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在這本小說的後面放一些回應進去,因為目前蒐集到的不多,我在截稿前會再蒐集十個左右,也希望各位能對本連載系列多多回應,讓我有素材放到書中

       K 於 2006/05/14 10:01 回應
       對大公司我也是很感冒,我覺得大公司的時代過去了,現在已經沒有一個產業是靠人多,不過小公司也有風險,怕遇到開黑店的,進去搞半天後才發現自己是基諾李維在演 魔鬼代言人 (Devil's Advocate),老闆還會長角、露出獠牙,長篇大論的講著所謂的真理 

        K 於 2006/05/13 22:42 回應寫得很好阿~~~~~~而且市場上也沒看過類似的文章,不過到時候一本一兩百元的市場,若穿插一些霹靂火或較軟性的東西,我們這些小散戶因該看得更高興吧!呵呵,想必又是一部描寫金錢 權勢 女人 的大戲 

       Jarod 於 2006/05/14 14:55 回應 果然是強老大 沒有過多的內心掙扎就給他上了 兩個以前一定有類似經驗 不知道他們什麼星座的 會不會是牡羊或是蠍子? 我認識的人裡面也有不少像Vivian這樣崇拜強者的女性 像強老大這樣的也有 不過他們都沒跟我說是不是真的有跟同事有過 都只是聽辦公室流傳而已知道最終的結局再回過頭來看過程有點奇妙的感覺 明明到最後一場空但在那個時候當事人們還是就這樣進入了人生的遊戲 又或許過程與從中的學習與領悟才是重點... 不過真的很好看啦 給總大熱烈鼓掌。有次在這裡讀到咖啡的篇幅 後來喝咖啡開始注意 真的有些磨後不能久放耶 味道變太多了 到最後只能用奶精去加味 

        南門商會 於 2006/05/14 06:57 回應一口氣看完...不覺天已將明(實際是大明),921那天我剛從大雅出貨,看著貨櫃車拉走後回來....後來的大地震後...我帶著許多國外客人寄來的物資,到災區工場至意,兼看看未來能否順利生產..發現....滿目蒼夷,不盛墟噓... 

        中島嵐 於 2006/05/15 10:57 回應能克服憤怒絕望等情緒的影響,才能在金融市場順利混日子,金融市場中, 我覺得EQ管理比IQ更重要,這是另一種訓練吧。 

        黃臉婆以上 棄婦未滿 於 2006/05/17 14:24 回應 廣告裏開休旅車的,一定要一家四口的幸福家庭可我總忍不住的想,若要開的起休旅車 .....,爸爸終日忙碌,晚上留連酒店,媽媽把小孩的課表牌的滿滿的,不能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上,男孩盤算著這星期的零用金上繳後所剩無幾,那乾脆也一起加入幫派好了,女孩猶豫著要不要答應同學一起去援交 好湊錢買周杰倫的演唱會門票,於是我們了解幸福家庭並不存在請 總大 在虛擬的金色巨塔裏,許我們一個幸福家庭吧!

        云 於 June 4, 2006 10:49 PM 回應強老大亦正又邪、良知與誘惑的擺度間該如何取捨?寫到這裡好像有點投射自己以前的矛盾心結進去這故事中。你說過..寫出自己真正的想法才是尊重讀者..這才是你

        moi 於 June 4, 2006 11:16 PM 回應我喜歡看倪匡的小說, 他也是衛斯理主角,但是, 寫總大您想寫的, 忠於自己, 才是我們想看滴. 

        流天歲月 於 June 4, 2006 11:28 PM 回應我覺得把強老大設定了太厲害了...有點像孔明的味道.有一點不真實...建議可添加一位強老大的死對頭.."既生瑜.何生亮"...實力在伯仲之間..彼此既競爭又合作...增加可看性 

       moondow 於 June 4, 2006 11:57 PM 回應其實以強老大為主軸才是這本書的賣點,重點在於總大的書是以真實的本土金融風暴為想像腳本,因此讀者應該不會刻意在意其他角色的份量(至少我是這樣啦),舉個例子好了,J. Livermore的股票做手回憶錄,整本書都是環繞在這個超級做手身上,也是賣的嚇嚇叫,雖然有點像自傳,但我覺得更像小說,其實總大想怎麼寫就怎麼寫,要忠於原味阿 

       Aquarius 於 June 5, 2006 12:07 AM 回應你的訴求很明顯阿! 就是金融圈的操作阿!你藉由強老大這位人物來引出金融圈的生態跟操作方式。在小說裡,似乎節奏及轉場過於快速,以致於金融圈的阿諛我詐表現的似乎不夠多,人物的刻劃也似乎不夠深入。強老大的內心轉折以及與薇薇安從小秘書到親密伴侶再到對敵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場景或事情節來暗喻。 

        小人物 於 June 5, 2006 10:48 AM 回應我覺得小說還是要回到題目"金色巨塔"。在塔中的人不一定是好人或壞人,而是被利益所吸引的一群無奈的人。一群又貪心又害怕的人,利益在前面誰都會貪心。沒有能力去掌控現狀,誰都會害怕。所以才會產生出好人做壞事,壞人做好事,(現在還沒看到)的古怪狀況。誰是主角都無所謂,金色巨塔的無奈與悲哀。才是強老大想反撲的對象。看到這裡我總覺得強老大是被他老長官給背叛,才會想復仇。想跟誰復仇,恐怕強老大也說不上來。才會有種"淡淡的悲傷"。

        臥蟲 於 June 5, 2006 10:50 AM 回應拿強老大來說,感覺他好像機器人阿諾一樣,說開戰就開戰,要A就A...,我也搞不太清楚添總跟王董兩個人個性差在哪裡,感覺好像一樣老奸...^^"這是一部描寫人類行為的小說吧? 其實我滿喜歡總大剛開始寫強老大(短篇的部份)那種貪得無饜,整天想著利益怎麼分配的內心世界,或者為了要不要害以前認識的大姐,而猶豫不決打電話跟強嫂商量,那才是人性... 以上都只是個人的淺見,總大的小說就是有自己獨特的魅力,透過故事的方式,讓我們多知道專業理財工具和金融的黑暗面...若每個讀者的提議都加一點,就失去了原創的精神了...(當然也有成功的例子,像是小龍女跳絕情谷,因為讀者投書,所以金庸又讓她活過來跟楊過團圓,讀者大激賞...) 

        臥蟲 於 May 26, 2006 07:12 PM 回應總大您當然不了解囉...隔行如隔山呀...不是只有金融界有著黑暗的內幕,就連小弟所在的資訊業也是個充滿矛盾、鬥爭、謊言和貪婪的世界,不管大公司、小公司,每天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恐怖事件上演著,只能說...或許這就是人性的黑暗面... 如果金融界有座金色巨塔...那資訊界就有座外人看不見裡面的藍色巨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