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昨天馬來西亞執政黨周日遭逢史上最大選舉挫敗,馬來西亞股市周一暴跌9.5%,盤中跌幅一度超過10%,而停止交易1小時。這是自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馬股首度使用跌停規定。馬幣兌美元匯價周一亦重挫1%。

       文學觀點:會引起馬國如此大的恐慌主因是:擔心燃料補助的政策被取消,用句台灣的文學術語,燃料補助的政策就是油價凍漲;原油價格上漲是不分窮國富國,如果今天連富國之美國都撐不住,爾後像馬國股匯市暴跌的情況會接二連三在全球上演,當然台股或許可以免疫吧,義和團神功附體的政治盤,潑冷水是會被義和團追打到體無完膚。

      2、昨天中國上海A股指數下挫3.6%,為今年最低點,乃全球次貸風暴以來再度破底,回到了07年7月上旬的位置,以中國現代文豪魯迅的阿Q觀點來剖析,這件事情絕對不會被人討論,因為駝鳥將頭埋在沙子就以為獵人看不見他,今天要公佈二月份的CPI年增率,二月份遭逢雪災,三月份又碰到原油等原物料狂飆,說不定CPI年增率會從一月份的7.1%搞到8.5%也說不定,不過沒有關係啦,這些在報紙上都不會寫的太大讓你看到,繼續唸那些被慈禧太后加持過的義和團不敗金剛之身的咒語就可以了。

        3、油價昨晚漲到每桶108美元,不管用什麼觀點,得到的結論真的不太合乎美學的要求:「您老師卡好」,我算過,一旦解除凍漲,一公升漲到40台幣的日子,真的要來了,誠如我在「收盤後的人生」文章中提到的:「打一場球的花費比油錢還低」的時代來臨了,試想,連我都吃不消,那麼全台灣乃至於全世界比我還貧窮的國家與人民,他們該怎麼辦?唯一的方法也是唯一會發生的事情就是『縮衣節食』,縮衣節食代表著長期消費的萎縮與投資之不振,否則如何降低對原油的消耗呢?

         4、新台幣昨日再升值,中華電信購買十年遠匯合約造成四○.三億元未實現損失,看來回沖機會更加遙遙無期。據了解,中華電信高層對於簽訂該條件式選擇權的高盛交易員,所提供的風險揭露資訊不清楚、導致中華電信簽下不合理合約,讓中華電信有被外資誘導的感覺。 

         傷痕文學的焦點:兩年來我在文章與書中一直強調:「外資不過是外國的騙子」,所有人都視我為「尖酸刻薄」或「語不驚人死不休」,如今,中華電信與高盛這種糾紛不過是全世界冰山之一角罷了,金融業比得就是高明詐術,就是有人不怕賠。如果早來看文學滯銷作品「總幹事投資筆記」、「金色巨塔」、「交易員的靈魂」,說不定可以早點覺悟呢。

         歷史不斷重演,過去的經驗與印象再度浮現眼前,四年前的二月上旬,我在6500點左右出清所有「存貨」,可想而知,從事後的K線吹喇叭的大師觀點來看,我足足被尬空了四週650點(剛好是10%),那四週簡直是「明牌支支漲停」、「人人皆是股神」,我為了克制自己心癢的衝動,天天早上跑去深山海邊的球場去打球,並將手機關上,免得一些朋友好意的與我分享「明牌之美」,孤獨了渡過八個月到當年底才重回市場。人事全非、好友們財富受到重創、沒有人懂得我的堅持,漸漸與我疏遠,因為他們覺得面對我會「沒面子」。一些外資高聲疾呼,誰贏了就上萬點,千萬別被神功附體,首先,這些外資是做生意的,不是做分析的,看局面變化講些場面話為日後台灣的業務與生意鋪點「保險」,第二,又沒說何時上萬點?如何上萬點?假設跌了大半年又盤了大半年,在兩三年後搞上萬點了,這些老外依舊振振有詞的榮登「大中華區最佳研究員」、或「亞太最佳策略分析師」,今天的義和團中已經不分中外,卻還藍綠分際十分清楚呢!



 
看不慣就打球去吧

 
老是三推桿

 
交易員的靈魂...更加深了宅味

 
哈,小莊寫原來我不帥,我要寫一本"原來我不賺"

 
台灣兩大宅男代表:中年宅王與年青宅王,到底誰較宅,昨天那家咖啡廳飄出了陣陣的

抄一段網路截取之古文:

      「拳民,神也,夷人,鬼也,以神擊鬼,何勿勝之有」義和拳稱神拳,以降神召眾,號令皆神語,其神則唐僧、悟空、八戒、沙僧、黃飛虎、黃三太。庚子四五月間,(天)津民傳習怠遍,有〈關帝降壇文〉、〈觀音托夢詞〉、〈濟顛醉後示〉,皆言滅洋人。忽傳玉帝敕,令關帝為先鋒,灌口二郎神為合後,增財督糧,趙子龍、馬孟起、黃漢升、尉遲敬德、秦叔寶、楊繼業、李存孝、常遇春、胡大海皆來會師。......俄而拳眾蜂擁至,人數約在三四千以外,前行者八人,自稱八仙,甲曰:吾乃漢鍾離大仙是也,乙繼聲曰:吾乃張果老大仙是也,拐仙並搖兀作跛勢,仙姑則扭捏為婦人態,......(某拳民)突挺身而起,頤賅顫動,兩手飛舞作勢,作語曰:吾乃關聖。此語一出,座中咸戰慄失色,堂上堂下,悉匍匐伏地,叩頭如擣蒜,口中齊聲高呼:請大聖回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