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部曲已經寫了六萬字,強老大還沒從日本的四菱銀行回來,曼谷的rick小茹楊宏林與呂安琳的恩怨還待強老大去解決,看起來二部曲必需要14萬字才可以寫完,本來預計要寫的12萬字肯定不夠, 累人,好想趕快寫完飛到熱帶的島嶼

 


 


 


 
海邊最宅的宅男.....下次去海邊請穿上交易員的靈魂T恤,然後大叫收盤後的人生,
P.S.T恤在各大西藥房與中醫診所均有販售,請註明是阿華師的

 



 



 
         通膨下的生存之道-勒緊褲帶,下去想買高級跑車的時候請多看看右邊的幾位男優

         通膨三大口訣:搶油 搶糧 搶 ~~~~頭香



        昨晚,明悉子攙扶著強老大走出了店門口,踉蹌的強老大還在店門外便已醉倒,只好先將強老大拖回店裡,此刻,店裡唱盤也剛好放完了最後一首曲子,媽媽桑拖著疲憊的身軀送走了最後一位客人,與明悉子合力將鐵門拉起,脫下披在素面和服外面的黑紋短外掛,踱步到吧台裡面,將一堆客人用過的杯杯盤盤給一一清洗,並望著坐在吧台內的明悉子拿起隨身包包內的腮紅刷,把整個臉頰撲上淡紅的彩粧,然後在日本女人臉蛋中常見的單眼皮上塗抹眼影。媽媽桑不知不覺停下了手邊的清洗、打理工作。

        一年多來,明悉子在四菱銀行內頻頻遭到佐藤的打壓,而父親生前在行內所累積的人脈與影響力,也隨著時間的久遠而漸漸式微;不過,所遺留的大量四菱銀行股票雖然隨著股市低迷而愈來愈沒價值,即便如此,仍然有數十億日圓的價值。

       這家「迷霧の森」酒吧店也是明悉子她爸爸留下的財產,媽媽桑君代是她爸爸生前的情婦,二十多歲的時候替她父親生了一個男孩,這個男孩也足足小明悉子兩十多歲,君代年輕時候比較貪玩,除了明悉子的父親外,也交了許多姘頭情夫,其中不乏一些藉由她的身份而來覬覦明悉子父親財產。就在君代剛生下明悉子的弟弟後不到幾天,父親突然撒手人寰,明悉子立刻中斷台灣的學業回到日本,花了好多時間才保全住父親的一生心血,並代替了君代的部份母職扶養起弟弟來,就這樣磋跎了數年,強老大卻早已經在台灣結婚生子。

        明悉子的家族從十代以前的的日本江戶時期,就是浮世繪的畫壇世家,據說是神秘的畫師東洲齋寫樂的傳人,也有許多專家從淺野明悉子歷代先人的畫風,直接認定淺野家族就是當年神秘失蹤的東洲齋寫樂大師的後代子孫。只是到了明悉子的父親這一代,並沒有把祖先流傳下來的畫風發揚光大,而將興趣與事業都移轉到金融投資上面,然而,這個家族光榮的使命卻要獨生女來承受,父親死前給了明悉子兩個請託,一是從當代幾位年輕的美術教授中選擇夫婿,二是幫忙君代照料並好好栽培老來意外獲得的小兒子。

       君代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明悉子,將手邊的香檳杯一一擦拭乾淨後對著明悉子說:「我從來沒有看過妳有這樣的眼神呢?」

        明悉子收起腮紅刷與粉撲後,問著君代說:「我這樣看起來好看嗎?」
        君代笑笑地說:「漂亮極了!」

        明悉子擺起嚴肅的臉孔對君代說:「答應我,妳別答應右衛門商社的古河取締役(按:常務董事)的包養要求。」

        君代嘆了嘆息的講:「像我這樣一個墮入底層的女人,能夠翻身的機會不多,即便只有一點點的希望火苗,都不要去撲滅它!反正,我也沒有什麼好損失的。」

        明悉子冷冷地說著:「可是妳終究是我弟弟的媽媽,我為了妳這位貪玩又不負責任的女人,犧牲青春扶養弟弟,我不願再替妳做這些事情了,還有,我已經警告過古河那位老色鬼,他的一些鉅額逃稅的證據都在我手中,應該怎麼做,他十分清楚,我只希望,在我弟弟還沒滿十八歲之前,不允許妳有任何帶著他去當別人包養的情婦或嫁人,你們該有的財產與生活開銷,我會幫你們打點。」

        明悉子講了重話也流下了眼淚,臉上腮紅的彩妝糊濕地糾結成兩道淚痕,語氣轉為柔和地對著君代說:「弟弟有流著我們淺野家族繪畫天份的血役,這個責任該輪到妳這位當媽媽的來扛了。我的青春也剩不多了,我要和眼前這位男人一起去台灣。」

        君代望著明悉子,抽取了幾張化妝紙,幫忙擦拭掉明悉子臉上的鮮紅色淚痕。這兩位年齡相近的女人,照道理講,應該是老死不相往來才對,換成別人恐怕早己經為了遺產的爭奪而搞得劍拔弩張才對,但是奇妙的是,兩個人多年來卻像感情上互相依賴的親姐妹。

        設定好防盜的保全系統後,君代與明悉子望著「迷霧の森」的招牌。

        明悉子對著君代說:「妳以後不要再走進這裡了!專心當妳的媽媽。」

        明悉子蹦蹦跳跳的與君代兩個人似乎喝醉般的大叫:「再見!再見!」明悉子與君代一起扛著醉死的強老大回酒店。

       「迷霧の森」門口貼了一張著名能劇「櫻姬東文章」的宣傳海報,這是一齣改編後的戲劇,故事描寫幕府時代中期,一名德川幕府中的家臣,利用三個兒子的繼承矛盾,從中謀奪幕府權力與家產,並與武家出身的櫻姬裡應外合,進行了一連串的扶植幼子擊敗兄長,登上幕府大位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