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遊記—當自己的導遊》讀後感

    先說,本來在寫完《在異鄉發現台灣》投稿後,就想寫這本書評。沒想到沒多久總幹事就po出這樣的好康。簡直就像是被看透心事般…。(我在心裡暗自嘀咕)只是糟糕的是,本人一向有徵文恐懼症,其病兆大概是從小到大國語、國文課,國文大小考中,被迫寫很多有指定題目的作文,文曲星被摧殘殆盡,並且恐懼迄今。一旦由原本「自由發揮」的無題,變成像考作文一樣,那我真的就迷「惑」了。本來自動想寫的文,忽然寫不出來啦。虧~很~大~。起了頭,放了三天,不管了,寫就對啦。

    三本遊記先針對第一本來寫,不是因為他是第一冊,也不是現在因為那家不入流的旅行社抄襲風波,而是封面的銀山溫泉實在太美了!說實在這張照片先前在總大的部落格已經看過,可是,就像美女百看不厭,能直接面對面當然更好。嗯,所以我邊看邊向身邊「御用」旅行總設計師下單,下次我們到這裡泡溫泉吧。

    不過…隨著看的篇數越多,本人下單筆數越來越多,呵~~~關於旅行日本,我們家是「死多頭」。

人生遊記首部曲有點像入門級的股票,所以總幹事詳細的介紹你如何去號子開帳戶,做買股票的準備。啊!!!不是啦,是如何擬定自助旅行的玩法。我想起第一次出國,就是自助到大馬找同學,然後自己參加當地旅行團去蘭卡威。那是因為戀情失敗,很想直接被賣掉之故,完全沒有作功課、擬計畫。第二次出國去德瑞自助,我門四人小組開好幾次會,分別收集資料,討論行程,還沒出國就已經不亦樂乎。(第一次跟團,竟然是因為蜜月。)說真的,旅行自助真的太有趣了,連行前找資料都像紙上旅行了一番。

    好~~再拉回正題。第一本我去過的大概有85%了,尤其看到伊豆高原有夫人高眺美麗的倩影那張,特別有感覺,因為我們2002年也在此玩了一整天,同樣在很美的門口照相(雖然腿短了20公分:P)。一邊翻閱本書,也回味過去在日本旅行的美好體驗。

   (總按:本文最值得推薦的一段話就是...夫人高眺美麗的倩影)

    總之,在總大的照片魅惑之下,這裡我最想挑戰的就是銀山溫泉了。本書若說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根本沒有購物指南…!啊~~~難道這是優點?敗家女看到p92頁的新宿站,竟然沒有帶到旁邊的藥妝店、ヨドバシカマラ、ビグカマラ,富士山下竟然沒有御殿場的outlet;京都竟然沒有信三郎、各式刨刀,大概要學啃的飢叔叔說:這不是我要的旅行書!這不是我要的旅行書!哈~哈~,不過說真的,最近出門平均不到十分鐘會看到兩個coach包,看起來全都像在outlet花車上搶來的款式。這樣的名牌包,我實在看不出和夜市買的差別在哪。(呃~~~夜市390,outlet3900),所以,各位敗家兄弟姐妹,總大的用心,足感心ㄟ啦。

    如果光只有第一本,我可能還會從鼻子哼~~~的說:只有這樣一點功夫嗎。不過,看了第二本,就~~~連呼吸都要停住了的說,哇~~~~這樣果然真的是玩很大啦。

   「開車去旅行」這樣的主題旅遊日本的書,在台灣出版界我相信本書一定是拔得頭籌的第一名。搞不好總大在日本開車的遍布點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呀。本來,自從日本開放台灣人國際駕照,還沒有定案時,我家就已經有討論過日本駕車旅行的事,不過,通通都只針對北海道。本書總大介紹的景點(補充的小樽不算的話),我去過的地點是0%,大敗!直落二,抬出場!所以看到這本時我又拼命下單了。但是,我家的「御用」旅行總設計師,嗯~~~已經完全用一種打迷糊的方式,忽略我的下願。
唉~~~到底是去合掌村好,還是去銀山溫泉呢。

    唯一,這個一定要寫出來,唯一贏過總大的地方,就是北海道啦,因為我有到過道南,哇哈哈。(奇怪,怎麼那麼愛比@@)

    日本,由於距台灣飛行時間近,又文明開化,有高度城市文明;也有歷史古蹟;更有自然風光,是像我們這樣小孩年紀尚小,無法搭長途飛機的父母,帶孩子全家出遊最佳地點。總大這兩本書,提供大家很好的導覽,不論你是利用鐵到旅行,或者開車自駕。

    補充幾點總大書所沒有提,可是也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如果經費稍為充裕,可以選擇日本的寢台列車。台灣由於國土面積小,沒有臥鋪火車的需求空間。雖然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臥鋪火車,但是,距台灣最近、最安全、最舒適(觀光取向,而非實際長途必需)就是日本了。而隨著新幹線不斷向北、向南延展,以及寢台列車耗費成本,估未來會有越來越多日本寢台列車停駛。想體驗在火車規律搖晃感中入睡,在餐車用餐的豪華,可以試試。外國人因為可以買JRPASS,所以只需加差不多是當天旅館的錢,就算是睡在火車旅館囉。搭著豪華的Twilight(不是有吸血鬼的列車啦,是取可以看日本海日落與北海道海域日出的薄暮特快車),可以在睡夢中搖到北海道,停留一天去函館看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浪漫指數破表!強烈建議總大規畫和夫人的結婚紀念日走這個行程呢。我自己是覺得函館比小樽景觀更豐富,又好吃又好玩,還可以敗家給總大夫人的。

(總按:出雲寢台列車我已經神遊許多年)


照片1: Twilight,在客廳車即使窗外下雨看不到落日,仍然十分悠閒,好像在峇里島的發呆亭一樣。





照片2: 深夜的客廳車





照片3:餐車


照片4:函館夜景

有關Twilight相關遊記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chingchelin/13799051

    第二,善用日本訂房網站。這樣幾乎完全跳過旅行社了,去日本玩幾乎和在台灣玩沒什麼兩樣。

    第三,溫泉旅館。總大有提到,但是沒有強調。如果你已經去過日本幾回。請一定安排去住一下有女將的溫泉旅館。以部屋食、有入房鋪床的模式。體驗一下日本式的旅館文化。

    最後,不是歌功誦德,以往我買說,另一半總是嫌家裡空間不夠,就只有總大這套書,上週去台中玩,「御用」旅行總設計師竟然說:我幫妳帶書來看了。哼~~~~根本就是自己想看。幸好,遊記出兩本,所以沒有搶破書。(有啦,剛送來時,老大也搶看,雖然他只有四歲半)

By liling2002


延續好友期限的4種方法

一.購買一套人生遊記,則延長兩個月

 詳見 如何購買人生遊記之好友專區(7/10止)


二.徵求 人生遊記 的讀後感想(7/20止)

來稿一篇就延長好友兩個月 , 來稿請寄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三.從6/29到7/10為止的這段期間內,凡在我的書評人生遊記的讀後感想兩大類文章中,搶得回應投香者,則延長一個月好友資格

四.回贈收盤後的人生一本就可以延長好友兩個月
請將書寄到
市撫遠街376巷6號 黃國華收
並附上您的無名帳號

p.s
只要您的好友期限是在2010/3/31(含) 以後者就是我未來木桐書房的館友,館友可以參加我開的任何講座,讀書會與財經課程(未來兩年內至少開36班,每班只收22人)....凡是館友每周四天皆可到我的書房免費閱讀與借閱我的藏書,每週一天可以到我的書房與我暢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