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竟然搞不懂什麼是私募基金,還說可以幫我介紹幾個大客戶呢!」

        強老大好奇地問下去:「妳怎麼回答?」

      「我當然就隨口答應,沒想到一天後,就有幾個創投業找上門來說要合作,且直接挑明是古大小姐介紹來的。」

      「那些人被妳轟回去了吧!」強老大津津有味地吃著前菜鮮奶油番茄,湯尼花心思先用奶油在熱鍋裡煎到融化,再把四個對半剖開的大番茄置在鍋內,並在番茄上刺上幾個小洞,將滾燙的半融奶油從洞內淋入番茄,並立刻起鍋。

        明悉子邊吃著外表冰冷內部滾燙的番茄,邊說著:「有錢上門,為何不賺?再說,那些創投業各各都是急著要匯到海外去節稅,這本來就是我的老本行,況且藉此認識一些台灣科技業。」
狼吞虎嚥地品嚐完鮮奶油番茄的強老大,好奇地問著:

       「看樣子妳真得想留在台灣!」

        「哼啊!就看有沒有人要收留啊!」明悉子回了一句。

       「聽起來酸溜溜的,是不是我表哥的番茄不夠甜?」強老大笑了。「誰敢不留妳呢?」

       「苦命的我,累得半死地幫人家在六本木當狗仔攝影師幹活,有人就好命的帶著千金小姐去旁邊的高級情人旅館快活整晚。」明悉子冷冷地說道。

        「妳怎麼都知道!」強老大不想否認。

        「東京是我的老巢,怎麼會不知道呢!」吃完前菜的明悉子拿起餐巾擦拭著嘴巴。

       明悉子看強老大滿臉愧疚與尷尬的樣子,頓時也後悔起來,對於自己這種太過於聰明外露的個性,明悉子因此吃了許多苦頭,其實,男未娶女未嫁,自己連個承諾都沒答應強桑,又有何立場去要求強桑呢!更何況古三小姐不過是把十分照顧她的強老大當成一個大哥哥,在異國尋求一個短暫的感情宣洩出口罷了,最終還不是要回到她自己的家族血統宿命,嫁給父親安排好的政治婚姻,坐上偌大企業王國的女王角色;把這些說穿了,不過徒增兩人相處的嫌隙而已。

       「對了!明天起我休假七天,因為每三個月,我就可以和女兒同住七天,明天起就可以接女兒回家七天了!」強老大想起已經半年沒見面的女兒婷予。

       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紅酒,強老大說道:「妳看看我現在的樣子,三十好幾歲,老婆女兒都被人搶走,為了什麼?」

      「人生的答案要自己去找,不是嗎?」明悉子回答著。

        再舉起酒杯將剩下La Mission de Haut Brion一飲而盡強老大對著明悉子說:
       「我從來不想找答案,我只想找方法。」

        餐館的客人只有兩、三桌,全都是些安靜不多話的熟客,服務生為每桌客人點起入夜後的蠟燭,播放起小野麗莎的basaNova風的音樂:

『C'est si bon 如此美好啊
De partir n'importe ou,不管走到哪裡去
Bras dessus 、 bras dessous,讓我們手挽著手
En chantant des chansons 一路唱著我們喜歡的歌…..。』

                       銀行工會的反撲

         強老大的電話響起打斷了這難得片刻的寧靜。

      「我是瑞克,有很緊急的狀況發生,古三小姐叫我通知你,現在趕回來總公司開會。」

      「你告訴副董事長,明天起我就要休假陪女兒,天塌下來都不要吵我,而且剛剛下班前我才向她報告過整個委託書的蒐購工作進度啊!」 
 
秋保溫泉冬天的街景,


 
最山川



奈良法隆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