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想被看衰,宏達電執行庫藏股計畫,砸下40億元買回5000張自家股票 

        總幹事評:短線醞釀跌深反彈,不過5000張不到五日均量的四成,如何消化外資排山倒海的賣壓,這個庫藏股計畫的時機, 如果自己沒記錯的話,創了兩項紀錄,一是股價最高,二是指數位置最高 

       2.S&P:台灣難脫政策癱瘓 金融市場烏雲籠罩 台股被邊緣化
         S&P:明年加碼H股和台韓股市 減碼印度及日本股票

        總幹事評:s&p竟然也打起多空口水,而且是自己跟自己噴口水戰;真是做多看空兩相宜 

        3.北市高市房價差距 有拉大趨勢

       總幹事評:有人認為台北的土地供給飽和,純粹打籌碼戰,有空的人請沿著成功交流道邊一直到南港科學園區這一帶重劃的土地, 看這一大片土地大不大,重劃完成後會釋出多少物件出來 

       4.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2日召開例行會議後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不變。Fed會後並發布聲明重申,總體經濟仍存在部分通膨風險。

       總幹事評:看起來美國對於油價的態度依舊偏空,寧可犧牲部分經濟成長也要將通膨控制在安全標準之下, 對於一些期待fed降息的人,短期間應該會失望了,降息不合乎現階段美國的利益,因為美元已經走貶了一段期間與幅度了,再降息的話,美元會呈現更弱勢, 而美元更弱勢最大的受惠者就是緊盯美元的人民幣

        5.低本益比、高獲利營建股可抱長 **證券研究部經理***認為,營建指數經過六年打底,若沿月線頸線上升趨勢,中長線的滿足點在三八○,不過,在漲幅已大,短線如能在季線之上進行整理,反而對明年走勢較正面。

       總幹事評:騙投資人不看線圖,營建指數月線圖是走了將近四年的多頭,為何要故意說成打底六年呢

        6.Vista效應 樂了散熱模組廠

        總幹事評:這個族群好壞參差不齊,介入時要仔細閱讀財務數字與營收狀況,此波修正後,明年的佈局重點, 我比較看好賭博產業,光纖,衛星電視與機上盒,散熱,i-phone受惠族群等等 

       以為今天無名當機,新聞簡評沒有寫很多  
以上由myp01提供之雅典風景照片

公告:
       1. 請大家多多去獵豹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guarCSIA
       2.想加入好友者可以將你的無名帳號PO在留言版中,我自然就會將你加入,如果滿1000人後,加入好友的時間會DELAY幾天,因為我還要去向無名繳費申請好友的上限
      3.原本計劃的鎖碼時程,為慶祝台灣棒球隊在亞運擊敗南韓,這個時限就再次延期吧,
      4.未來我的文章會採用大量風景圖片,各位除了文章投稿外,也可以投稿照片

      5.關於來稿獲贈稿費一事,基於這個BLOG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我也無力負擔過多的支出,一篇文章至少2000字,舉凡投資理財,產業觀察,財報分析,遊記,食衣住行,房地產探討,投資經驗,甚至相關的短篇小說,...等等都可以投稿,每一篇我可以付500元,每張圖表照片10元,上限700元,真的不是很多,而每週我只能徵求5篇有償之文章,當然如果各位願意無償提供,我更是歡迎,但是成為創業的專欄夥伴者,我就沒辦法提供了,來稿一經採用,於下個月的15日撥付酬勞,如果有侵權抄襲或一稿數投者,我就無法支付之,來稿者身分一律保密,除非你有特別要求要登載真實姓名與身分,而我有權利修改與刪減文章之一部份,也有權利在文後做個簡評,但是文章涉及人身攻擊或違反法令,談到個股價位與政治話題者,一律不採用,來稿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一經採用請告知你的銀行帳號與戶名,讓我方便支付稿費,這個回覆恕我不主動通知,如果經採用後兩天內沒有來信告知支付方式者,就視為無償投稿,哈,讓我凹一下,不滿2000字的稿件也歡迎來稿, 不過就視為無償分享了

     6.
這個活動屬於試辦性質,先辦到2007年農曆年前,屆時再來檢討這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