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組織的職場兩三年後,因為習慣了以前專業體系內有許多取之不盡的資訊管道,突然間發現以前的消息管道越來越少,再加上那一兩年股市走空,雖然沒有賠多少錢,但是對自己投資的實力與功力慢慢的自我質疑,開始對於沒有投資與產業相關資訊感到恐慌,因為太過孤獨與寧靜(別以為我又要挖苦某人….)以致於忘卻了以前的一些專業素質,居然會懷疑起我的投資能力是否出現問題。

有一天閒來發慌打開電視,不小心打開了所謂第四台投顧老師的節目,從前因為受過專業薰陶,所以是十分不認同那樣的投資方法,但看阿看阿竟然著迷,每天都非看三個小時以上的投顧老師不可,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位投顧女老師,天阿我的媽,大學同班同學,我記得自己學生時代常常翹課去號子看盤,晚上在家裡畫k線,當然功課成績就不怎麼樣,有一天這位女同學好意的勸我:「總同學!你這樣每天沉迷於那種賭博的投機世界,書念不好就算了,你很丟我們T大經濟系的臉呢,你看***與***和我,我們以後是誓願往學術路上發展,希望能為華人拿到第一座諾貝爾經濟學獎,我勸你迷途羔羊能知悔改,自己榮辱事小,丟我們偉大的系風事大……」,還好她有給我面子趁四下無人才告訴我,否則十多年前社會版可能就會多一則:「T大學生喋血案,三角戀情?殺人動機不明…..」,也還好她沒有當場羞辱我,否則那位志向諾貝爾的投顧女老師十幾年後就少了我這位會員。

電視看到這位以前清純的準諾貝爾同學老師大言不慚的講著:「我的會員是天生坐轎命,你看哪個老師像我是純統科班出身,T大經濟系、麻辣省理工學院經濟學碩士,民安人壽十年研究操盤出身,我們不走報明牌與無聊美工線形的分析,我完全走基本面的路線,我什麼都不會,我只會領先觀察產業趨勢從底部進場,你們看這就是我的成績,台灣證券市場第一個挖掘到宏達電的就是我,來…大家看,這是我的會員的交易單,1張2張3張…..50幾個會員買到全市場的最低價110塊的宏達電,一路抱一路逢低加碼…..你看現在多少錢420塊,….來….宏達電會有最後的買點,我今天只開放三個名額,現在入會買一季送一季,優惠活動期間的這個月免費贈送,一次買三季者,將成為我的手機會員….老師帶你們操作…」。

我看完心想老同學應該不至於騙我了,打了電話給她,她也很驚訝我會打給她(我想她驚訝的原因是我這種專業人士也會打給她),我笑著說:「諾貝爾獎什麼時候多個投顧老師獎」,她臉紅耳赤一臉羞澀的望著我(我當時以為她愛上我,差點要跟她說我已經結婚…)迸出了一段話:「不好意思,不然入會費給你意思收個十萬元就好了」,然後跟我訴苦說她老公都不太理她,她不得已才來作老師,生意又差…..哀..我當初是瞎了狗眼,四十歲的熟女同學的迷湯都被灌得一楞一楞的,當場刷了十萬塊錢,她給我一組手機號碼。(FFF!跟我裝可憐,事後我才發覺她月入百萬)。

於是我開始了跟牌之旅,第二天她就打電話來:「同學!宏達電市價敲進」,於是我追到445元,前三天還不錯股價漲到479元,第四天她又打給我:「宏達電明年EPS預估40元,即將走長多,繼續加碼…」於是我465又買了一張,又過了幾天,她又來指示:「宏達電破月線,立刻停損」我於是在400元認賠賣掉,賠12萬;過了幾天還真準,當時我不得不佩服她,宏達電跌到310元左右,我主動問她:「阿同學你好準,可是現在宏達電很便宜可不可以買回!」,她跟我說:「投資不要隨便搶反彈,稍安勿躁」,嗯!我的同學很有投資概念毆,難怪她的會員如此相信她,一改我對投顧老師的負面形象;一個禮拜她又打給我:「宏達電月線翻揚確立,立刻追價」,於是我買兩張380元,三天後她又忙CALL我:「宏達電被歐洲通路退貨,立刻賣出!」於是我又賣在370元,又賠了2萬元,心想還好小賠,否則宏達電已經這麼高萬一這個消息見報,那恐怕要跌到300元以下,接下兩週她帶我玩當沖,搞了兩個禮拜,沒賺沒賠,我的營業員倒是好高興,接下來她又神秘兮兮的CALL我:「內線消息宏達電十月營收會衝到80億元,強力買進」,於是我又在400塊錢買兩張,好景不常,宏達電營收真的衝到80億以上,但是股價卻利多出盡,一路又跌到330元,我開始質疑我同學,打去問她:「怎麼搞的,宏達電為何會這麼慘?」

她故意壓低聲音告訴我:「她昨天晚上去上課碰到四大基金的操盤人,他們告訴我因為執政黨要籌選舉經費,不斷的在賣宏達電,我不能告訴我的會員,否則我的消息來源會中斷,趕緊認賠然後反手放空,因為四大基金與執政黨還打算賣五萬張!」挖哩列天大的消息,賣五萬張還得了,趕緊在350元賣掉,到這時為止宏達電兩張一共賠24萬,心想作多帶賽哪來放空好了,沒多久宏達電又漲到400元,她CALL我:「四大基金已經開始賣了,趁有400元的價格放空,你看前面兩次到了400元都會壓回!」,於是我在400塊錢放空兩張,不料幾天後宏達電被嘎上去,她又CALL我:「我們以前都犯了太躁進的操作缺點,這次我們多忍一下壓回到420再回補」,林老師卡好咧,那兩天根本沒有420元可以回補,立刻打給她,她說:「補空點提高到435元」。

到了第二天開盤跳空到450元,我越想越不對,打開電視一看赫然發現我同學正在電視實況解盤:「….你看這是我帶會員買宏達電的證據,380元此波起漲點會員叫進,現在已經來到455元,恭喜會員大獲全勝….今天開放十個名額….」我仔細一看那其中一張的成交單不就是我影印給她的….一場老師夢驚醒,450元放空回補,又賠了十萬。

總計三個月操作宏達電賠44萬(本錢100萬,扣掉10萬會費),全台灣作過宏達電唯一賠錢的居然是我,賠錢事小,居然操作宏達電會賠掉44﹪,至今我耳中又傳來她那句:「我們以後是誓願往學術路上發展,希望能為華人拿到第一座諾貝爾經濟學獎,」

今天只開放十個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