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我寫了一本書:『交易員的靈魂』,叫好不叫座,銷路其慘無比,比起其它投資理財的書的銷量的確是有段很大的差距,只不過這些都是我的堅持:

         一、 我堅持二十七萬字才能完整論述自己的想法與經驗,以致於書本的頁數將近五百頁,造成成本與售價的偏高,其實本來我寫了三十二萬字,其中大約五萬多字被割捨了。

         二、 我堅持不願走主流出版社,選擇了聚財網這個比較小比較年輕的出版社,因為我要完全靠自己來探測出版能量,不靠大手筆行銷,只靠一字一字在部落格耕耘出來的每一份讀者的『緣』,也因為這本書,看到了聚財網的熱情與衝勁,聚財網什麼都沒有,她只有年青、靈活與拼勁,這些是大型出版社看不到的。

        三、 我堅持不在電視上面宣傳這本書,不為了宣傳書去說一些違背自己想法的語言。

        四、 我堅持投資本來就是一條極為困難的學習路,不會有捷逕,不想媚俗寫那些造神的文章,或剪貼簿的「投資1-2-3」等,當然也不會讓他人代筆欺騙讀者,這種文章本來就不討喜,本來就不會大賣。

        無論如何,雖然這不是一本暢銷書,但是我自豪的宣佈,這本書是2007年本土財經作家的著作中最有深度、最有收藏價值、也最叫好的一本,許多讀友從這本書中探索到新的方向,有些朋友從閱讀這本書中「發現自己」,更多讀友從這本書中領悟了投資市場的平靜自得,這本書讓許多人真正去面對自己,包括我在內;若說誰受這本書的影響最大,不用爭辯,是我自己,這本書殘酷的剖析自己的投資深層面貌,讓自己有了一本傳家之寶,或許書上有些論述很難長久成立,但是,文筆間的人文氣度敏銳感受,我知道寫了這書以後,成長了很多很多。

         我知道許多人想要對我說一些話,我都知道,對一個作家的最大肯定,是能將他的書流傳給身邊的人一起分享,我分享經驗思維,你們分享好書,現實上你們的週遭還是有許多人喜歡看「造神」的書,你們的周遭有更多人只想找一本簡單公式1-2-3的投資工具書,很難說服那些人來閱讀我的書,其實,有個好方法,如果你的身邊有一些值得你去點醒的朋友,就送他一本我的書吧,一段期間後,他自然就會來感謝你,也讓我再拜託一次,就乾脆再買一本去送朋友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3550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
=se008&kmcode=2015630377840&Actid=tornado
 


        獨排眾議看空兩個月後,除了壹週刊外,沒有媒體讓我露臉,更沒有機會讓我替自己的兩本書做宣傳,沒有大筆的廣告宣傳費用,只剩你們了;另外預購六本"收盤後的人生"成為好友將在12/31截止,以後只有投稿才能成為好友,而這本明年一月31日出版的新書,我不CARE賣幾本,只賣有緣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