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盛夏的一個冰冷的夜晚

        場景:某識人不明的出版社 

        action…. 

         1、出版社江副總帶著嚴肅的表情與一堆等待催帳的單據,緩緩走進會議室,注意:江副總尤其特別要演出那股嚴肅之氣。

         2、會議室的角落總幹事哆嗦的蹲在一旁,學著中一的眼觀鼻鼻觀心的招牌動作,口中默默念著隱身咒:叭謨嗎密鬨,几哩咕嚕鬨,……企圖低掉轉型躲掉債主的催討。 

        3、總幹事面對一些帳單….美編..校正..印刷廠..廣告費..編輯費..運費與通路的佣金…..還有被網友退貨的書… 口中唸唸有詞:八月要注意半年報的地雷與虧損效應。 

         4、江副總與無名劉大姐吆喝一聲:總幹~~~事;編劇按:幹這個字請演員加強語氣並得演出其氣憤的神韻。 

        5、江副總:來吧,這些是這次我們的請款單,合計四十萬零十元。總:為什麼還有十元?江:你抽了我五根煙,這也要計入成本裡面。

        6、導演:ka!喂!演總幹事的那位大哥,你的表情不夠俗啦!

        7、忽然間總幹事有如三太子附身的說:男子漢不能做軟板、夏天不要買散熱、………不要買系統突然間跑進一位仁兄,一看…哈哈網陳大哥。

        8、陳大哥冷冷的笑:總大哥你也有今天,你再搖擺多久嗎!哼哼!喜歡笑我虧我,看看你出一本書才賣幾本,可憐囉…..我偏偏要寫聳動的新聞..活水興奮木乃伊大復活。

       9、總幹事大氣不敢吭一聲、心虛的表情抬起那張醜陋的臉問著:到底賣幾本?

       10、心地善良的coco回答:三本!總幹事恐慌的再問一次:真的只有三本阿?哪三個人買了。

       11、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金石堂櫃檯小姐:coco、懶雲、中一等三人。

       12、總幹事:沒想到中一還是念舊情買了一本!真是莫齒難忘。

        13、江副總:他是買去要研究如何告你啦 

       14、突然間三個學習障礙慈善團體的義工跑了進來,說著:總先生你一共賣出三本共750元,按你的計劃可以捐贈我們每個團體各37.5元,哀…還不夠我們坐捷運的來回車錢,這年頭捐款越來越難募了。

        15、總幹事悲憤與慚愧交雜的矛盾,不小心被二郎神上身,嘴中口吐白沫:原物料泡沫小心小心,小心地雷。

        16、江副總嘆了一口氣說:總幹事!面對現實吧,你所欠的帳何時還呢?(導播研究中:江副總身邊要不要站幾個黑衣男呢?)

        17、此刻總幹事悲憤的問著:apple站上月線了沒?我臨死前都要知道這個答案。

        18、此刻電視新聞播報了一個藝文快訊:本台為您特別報導,台灣出版業不景氣到了極點,據傳有一位自稱總幹事的作家幾個月前出了一本難看的要死的金色巨塔,其銷售成績打破全球紀錄,僅僅賣出三本,其出版社不勝其擾,將其他2997本新書焚毀以免增加倉庫管理費用,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總幹事因此遭受出版社、眾媒體、老師公會、某團隊的圍剿,恐怕總幹事的安危岌岌可危,可稱得是現代的焚書坑儒事件,此書可望蟬連年度十大爛書榜首。 

         19、懶雲看著新聞望著總仔,掏出了一塊熱騰騰的雲大雞排,同情的看著總幹事說:老朋友能做的只有這些,要不要來杯高梁,乾啦! 

         20、總A:為什麼位蝦米!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貼錯了….總幹事被黑白郎君附身,附身中請稍後,這個附身動作可能隱含某些會傷害你硬碟的資訊,請確保資料安全並做掃毒工作…..升息升息全球降溫中、逆勢逆勢債市怪怪的、男子漢不做軟板、夏天不買散熱、設備設備無備可設、銅價壓過連接器、打釘打釘越打越低、機殼龜殼搞不清楚…….. 

         21、coco懶雲江副總….一行人紛紛與總仔喝過高梁,吃了雞排…只聽行刑官(一位神情激動、臉冒青筋有如爆血管的酷似希特勒之中年男人飾演):斬立決…… 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幹事….和平奮鬥救地雷。

         22、總幹事死前掙扎:
        我後悔了…我願意每天喊多,
        我後悔了…我願意到媒體去扮演電燈泡蘇院長、
        我後悔了…我願意配合新書造勢到總統府前裸奔、
        我後悔了…我願意上電視去表演吃蟲、
        我後悔了…我願意改稱破產三次大起大落、
        我後悔了…我願意上電視表演吞劍跳火坑
       我後悔了…我願意….. 

       23、七天後,一場低調且冷清的公祭在福德坑垃圾場焚化爐邊舉辦…. 主祭官(最好由金融業人士選角飾演):顯考金色公巨塔,享年三週有餘,內容枯燥乏味創下中文繁體出版品之最低銷售量之金氏世界紀錄,並同時改寫多項紀錄,如銷售速度最慢、台灣書市虧損最大的一本書….. 

        24、由媒體、老師、大師、大哥等所組成的東西南北廠錦衣衛四處追捕coco與懶雲的兩本藏書,由於coco與懶雲抵死不從不肯透露兩本金色巨塔的下落,焚書坑儒的現代版終於被人們所淡忘。 

        25、200年後,倫敦蘇不起拍賣公司接受coco與懶雲的後代委託拍出兩本碩果僅存的「金色巨塔」總幹事簽名書,拍賣金額各為美元20億元,相當於2206年台股一天的成交金額,懶雲與coco的後人感念祖先的努力保藏總幹事的唯二真跡,特將拍賣金額的15﹪捐給一些學習障礙兒童的慈善機構,來完成一些先賢先烈的百年遺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