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力霸、嘉食化無預警聲請重整

       總幹事評:對於投機的傳產金融小型電子股還情有獨鐘的投資人,看到這則訊息不要再自我催眠了

2、 矽統上月營收 六年來最低、安國讀卡機 獲大廠青睞、訊連有喜 營收連三月創新高、面板、零組件 展現補漲氣勢、緯創上月營收小跌5.8% 優於預期、新普去年每股稅前估賺10至12元。

       總幹事評:這是工商時報今天股市版的幾則個股訊息,先不論這些公司股價是否過熱,起碼報導一些基本面還可以的公司,另人感到欣喜,前天那種偉訓的報導希望別再出現,We watching you!

3、 房市景氣大幅降溫 Fed不敢貿然升息

        總幹事評:再講一些講到爛的觀點,四年來的全球長多奠基於美國的fed資金水庫與人民幣的升值預期,倘若fed調整利率失當與人民幣終於像樣的升值,那這個長多格局就恐將結束。所以別叫我猜測指數,有誰能事先知道fed與人民幣的動向呢?但是起碼可以知道一旦發生了就如何應對了!

4、 隨著晶片市場庫存水位修正逐步進入尾聲,一線封測大廠日月光、矽品等,雖然仍表示首季景氣能見度不佳,不過已見到長夜將盡後的一線曙光。

        總幹事評:這篇報導的觀點與我不謀而合,07年景氣的空檔將在一月份,而受華人2月的春節與中日兩國的五月黃金週假期的刺激,2-4月極有可能延續去年9-11月的美國訂單效應,那如果4月份是個上半年景氣高峰的話,以股價提早兩到三個月反應的慣性,上半年的高點極有可能落在1-2月之間我的現階段操作法是:一切短線應對,只要個股爆大量、營收不佳等就毫不猶豫賣出,從去年七月以來第一度改成短線應對。

5、 這幾天的盤除了高價股上攻外,連面板與手機零組件都都上來了,市場的大鯊魚在去年11-12月低價投機股大獲全勝並順利出貨後,也開始將資金做這些被低估股票的投資了。這個行情的結束點應該就在友達噴出之刻,就會留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6、 近期我的兩本書的版稅款項將與出版社結清,商訊文化出版社將會依約捐出部份版稅給書上載明的慈善團體,我會在blog上敘明捐款的支票號螞與受款單位,為我的出書大頭夢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商訊文化出版社是工商時報的子公司,透過她去捐款相信有其公信力,也請一些對我質疑的朋友,不要拿來大作文章,因為那對我是即大的人格污辱,07年不想再出書了,對各位相當的抱歉,因為去年出書一事已經遭受家人極度的不諒解了,我只能很明白的說:家人的重要性是比讀者還大的多。

7.後天子爵西餐廳見
fenris0622由帝國大廈俯瞰紐約 

fenris0622冰封的紐約中央公園 

fenris0622時代廣場 

 
fenris0622紐約百老匯

  f
enris0622紐約特殊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