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走了楊宏林後,強老大看著手錶,距離接機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他決定慢慢地走向桃園機場另一側的入境大廳,全世界所有機場的入境大廳都有一個共同的景色,那就是步出檢察行李的海關後,面對的都是成群那著厚紙板或壓克力板,上面會寫著對接機者而言,完全陌生的姓名或團體名稱,而全球的接機者不論膚色種族,也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戴著墨鏡、長期的伸長脖子以致於脖子比一般人來的長,大部份的熱帶機場的接機者甚至好像都穿著同一款式的夏威夷花襯衫。幾天下來,一批客人來了又走,再接一批不同的客人,大部份的客人不會再碰到同一個接機者,不過,今天強老大要接機的人,十年前,恰巧也是由強老大送機的。

        下午過後機場的班機大多因為天候而有延遲,已經回到辦公室的藍瑞克打了電話給強老大:
      「你的復職命令已經公布了,不過自營部還是由沈潔森管,對了,強老大你還在機場嗎?」

         「是啊!我要接的班機延遲。」強老大聽到復職的消息卻沒有任何愉悅的感受。

         「還有,你趕快找有電視的地方,嘿!好戲上場了。」藍瑞克神秘地說。

         『本台現場為你轉播執政黨黃姓立委的記者會,他拿出成堆的資料指控獨立總統參選人,其直系親屬在過去幾年來,透過國華銀行所轉投資的國華票券的帳戶,有不明資金進出高達數億元,據報料的黃立委宣稱,更多的金額、證人與事證將在兩天內繼續公佈…..』

        『選情專家表示,這個是決定本次大選的最大震撼核子彈,如果該候選人處理不當,那麼將逆轉整個選情,但無論事情屬實與否,對於該候選人的形象,已經造成莫大的傷害…..』

        『據黃立委表示,提供資料的是一位具有正義感的宜蘭鄉親…..』

        『身兼國華票券董事長與國華銀行總經理的王錦旺辯稱不知情,且宣稱那只是單純的客戶理財,並斥責所謂的陰謀論…..』

        『據了解,整個所謂的A錢事件中有一個關鍵的楊姓企業主…..』

        強老大目不轉睛地看傻了,沒想到董娘的出手動作完全不拖泥帶水,昨天才給他資料,二十四小時過後就完成查證,且找到了整個放話系統,準確而有效率地將她鎖定的敵人一一殲滅。

        一旁站著一個推著行李車的女人,她正面的凝視著強老大,長睫毛底下的細長雙瞳,透著明亮光采,豐厚而勻稱的雙唇抹上當季流行的水亮桃色口紅;略為消瘦的臉龐線條透出很濃的寂寞,唇邊有顆小小的黑痣,更顯得讓人有股品嘗的渴望,鼻子嬌小而厚實,鼻粱堅挺而頗具線條,頭髮梳成公主頭式的復古扣陶,小髻間卻略帶蓬鬆,流露一股東洋古典的成熟韻味。

        「強!你把資料交給你們董娘啊?」
        強老大突然聽到旁邊有聲音,吃了一驚轉過身子。
        「明悉子!」

       十年來未曾再碰面的兩人,之間的行李推車好像一條鴻溝,明悉子眨也不眨的看著強老大,強老大的眼睛也完全離不開明悉子,好像空白了十年的電腦資料,一口氣貪婪地儲存十年的備份似的。

        「妳怎麼會從香港來台灣的,而不是從東京飛過來。」強老大幫忙推著行李並打破沉默。

       「十天前收到你從香港機場寄給我的資料,我大概就猜到你的用意,否則如果你下飛機就被檢調搜到這些資料的話,別說把黃阿川與相關人士繩之以法,恐怕你會被污滅成祥仔同夥,你還蠻機警的。」

       明悉子跟著強老大走下機場停車場後繼續說:
       「我看了你一堆資料,發現有很大的漏洞,當然裡面鉅細靡遺地說明了整個台鳳股價炒作案與非法超貸的流程與來源,不過,這無法將大多數局內人定罪,股票炒作的罪不重,且關鍵人又逃亡在外,這大概會不了了之,甚至會被引導成政治的復仇工具;而另外聯亞銀行與國華銀行的超貸案,只要祭出棄車保帥,讓經辦的銀行經理與行員去揹黑鍋,還是會不了了之。」

        強老大抬起明悉子的行李到車子後車廂:「妳的行李怎麼那麼多?」

        明悉子笑笑回答:
       「這次我們四菱銀行打算派我來台灣與中國出差一年,來了解一些台灣與香港金融業的現況,其實說穿了就是來進一步調查我們所搜集的一些黑資料。」

        「對了、我到了珠海,請了當地的同事,透過當地的公安領導,向祥仔逼問了更多的資料,然後給他一個新的身份到北方去了;剛才提到真正會讓一些人一槍斃命的是掏空的部份。」
強老大幫明悉子打開車門後坐駕駛座後吃驚地問:
        「掏空?」

        「一家上市公司的資金,透過非法的詐術流到個人的口袋,這個罪會定的比較重,而且你們台灣的檢調對這部份比較有興趣,反正我已經幫你補齊了這些資料。」明悉子一付不想再談論相關話題的樣子。
        「還是妳們女人心思比較細膩。」
        「不單單只有細膩,而且還更狠毒一百倍,你的學姐董娘,一拿到敵人的資料就立刻出招,連一點點猶豫的時間都不想浪費,而且她完全不顧一旦掀楊宏林的底,會不會也傷到自家聯安集團。」

