨!」Mr﹒強說道。

          突然,Mr﹒強往天空飛去,「等等啊!我還沒有問完呢!」總大向著Mr﹒強叫著。

         而這時的總大也感到全身無力的墜入了血池地獄之中,視線也漸漸的模糊,意識也漸漸的模糊。 耳邊傳來的是孩童的嬉鬧聲,聞到的是公園裡的陣陣花香,

       「總幹事你怎麼放我一個人在機場啊?我等你很久了耶!所以就自己來這找你了。」總大睜開眼,原來是懶雲大啊! 

       「懶雲,不好意思我睡著了,而且還做了一個夢,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啊?」總大問道。 
       「你不是說要去機場載我去參加網聚嗎?大家都等你很久了呢!至於我怎麼知道你在這,我從你最近上線的時間和發言的數量,根據「價」與「量」的關係和對你基本面的研究,再搭配一些波浪理論的技術分析,要找到你並不難啊!」懶雲答道。 

        「真的假的,股市研究還可以這樣用喔?」總大睜大眼。 
        「哈哈,別再多說了,大家都在等你呢!趕快走吧!」懶雲催促著總大趕快上路。 
        「嗯,走吧!」總大從涼椅上慢慢站起,抬起頭看著天空,對於未來似乎更感到了一些踏實感。 
        「德不孤,必有鄰!」』

          得獎理由:寫得太好了,有黑色幽默與狂想曲之筆鋒。 


         第三名、yoi90038 
        本文:「之前有聽過哥哥提一本書「金色巨塔」,後來看到無名這個活動才知道原來作者也在無名開了一個blog,隨即點進去看看。 剛開始看到書名的時候,一度以為它跟白色巨塔應該有些關係。後來才知道金色巨塔意思為金融界這個大巨塔!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他說他自己是個極度樂觀與極度悲觀並存的一個人。
       他對他的blog的努力寫作,成就到今日那麼讀者欣賞他的文章,這是相當不容易的,這需相當的耐心跟毅力還有絕對的樂觀才能做到。我的bolg開設在指定考試前1個多月,自指定考試完後才開始寫,本來想把自己的心情毫不保留的寫出來,可是卻沒做到,一些心情的細微處還是無法那麼坦然的用文字打出來分享給大家知道,而且因為blog有朋友在看,所以一些受挫的事情總是用最婉轉、最不著痕跡的方式寫出來,不想讓朋友看了擔心。所以我的blog不算真正的bolg,因為少了重要的坦露。悲觀我想每個人都是會有的,畢竟人生不是總是順遂,生活中有時會發生讓自己不想面對的一些不好的事情,但這就像調味料吧,而生活就像一盤餐點,如果沒有調味料的存在,那我們的生活就缺乏變化性、豐富性。有時候會被味道過嗆的作料嗆到淚流滿面,但那不舒服的感覺只是一下下而已,我們一定會堅持的過去。也因為有這些的磨難,我們才會更堅強更成熟。

        我只是個剛高中畢業正在等待大學分發結果的小孩,我不懂得金融也不知道職場的險惡環境和詭變的利益關係。這將是更難的挑戰吧!我之前把指考當成是人生中最困難的階段,在那時候我為了讀不完的書而哭過,我為了我的意志力不堅而哭過,可是現在過來,卻發現那只是個過程,我也堅持過來了,和你之前的金融生涯來說簡直是螞蟻跟大象,呵呵。我爸爸說人的每個階段都有一個大關卡,這個關卡過了還會有下個關卡,下了關卡過了還會有下下個關卡,人生就是一個闖關遊戲吧,需要不斷的挑戰和累積經驗。

        天啊!無名總幹事到底是何許人也?我覺得是個很有意志力的人,看自我介紹就可以知道,一年要立志寫330篇日誌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情,而且我覺得總幹事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而且很謙虛,總幹事的文筆流暢,雖然沒有華麗的文藻修飾,但卻簡單明瞭的寫出了他的想法、他的金融和他的感觸。他把他的經驗分享給我們,也讓我們看了得到些不同的感觸,雖然有些是金融的看法,雖然我對金融一概不通,但卻從中看到了他的態度和他的執著! 不知道該怎麼講,看了總幹事的網誌,我卻想到很多事情,然後也從中了解了一些事情,我覺得總幹事的文章發人深省,值得一看再看,認真思考!」

        得獎原因:這個網友才高中生呢!年輕真好! 

