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董與強老大走進了包廂,強老大笑著說:「不好意思!陳董剛才與老師會面時間稍微久了一點,耽誤了大家一點時間!」

        終倒濫神情不安的說:「剛剛老師到底是比麼手勢阿?」

        強老大倒了一杯茅台混普洱茶說:「現在已經不流行喝紅酒了,都改喝這玩意。」說完比個拳頭狀。

        壽司喝了一口後說:「拳頭!那就萬事OK了!」

        一個中年媽媽桑走了進來,只見她親切的對陳董撒嬌:「陳董!這麼這麼久沒來捧場,我這幾天睡覺時都會夢到你呢!」

        陳董笑嘻嘻地遞了一杯酒給媽媽桑說:「你是夢到我的新台幣吧!今天我要談公事,不喜歡有人打擾,但是該買的鐘點我還是會照付,可以嗎!來!親一下!」

        媽媽桑笑呵呵的離開包廂對著少爺喊著:「六番桌面公司招待!」

        強老大不再客套的直接進入主題:「陳董是很懂行情的內行人,我們今天不說話只喝酒!」

        說完立刻從公事包中掏出了筆紙出來,接著又說:「你們認為這一瓶酒該給佣金多少?」

        終倒濫、旗魚與壽司三人對看了一下,似乎已經早有默契的同時比了「1」。

       陳董開懷大笑說:「真是夠朋友,一瓶酒只需要退一塊錢,來乾杯!」

        旗魚面色尷尬的看著強老大後,拿起紙筆寫了「10﹪」後遞給陳董,陳董看了以後臉色一沉陷入苦思,心想10﹪差不多就是每股要拿佣金兩塊錢嗎!這些操盤人還真狠,不過跟蘭海公司直接砍一半價格相比較之下似乎還是划算多了,算一算還可回收十七~十八塊錢,如果可以把持股全數賣掉後,似乎還可以把利息錢給賺回來;

        陳董盯著壽司說:「這就要看你們酒量如何?酒量不夠的話就不用喝了!」

        壽司又拿起紙筆寫著:「我們三人是共進退的,一共可以買一萬張!」

        陳董也拿起紙與筆寫著:「一萬三千張再來談!」

        只見壽司等三人私下低低竊語討論一番後又寫著:「我們一萬張加上外圍三千張,未來五個交易日為限,你們其他大股東若出現其他的賣壓籌碼,一律不關我們的事,我們會依約履行,至於退佣的部份就用無記名台銀本票來給付。」

        陳董笑著說:「我怎麼確定你們酒量夠大,萬一我的酒喝不完怎麼辦?」

        終倒濫寫著:「每天三千張,中午十一點五十分鐘時用平盤價對敲。」

        說完終倒濫拿著打火機將紙條點燃後掏出一跟香煙順便點上。

        隔壁包廂傳來鶯鶯燕燕的那卡西走唱聲,強老大說:「我會打理這一切的酒錢與大家的默契,總而言之,陳董與你們今天見面後就不會再碰面,至於我的手也是很髒,私下喝酒的事情我比你們大家都還要害怕,我還要幫老師潤稿,有事先走了。」

        雙方都在為自己打如意算盤,三個人打得算盤是反正老師會號召到一些散戶來共襄盛舉,他們或許不用真的買到一萬五千張,否則一下子把基金的持股比率拉得太高的話,就沒有子彈賺下一趟了。

        陳董想得是如何在尾盤偷拉作價,如此一來這一萬五千張就可以賣到比較高的價錢;而強老大的如意算盤是幫了陳董這個大忙以後,陳董其他的一些轉投資未來上市上櫃的時候,自然就可以分到一杯羹。

        鯊魚群的貪婪往往會作繭自縛,長時間的佈局將沙丁魚掠奪到一尾不剩之後,最貪婪的大鯊魚還會將海豚甚至週遭的海草與微生物完全吞食;如同台灣海峽的魚類資源在數年前被捕獲一空後,現在的漁船一下網常常只能捕獲到一兩尾鬼頭刀;2000年的股災經歷了散戶的輸光殆盡與法人的掏空與慘賠後,導致台灣股票市場的元氣大傷至今仍然無法完全恢復。

        大安有所謂的投資集團會議,證券、投信與投顧等等關係企業的操盤人每週要開會研討投資的策略與動向,必要時整個集團會共同進場進出某一兩檔特定股票,這會議通常由王董主持,各方人馬會齊聚一堂好不熱鬧,當然會議的焦點脫離不開股票的討論,尤其是聚焦在老師所推出的明牌。

        只見今天老師沉默不語,不發一言,這可在急壞了坐在一旁的Hulan,Hulan近期自營操作的績效很差,或許是即將面臨年底獎金分配的壓力,急於想進場翻本; Hulan直接在會議當中發問:

