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總體經濟分析與投資決策:

一、 總體分析的定義與重要性
二、 總經範疇的十大指標
1、 FED與各國央行政策及其影響與實證
2、 CRB定義與投資應用
3、 房地產與股市
4、 反指標
5、 美國與台灣的指數結構
6、 十年期公債
7、 股市的量能結構
8、 底部與頭部現象
9、 匯率與台股的關係
10、 過去幾年總經分析的重要性

三、 總體經濟的投資決策
1、 幾個實例
2、 TOP-DOWN與BOTTON-UP的同異處
3、 幾個指標的綜合判斷

       第二篇:資產配置與風險控管:

一、 資產配置
1、 人生階段論
2、 由總體分析架構出持股或投資比重
3、 固定收益市場的簡論與迷失
4、 房屋的投資行為

二、 風險控管
1、 加碼點?攤平點?停損點?
2、 五個離開股市的理由
3、 如何區分短期與長期投資與風險
4、 總體系統風險
5、 個別公司風險

三、 投資組合
1、 釐清投資組合
2、 人生四階段(低收入低資產、高收入低資產、高收入高資產、低收入高資產)的不同投資組合
3、 簡單算出個股最大風險
4、 核心持股與非核心持股
5、 如何面對自己與市場

       第三篇:投資實務:

一、 新聞的抽絲撥繭與導讀
二、 產業面變化挖掘潛力股
三、 財務面分析找出低估的證券
四、 總經面去尋找進場與出場點
五、 實例導出十大賣出時機

        以上三大範躊,將會花上我一個月的時間去編寫,未來還要撰寫

第四篇:金融市場實務、

一、ETF的操作

二、套利行為

三、私募基金

四、債券面面觀

五、你不可不知的外匯市場

六、法拍屋市場
七.新股掛牌的五年統計

第五篇:財務分析與投資價值、

一、從財報找潛力股

二、從財報找地雷股

三、從財報找買點

四、從財報找賣點

五、一般人誤用的財報觀念

第六篇:台股之價值型與成長型投資的實務運用、

一、價值型投資的定義

二、台灣沒有巴菲特的門徒

三、價值型投資的台股實例

四、成長型投資的定義

五、成長型投資的勝敗實例

第七篇:債券市場與外匯市場的金融戰役(寫成故事)、

第八篇:我的成功經驗:

一、幾檔股票的操作哲學

二、一年穩定15%的三種懶人投資法

三、如何當一個稱職的交易員

四、如何當一個稱職的研究員

五、我在房市的經驗


第九篇:財經新聞透視、
         一.新聞簡評集錦
         二.財經主編的一天
         三.遭糕的媒體報導1
         四.遭糕的媒體報導2
         五.遭糕的媒體報導3
第十篇:國際金融演義、
         一.連海豚都宰殺的鯊魚王-猶太人
         二.中國是否掉入原物料陷阱
         三.天阿,可憐的韓國人
         四.未定
第十一篇:投資的人文筆記、
         一共十五章
第十二篇:短篇小說。收錄金融假面人1-6強老大18洞1-3與金色巨塔新的部份連載約18章

第十三篇:投資筆記:改編一些上一本書的文章與06年下半年到07年第三季的一些文章,大約16章

第十四篇:網友來信與互動

第十五篇:總幹事走天涯遊記大約八章

大約135章,每章平均2000字,大約會有27萬字,全部寫完要七個月吧

        至於寫這些幹什麼?大概只用來孤芳自賞、束諸高閣吧!我沒有特定計劃,反正高興寫就寫,今年我要好好為自己而活。前六篇當作教材,第七八篇是我的故事,第九篇第十篇屬於自己的冷眼觀察日記,第十一篇與第十二篇是我的文學大頭夢。今年寫文的內容就大致在這十二個範疇中,有些已經寫好了,有些已經發表了,更多的是散落在自己腦葉的記憶層,也有一些零散地在以前的文章中單獨出現;人生無常宛如蕩在空中的一葉枯楓,風怎麼吹就怎麼去飄浮,很抱歉的是:今年我不願也不能作毫無目的的付出,賠本的事情我一概不作,不要把我當聖人,因為我也不是。

        多數人很輕易就會原諒犯了大錯的人,掏空者的購物頻道東西照買,掏空者電視台廣告照賣;而默默付出沒有要求回報的人,卻得不到實質的鼓勵與回饋,名譽在台灣真的不只是不值錢,而且還是生存的負擔。

        對於去年出書時所承諾的私人理專服務將在下週就卸下責任了。三月初開始要開班授課,再失敗的話就只好在第660篇文章劃下阿甘的休止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