         
         第四名、artdj666 

          內文:「網路財經節目版的〈新聞挖挖哇〉製作人兼主持人 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節目一開始主持人就開中名義的說出 節目的主旨:挖掘新聞內幕,挖苦新聞人物。 
        總大在blog裡的新聞簡評,總是從他個人的觀點來分析當今的消息面, 算是一個不具有銷售壓力的獨立分析師,由這樣的出發點來研判局勢 的分析方式感覺是比較客觀的。而且像我這樣blog的粉絲,也可以從 總大的文章學習到如何從不同的消息來源研判市場未來的走向。 

        就財經訊息面,三大(總大、雲大、豹大)部落格是一個不同於市面上消息 來源的聲音,老實說個人相當有幸能參與其中,而且在不用收費的情形下 這些高手不厭其煩的分享經驗談更是珍貴。 一名新題材的網路文學作家與認真的部落格經營者 從早期個人網頁的盛行到今日部落格的成型,網路上應該有千千萬萬個的 個人網頁,而總大的blog在短短的數月之間已成為無名點閱率極高的一個 部落格。
        相信許多總大blog的粉絲也有自己的部落格,我自己也有,但是 我卻沒辦法像總大一樣,這麼認真的在經營這個園地,畢竟部落格的內容 要豐富,就必須有大量的文章當作骨肉才能實實在在的撐起這個店面,而 總大時間允許時,極快速的回應速度更是令人吃驚,仔細想想部落格的回 應並不是msn或者即時的聊天室,但是總大總能相當即時的回覆,這簡直就 是服務業的學習指標。而這個地方不但熟客常來,新人也能體會總大的溫 暖,從一個來總大blog的消費者而言,來到這裡不用花費卻可以得到知識 ,實在是一種享受!

        一些個人的感想 這是一個講求效率的世界,要考試去補習有老師告訴你重點。 背負著不能輸的父母期許跟大眾的輿論壓力, 與其花時間認真努力學習,不如花錢找人告訴我重點, 只要能贏或者獲利,什麼代價都是可以付出的,更何況是錢。 於是人性弱點的投機市場造就了雨後春筍的投顧公司。
        誰不想靠投資獲利?我就是其中一個,但是要一個對財經完全沒有接觸的 人選擇正確的獲利標的,不如投機的選擇獲利率高的投顧公司。然而畢竟 投機是投機,某天突然決定不再用這樣的方式繼續,於是結束會員的會期 ,關上轟天雷的電源,丟掉一疊疊為散播目的匯集而成的紙上資訊,開始 重新思考獲利的方式。 一時心血來潮在google打"投資失敗經驗",按下搜尋,無意之間連到總大 yahoo的blog再到無名。
        洋洋灑灑的12篇真實心情反應的投資失敗經驗看的 我無法自拔,每一篇的主題深入而切入重點,閱讀起來並非文言文一般的 艱深,口語式的陳述、故事寓言式的文章呈現,讓投資經驗極低的我一下 子就被鉤住且深深著迷而投入。 我的投資心靈需要像這樣的偶像與英雄崇拜 

       不管總大是否為T大畢業的超高級知識份子,也不管在專業領域操作的龐大 金額,或者在產業中風風雨雨的令人讚嘆,我注重的是在總大毫無保留的 分享文章中,我獲得了滿足。 最近似乎有點聞到總大略為灰心的感受,但是呢,也請總大想想 我們這些忠實的粉絲,天天灌溉您的瀏覽人數的數字,尤其是coco大姊 的熱心...實在是....任何一個創作者都渴望能擁有的死忠迷。
        而總大您目 前已擁有這麼多的粉絲在背後支持,所以更希望能繼續創作出更多令人讚嘆 的創作。說這些的目的,其實小弟我是想早點看到總大的第二本小說啦! (心想:挖勒,還不趕快寫,很期待說,還有豹大的那本....) 另外提供一名網路暢銷作家:九把刀,在他的網頁中有一些演講的mp3, 內容有談及從沒沒無名到暢銷作家的心路歷程。 最後感謝總大在部落格每一篇無私的分享文章, 讓小弟每天充實著乾枯的心靈。」

        得獎理由:這,才是狗腿;對幾位大大板主一次捧足;不給獎都不行。 

         第五名、sunnyhsia 

         文:省略
        得獎理由:他一次寫三篇,以量取勝,誰人甲我比,僅次於臥蟲之灌水達人。 
   
        感謝其他朋友參與這個活動,另外我有挑出6-20名,都可獲得無名小站的一些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