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完以後,古漂亮忽然話鋒一轉的嘆息:
      「從我懂事以來,我幾乎就是活在大姐的忌妒當中,她覺得我樣樣比她強,又得到老爸的特別寵愛,你別看我們三姊妹在公開場合當中,一副情比姊妹深的模範電影情節,其實我大姊,她都不時的都在算計著我呢!」

       強老大頂了一句說:「全世界沒有人覺得你們三姐妹感情很好。」
       古漂亮向強老大要了一根香菸點燃後,深深地吸了一口之後繼續說:
       「自從我從美國回來以後,就沒有再碰過香菸,每天不是公開社交,就是在家族企業中,與一堆老臣周旋、開會。人前人後,大家對我都畢恭畢敬的,除了拘謹的生活與單調的節奏以外,每當我碰到像現在這一些大事情的關鍵時刻,除了強老大你以外,我竟然找不到一個人可以信任。」

        此刻店裡的老闆拉起了三線琴彈奏著北方的秋田民謠,整家店裡也瀰漫著淡淡的思鄉情愁,古漂亮繼續地訴苦:
      「我爸爸交給我這個金控與購併官股的計畫,你是最清楚了,專門扯後腿的居然是我的大姊。她一方面,不懷好意的用屬於她自己系統的資金,如水泥公司與證券公司等名義,來幫我買下國華銀行的股份;一方面又積極地拉攏了外面的一些金融業人士,搞到最後,整個金控的經營權說不定會被她拿走;其實她如果真的想要的話,我二話不說都可以讓給她,可是這偏偏又是父親的命令,非得要我掌控經營權不可。」


       「還有我那個藥廠小開的未婚夫,一副事不關己的死人態度;你仔細地幫我算一下,即使加上四菱的支持與大信銀行轉投資的國華商銀持股,以及我個人的私人股份,我的勝算大不大呢?」
         強老大輕描淡寫的回答:「根本沒有太大勝算!」

        古漂亮話鋒一轉地說:「有勝算!因為史坦利今天送我一個禮物。」

         強老大很納悶地問著:「禮物?」
       「大安的章添祥本來被我們佈下的阮兆堯假情報騙了,所以他們的投標金額本來是每股十二元,誰知道今天中午他們臨時改標單改成一股二十二元,大安金控今天下午用最快的速度派人拿著大安與港商會紅的印章與更改過的標單飛到東京,史坦利剛剛晚上九點多去機場攔到這些印章與新標單。」古漂亮吃了一口義式口味的茶碗蒸。

        強老大想了一下終於弄懂古漂亮講的話後,立刻拿起手機撥個電話給史坦利:
       「你還在機場嗎?」
        「我快要回到宿舍了!」

       「古三小姐都告訴我了,你怎麼有辦法知道大安派人趕到東京來改標單?」強老大好奇起來。
        「剛好被派過來的人是我的好朋友啦!」史坦利含糊其詞地回答著。

        「好朋友?」
         「陳鈺梅啦!」
        「她不是上禮拜才來找你,今天又來了。」
         「剛好她的日本簽證還沒過期,於是就被添董緊急叫過來遞投標書。我偷偷打開來看過,每股二十二元,大安金控與港商會紅銀行兩家聯合投標。」

       「擺明的是衝著我們所投的每股二十元而來吧,這下有點麻煩;沒關係啦,你好好地陪你的鈺梅姐,其它的我會和古三小姐想辦法的,我們也盡力了。」強老大皺起眉頭說著,嘴巴說著沒關係卻有相當沮喪的口氣。

       電話那頭的陳鈺梅抓起史坦利的電話搶著說:「老大,上禮拜真是太麻煩你了。」
       「怎麼說呢?」

       「你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陪我們與史坦利的父母去京都到處閒逛。」
       「這根本算不上幫上什麼忙呢?」

        「你知道我大史坦利二十歲,他媽媽才大我三歲,要不是你幫我們說服了他們,你知道這種事情很難被接受的。」

         「男歡女愛,不用考慮那麼多,你們都當過我的部屬,本來就要挺你們到底啊。」

        「強老大!自從我和史坦利在一起到現在,只有你用鼓勵與幫助的角度,其他人不是當笑柄不然就是潑冷水,對了!我和史坦利下個月要結婚了,那時後你們也差不多出差告一段落了,我希望可以得到你的祝福,搞不好,你是唯一會來祝福的人呢!」

        強老大說道:「我一定會到,陳姐你要相信自己,要有信心,你們結婚那天一定會得到所有人的祝福的。當然,該鬧的洞房我一定會去鬧的,到時候要你們夫妻跪地求饒,哈!」

        陳鈺梅沉默了十多秒後說道:「強老大!我在金融業浮浮沉沉二十幾年,上面的主管與老闆,少說也看過了上百個,可是只有你這個主管,是唯一有人味的。」
強老大笑了笑說:「人味!其他主管莫非有禽獸味道?哈!好啦!我放史坦利五天假啦,叫他不必煩投標的事情了。」

        電話上傳來陳鈺梅的笑聲:「我們明天一大早就要去看楓葉了,什麼投標的事情,天榻下來我都不管了。對了!強老大,今天晚上別回宿舍,不要破壞我和史坦利的好事。哈!」

         強老大隨後壓低嗓門地向史坦利交待了一些事情後便掛上電話。

       「麻布山廢燒耐」居酒屋老闆端來最後一盤菜餚:「竹莢魚生魚片」,古漂亮沾了一大堆芥末後,貪心的大口咀嚼其魚身的經絡,配了一口吟釀後說著:

       「那位陳姐已經幫我們兩次忙了,她嗓門還真大,連我坐在旁邊都可以透過你的手機聽得一清二楚。他們結婚的時候也要算我一份,我也想去祝福他們。」

        「好羨慕他們啊!」古漂亮已經有點酒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