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了推銷新書「總幹事投資筆記」所辦的三週八場走透透簽書行程,在各位的協助與愛護下,終於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在還沒有感謝一些朋友前,很驕傲的跟各位說,透過部落格的凝聚,沒有廣告、沒有名人推薦、沒有媒體支援的情況下,這本書竟然連續三週登上新書財經銷售排行榜冠軍,大家一起創造了財經文壇的一個奇蹟,這個奇蹟不是終點的炫爛結局,而是一個新的時代的濫觴,你我都有幸一起開創繁體中文財經界的新紀元;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財經資訊與解讀權幾乎都由一人一集團所壟斷,知名的國師級媒體托拉斯佔據了三分之一的電視財經台,佔據了三分之一的日刊,佔據了投資刊物的五成以上市場,盤據了三成的商業綜合類的周刊市場,獨霸了專業投資性月刊的三成以上市場;更可怕的是他所設定的議題與他的觀點竟然能滲透至其他媒體,甚至能指揮與改變一些金融機構的銷售行為;我無意去評論他的論點對與錯,因為講太多除了讓自己變成永遠被拒於門外的「媒體黑名單」以外,說不定還會引來一些官司訴訟,這不是我願意承受的、也不該由我承受,只是這樣的財經一言堂真的是全體投資大眾之福嗎?大家花了一堆時間找了一堆資料,結果大部分通通是同一個新聞與資訊的來源,結果找到一堆包裝不同但是實質無異的財經觀點,他們的影響力簡直是無孔不入,回想過去兩週以來,好像投資市場只有人民幣升值、只有十月中國長假、只有中國消費抬頭、只有遠百、潤泰新、藍天、益航、統一這些股票嗎?這些其實都不見得會錯,只是很遺憾的是不論你多認真的去收看、去閱讀、去收聽各種媒體資訊來源,其源頭通通都是這些,大家無形中被洗腦洗得很徹底了;以人民幣升值來說,五個月來不過才1.4﹪,需要被如此的放大來喧嘩嗎?以消費力而言,美國前三大零售業的年銷售金額就大過一個廣東省的消費金額了,美國加州國民所得就差不多等同亞洲四小龍的總和,日本今年單單一個東京都的光纖舖設長度就大過中國的三年總和,….當然這些都值得討論,這些都不過是經濟與投資的理性討論範疇,只不過這些不經討論就透過財經一言堂而將許多投資大眾徹底的洗腦,沒有經過數據的反證與辯論,所有人就一股腦的全盤接受,我個人認為這是件極為危險的事情。 過去幾個月我曾氣餒也曾喪志更常因過於勞累而萌生退出部落格創作之路,而能令我重燃鬥志的就是上述說的這個「投資巨塔」。

        我堅持一個理念-任何領域的言論都需要百花齊放,不容許有一言堂產生。

         礁溪場:感謝aquarius的隨車、blue的宜蘭小吃 

        台北場:感謝子爵餐廳的配合 

        嘉義台南場:感謝jacusan與摩天輪的義務開車,qweasdfliu與486的張羅地點,joyce的跟隨奔波,月亮的台南小吃。 

        高雄場:感謝阿林的來回開車、jasmine的鴨肉羹與豐富菜餚、班長的現場義務幫忙。 

        台中場:感謝posh66與昆霖學弟的開車與joyce的張羅場地 

        新竹場:感謝主辦的morris與你請的九龍塘海鮮大餐,以及weiwei小情侶檔的幫我義務開車 

        板橋場:感謝小楊老師的場地張羅與舉辦完美的慶功宴。 

        此外還要感謝鳳梨、jacklee、小皮、posh66陪我趕三場(joyce與aquarius更是參加四場….感動中)。 還有每個地方的朋友,你們熱情的送我一些土產與小禮物,因為多到我無法一一的記得住,請你們見諒,如今在我的書房中除了南北各地朋友的禮物與心意外,也得到了滿滿的祝福與打氣,路還很長,阿甘還沒跑完,大家願意的話就一起run, just 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