        強老大看了看錶:「楊宏林應該已經降落在曼谷了。」車子開出停車場,奔馳在二號機場連絡國道上,強老大遠眺著雨後的西南方夕陽餘暈。

        「十年來,妳是怎麼過活的?」強老大問著。

        「我們都是擅長蒐集資料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彼此的動態吧,何必要問呢?」明悉子撥弄一下頭髮上的綁的略緊的扣陶小髮髻。

         「我想聽妳說出來」

        「回日本第一年,好像是1990年吧,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出現在野百合的學生運動。」明悉子開始回憶。

         「帥嗎?」

        「醜死了!」明悉子笑開了。

        「1992年我去看莒哈絲原著,你們台灣的男演員梁家輝主演的情人,其中一段對白:那段曾經流失的愛情,就似水流經過沙地般,瞬間消失。當時我又想起你。」

       「莒哈絲的原著裡面,在越南的法國女子,是被中國男友因為承受不了家庭壓力而遺棄,與事實不符。」強老大假裝抗議一下。

        「幹麻那麼認真,我們的工作與現實生活都已經太認真了,有些事情就隨便敷衍就好了,不是嗎?」

        強老大接下去道:「1993年我當了爸爸,半夜抱著小嬰兒看東京愛情故事,看了那場完治跟莉香的分手戲,我整個人攤倒在沙發上,有種寞落感,含著眼淚笑著分手的莉香,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不過,我看著懷裡的小女兒,我卻笑了。」

        「對,莉香在四國道後溫泉旁的瀨戶內海海邊的小車站狠狠地對完治說不,我看了好過癮。」明悉子帶點興奮地說著。

       「我記得一起去道後溫泉那一帶找一位版畫大師學畫。對了,你爸爸呢?」

        「他五年前過逝了。」

        「對不起,那麼優秀的現代浮世繪大師,也是逃不開歲月的苦難。」

        「別再提浮世繪了,為了被我爸強迫承襲畫風與事業,我犧牲了太多青春了。」

       「我真的在那場完治跟莉香的分手戲中想到妳。」強老大認真的說著。

        「我還以為你看到劇中的莉香說出:「我們做愛吧!」的那一景才會想到我呢?」明悉子笑笑地回應著。

           強老大也笑了:「妳有那麼前衛嗎?」


         明悉子警覺地想到不該再提這些情慾話題,而將話提岔開:「我喜歡上你們台灣的兩首歌,一首是奢求,那句:
         他的眼神 他的胸口 彷彿都透露著寂寞
         但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曾愛過我
         連我們日本人都好著迷。」

        強老大試探性的回答:「妳希望我著迷嗎?」

        明悉子裝傻地自說自話:「第二首是流浪到淡水,我還記得一起去搭你們北淡線小火車,那幾年來台灣唸書,超喜歡往北投淡水跑的,老舊鐵道、溫泉與小鎮,好像回到日本的感覺。」

        「妳以前會想家?我都沒聽妳說過?」強老大納悶地問著。

       「說你呆,還不是普通的呆,哪一個女生會對男友提到想家或鄉愁呢?」

         強老大陷入沉思。

         「聽不懂就別再想了,這趟來台灣,可以到淡水北投去舊地重遊了。」

        下班時間的國道,今天異常的順暢;明悉子說話的樣子讓人覺得舒服,輪廓纖柔的瓜子臉龐流露著體貼人意的自信與世故。

        強老大繼續說著:「1997年,我終於盼到了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中文版;妳曾經拿著日文版的挪威的森林來教我日文,可惜沒教完,妳就回去了。」

        明悉子隔著車窗看著台北市的夜景:「「十多年了,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就好想逃到台北這個城市,這個第二故鄉,這個與我永遠只有平行線的都市。。葉桑!我有兩份禮物給你。」先從手提包中拿出一張磁碟片:
       「這是黃阿川、楊宏希與台鳳公司派的掏空資料,你自己看著辦;還有一個禮物,回家以後才能拆。」拿出一個用包裝的十分華麗的中型指盒。

         強老大笑笑地說:「妳又在搞神秘了,我也有禮物要送妳,妳打開前座的置物箱。」明悉子好奇的打開,看到裡面也有一個更華麗包裝的紙盒。

 

        車子經過中山北路、中正路,然後爬上仰德大道,沒多久就在一家老溫泉五星級飯店停下來。

        「要我幫妳把行李搬上去嗎。」強老大將行李從後車廂抬出來,用一種試探性的語氣問著。
        「我想不必麻煩了,這裡有門房服務。」明悉子口吻堅定地回答強老大。
        「如果你我有心,四年後,當洛東落下最後一片紅葉時,我將會在南禪寺的水路閣等你!」明悉子小心翼翼地收著強老大的禮物,走進chscking的大廳,消失在強老大的視線中。

        明悉子一進房間就看到客房的桌上擺著一大束陽明山水芋,純白地綻放在明悉子的眼前,打開強老大的禮物,是一只唐三彩燒製的花瓶,花瓶上有臨摹的浮世繪名畫『海女』。

        明悉子急忙地從客房奔跑到大廳外,強老大的車早已遠離。

         強老大打開明悉子送他的禮物,忍不住地大嘆一聲,是個日本金澤的手工漆器餐盒,只是盤子上彩繪的圖樣也是『海女』。

         今晚許多人錯過了一些美好的事情,最令人難忘的是,今晚有人錯失了總統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