       「老師你最近看好什麼股票,前幾天你不是說要帶我去看一家神秘公司,後來你怎麼食言了?」

       老師對著Hulan微笑依舊惜口若金,王董打圓場說:「投顧的中老師有其公司經營上策略的考量,原則上我們不便干涉太多。」

       老師對王董致意點點頭後回答:「謝謝王董事長的諒解,我們有會員權益與尊重周刊讀者的立場,真的謝謝大家關心,謹記,投資不能有怨。」

        會後,強老大將Hulan拉到一旁輕聲細語的說:「這種事情私下問就好了,老師不會在公開會議上回答你的,好康的哪裡輪得到我們,偷偷告訴你,就是國華科技!董事長就是你認識的那位陳董,他旗下的關係企業。」 

        Hulan恍然大悟說:「原來是陳董,難怪老師不找我一起去拜訪,你知道嗎!陳董就是我幫他牽的線,我跟那位陳董熟得不得了,你要不要認識一下,我跟陳董認識了七八年,那一條線的產業界人脈我可以稱的上是十分熟捻;強老弟啊!有機會要多跑跑產業界與科技界,不要每天只知道看什麼總體經濟那種東西,哈哈哈!」

        強老大接腔的說:「Hulan副總說得太有道理,哪天有時間一定要帶我去拜會這位陳董,還有你的媒體關係也很令我羨慕,有機會讓小弟我多多去接觸好不好?對了!那篇老師寫的國華科技報告聽說後天要刊登在媒體;副總你認為我個人可不可以跟著作多呢?」

         Hulan神秘兮兮的告訴強老大說:「昨晚我才跟陳董一起吃飯,他告訴我下個月營收有大利多呢!不要到處亂講,知道嗎!」

        強老大忍住心中的爆笑後回答:「好!」心想昨晚自己才跟陳董吃晚飯,怎麼有那麼多的陳董呢;股市裡面很多人就是一張天生虎濫嘴,天花亂墬的東扯西吹的,再加上擁有一些媒體曝光時段,竟然也讓這類蛋頭人物混得有聲有色,其乃台灣金融市場的一大奇譚。

        強老大目送著Hulan興奮不已的身影離去後,告訴rick說:「這傢伙明天鐵定進場狂買國華股票。」

        rick擔心的說:「哀!公司這三個月已經被他賠掉了三億了,這該如何是好!」

        強老大老神在在的說:「那是王董的人事決策錯誤,沒辦法!自然就要付出這種代價;你負責的承銷部下半年盈餘數字也不太好,這樣吧!我接下來的那一批中鋼海外可轉換公司債就掛在你們部門的帳上吧!」

         rick感激的說:「強老大!那你們債券部怎麼辦?」

        強老大一聽到債券就心花怒放的說:「最近一個禮拜公債值利率跌了25bp,我們已經賺了三億多了,只是券商體系的人根本不懂這個,我就把盈餘暫時隱藏起來讓王董去多煩惱一兩個月吧!」

        rick看著強老大淡淡的說:「你知道vivian申請調職這件事情吧?她想調職到董事會辦公室,這件事你應該知道吧!」

        強老大避重就輕的回答:「我是她的直屬主管,當然知道,況且我現在已經被降職了,在公司的人事制度中也不能享有秘書的編制了,哈!以後要自己打報告了!」

        rick看著坐在遠處角落辦公桌前的vivian一眼後說:「只有這樣嗎?」

      「rick!你這幾年有談過戀愛過嗎?」

      「幹嘛扯到我的事情來!」

      「讓我想一想,對了就是那個當初在銀行當櫃員的妮妮!」強老大笑了笑。

       「那不一樣,她有老公!」

        強老大臉色帶著內疚的表情說:「我也有老婆啊!人生的現實苦悶或渴望可以找尋小缺口釋放,但是絕對不可以讓自私的慾望如崩盤般的決堤;你也清楚妮妮她的老公是大陸台商,跟你在一起的目的,只不過是尋求一個排解寂寞的小缺口,你都會很理智的適度釋放,我又何嘗做不到呢?」

       「那天你用力摔她的門,還有責怪她偏袒添總,莫非你只是找一個藉口結束這一段婚外情?」

        強老大盯著電腦後說:「今天連五千點也跌破了,這種廝殺的年代,誰也沒有把握能捱得到明天,在金融業內「信任」兩個字,一斤賣不到兩毛錢,我們一直沒有直接的利害關係才能維持友誼,只是vivian她沒有你想像中的單純。」

        強老大想起了一位民歌手所唱過的一首歌:「只是日日夜夜、歲月過去、走盡千萬里,我也曾嚮往、也曾徬徨,夢想的路上,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強老大只想早點回家,回到他最溫暖的天堂,家成為金融業戰士的唯一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